這次報名了小剎的試吃會,很幸運的有被選中,地點位於美村路與公益路交叉路口的日月燒烤。吃到飽的價位主要分三種,399(平日中午為359)、458、599,主要差異為食材的不同及種類多寡。

店內採挑高設計,不會有狹隘的感覺,挺明亮的。

除了燒烤吃到飽之外,還有去油解膩的無糖綠及咖啡機跟小蛋糕還有聖提亞冰品(以熱帶水果口味為主的冰淇淋),很貼心的是有個鑲在冰淇淋櫃上的氣泡機會不時發出氣泡洗冰淇淋匙,不像外面有的店家都是放個鐵桶裝水放冰淇淋匙,這樣水都糊糊的。

小剎跟帥氣的店長先跟大家大約介紹今天的流程。

貼心的一點是小剎在座位安排上,安排了3女1男,說是要讓壯丁為女士們服務,哈哈,辛苦了,壯丁先生。

點菜單依價格區分,399跟458+599的除了肉品海鮮食材上有差異外,連小點心類種類也有差異。

458跟599則是差在頂級肉品跟海鮮,像是安格斯牛、特選沙朗、生蠔、牛舌、大扇貝都是599才享受得到。

桌上有4瓶調味料,其中一瓶是檸檬汁,我隨亂加了加,沒想到醬料裡加了檸檬汁配上烤好的肉吃起來竟然頗感清爽且能解膩,在咀嚼中還會有一絲清香,到後面我真的是無論甚麼都拿來沾。

此外店家會送上一壺雞湯,是無限喝到飽的,那雞湯喝起來有些微的薑絲跟柴魚味,濃郁可口且緩喉,那甘甜是附著在口腔裡但不會留在舌頭上的,回甘回一半的讓人意猶未盡想一喝再喝。

桌邊還有個小抽屜能讓顧客拿濕紙巾擦手,但可惜的是桌上沒有小竹籃能放骨頭跟烤焦的肉,不過服務生收換盤子的次數很頻繁,只要一看到你的盤子堆滿了骨頭就會迅速更換。

龍蝦舞沙拉,有龍蝦的味道,但是沒看到肉,有看到的點點紅色的應該是龍蝦肉末吧,玉米粒有甜,生菜有脆,但可能是生菜的水或是盤子底的水,吃到後來沙拉醬有點油水分離。

轟炸雞腿,現點現炸,因此吃到時是燙口的,外皮很脆,咬下還有肉汁,但雞腿可能沒醃過,因此內部本身的味道很單純。

嚴選牛五花,薄片烤一下就熟了,牛肉的味道有出來,些微的嚼勁又帶著點油花,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餘口的油脂留在唇上恰好成了護唇膏。



我們剛開始烤沒多久,大廚就過來幫我們服務。



哈哈~一樣是牛五花,結果烤出來差好多,果然專業跟業餘的不一樣喔~大廚說牛肉不用烤到全熟,帶點粉紅色的色澤吃最甜美。

如果怕油膩的可以包生菜吃,但是因為我愛肥肉,所以生菜我都沒動到他。。


新疆羊五花(小羔羊),加了孜然粉下去,因此吃起來香料味很重,沒有羊腥味,由於太大片了,因此要一口秒殺他有點難度,帶點微微的筋,吃起來很有嚼勁。



美國牛肋條。

這甜度超逼人的!!牛肋條是牛骨頭與骨頭之間的肉,因此甜度較高,甜Q多汁的,Q嫩中帶有點嚼勁,像是菲力與肋眼的綜合,本日的VIP啊!!

好吃到大家烤得十分興起,看到這個冒火圖,我就想到酷麥克曾經講過的''發爐'',這梗有好笑。

美國紐約客,肉有厚度,吃起來很有口感,而且保有肉汁,也蠻甜的,但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牛肋條。

德國豬腳,經過醃漬是半熟品,大廚說微微烤過就能吃,但是我們烤了許久等到他捲曲才吃,也是有幾分鐘的時間。

口感上很有膠質,Q彈彈的,感覺吃完會大一個CUP似的,膠質豐富,吃完那膠質的黏稠感還巴在嘴唇上。

孜然雞軟骨,咖滋滋的,有點點油,覺得香料味有點重,但是雞軟骨主要是吃那脆脆的口感啦。

醬佐杏鮑菇,店長說這個烤到他出汗就好了,這個程度吃起來不會過乾且保有汁液水分,帶點微微的甜,女生應該會喜歡。所謂的烤到出汗,是杏鮑菇出汗,不是人出汗喔 !!

塔香蚵仔燒,放著烤滾就好,但是沒甚麼塔香味,如果加點米酒味道應該會更棒吧~


招牌啤酒蝦,進聞就有點微醺了,蝦子很新鮮,還加了枸杞養生。

椒鹽魚下巴,大到我下巴都快地下來了,很大的一片,口感也很讚,魚肉細緻,有油汁的地方也肥美潤滑,我愛他勝過加拿大鮭魚。

一品小生蠔,生蠔滑溜溜的,我要加五味醬才敢吃。




奶油日月貝,加桌上的燒烤醬汁下去烤到醬汁漸漸收乾就能食用了。有橘色一塊的是母的扇干貝,那是肝臟,因為賀爾蒙分泌的關係才會有,所以我稱它為爆肝干貝!!!(有點冷.....嘿)

口感上橘色肝臟的部分滑嫩,因為加了醬汁下去燒烤,所以帶點清鹹但又不會太乾,好吃。



加拿大鮭魚,色澤美到像是海中的橘寶石,新鮮的鮭魚在烤的時候魚肉會是呈現片片掉落,而這些鮭魚屑可以自己DIY成鮭魚茶泡飯,在烤的過程中魚皮會緩緩出油,細緻的魚肉和著潤滑的魚皮吃,新鮮美味。



椒鹽白蝦。




如何讓蝦子不再乾扁無汁呢 ? 在此大廚教授了獨門絕招,讓烤蝦也能像水煮蝦般有彈跳的口感。

先將蝦子趴著,烤到腳腳變白色時要趕快離開烤網。



幫它剝殼然後再下去烤紅,接著各部位都幫他烤一下,吃起來就會變成彈跳的口感喔。


北海道扇貝,這百貨公司在賣超貴的,很大一顆,吃起來很有滿足感,在烤網上烤一段時間,等你用筷子能輕易地戳它就是熟了,吃起來還蠻有滿足感的,但我比較喜歡加醬汁下去烤的奶油扇貝說,完了,我這人真是不懂得享受。



炸彈冰淇淋,香酥又帶點蓬鬆的麵包,裡面包著碎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外熱情內冰冷,很冰火五重天,可惜麵包有一點點小油。

我真的是吃到飽變撐著了。

就在這服務人員很勤於換烤網,而且穿著花和服搭短褲很加分,右圖的那位氣質美女超漂亮的,有點像喻可欣,我都一直偷拍她。

聖堤亞冰品很好吃,大部分都是水果口味,有點濃郁的甜,卻不會膩,好吃。

為什麼我覺得我這張像小學生 ?

交了心得報告還有畫押。

日月燒烤的服務很好,服務人員很勤於換烤網,食材也新鮮,不過種類多寡跟食材是否頂級是價格區分,基本上都能吃到一堆肉,但若是要頂級海鮮或是肉品就要選價位比較高的,肉品的話我愛牛肋條跟牛五花,尤其是那牛肋條,超甜美的,水果系列冰淇淋口味我也好愛。可惜的是他沒有火鍋,不過有石鍋拌飯喔 !

日月燒烤 04-23017717

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7號

官網

http://www.sunmoonbbq.com/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unmoonb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