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裡除了蔬菜水果魚貨之外還有手工藝行。這間德昌手藝行也是3顆星認證店家,以前學生時代所接觸的美工勞作全是由德昌手藝行製作,是台灣最早的手工藝行,品項之齊全總共有5萬項,如果有買不到的手工藝材料,就來德昌吧 !

你想的到、想不到的手工藝品,德昌手藝行幾乎都有。

這就是我想不到的手工藝之一,芭比娃娃的串珠裝,超可愛的,讓我想起小時候還會幫芭比娃娃洗澡洗頭的,自己捨不得用的護髮乳都拿來幫他護髮,寶貝的像甚麼似的。

還有許多材料包跟單買的材料,看到中間那張圖的繡線,就想到以前好常做幸運帶,送給暗戀的對象及好朋友,我以前可是強到會做很多款式,但現在都忘光光。

可愛的串珠我一直想學。

這裡也有毛線教學喔 ! 而且圍巾能現買現教,店內的阿姨跟小姐態度都好親切,而且還會幽默說笑,超有人情味的,冬天要來這買材料織圍巾然後跟阿姨說笑一下午。



這是新型的羊毛氈,加熱水搖一搖就可以了,雖然整體較無一針針戳的羊毛氈平滑,但很適合初學者。這是某人的聖誕禮物。

福州意麵老店也是三代傳承,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

那意麵之香Q,吃過一次就不會忘。

這間慶周水果行民國12年就在了(比我外婆還老),在第二市場裡也是知名的店,除了在地水果之外,有許多進口水果,所以想找高級水果禮盒送人的,來慶周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

水果品質很讚,除了碩大飽滿之外,那甜度也是會讓你豎起大拇指的。

第二市場裡知名的還有魯肉飯,晚上才營業的李海魯肉飯從中午就開始在準備了,大家都辛勤的忙碌著阿。

榮豐食品廠販賣肉鬆肉乾,店門口擺放了許多公仔及模型,我只是偶然撇見然後驚艷,因為有我愛的海賊王,年長的阿婆很熱心地跟我在店門口四周圍比了比,他說這是他孫子擺的,說這樣生活比較好玩。真的,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心一笑。



在阿嬤的店旁有個年紀好大的阿婆,他的攤位滿是新鮮的蔬果,雖然她已經白髮蒼蒼,但他對我們所露出的微笑,卻美過芳齡年華的少女,那是歲月的滿盈阿。



如果想找加工品或是調味品,第二市場裡還有食品行。



這是某一攤販所賣的豆干,還有特殊口味(阿姨有講解,但我實在記不起來)。



我很喜歡去年紀大的阿婆或是阿公的攤位買蔬果,雖然她講話可能沒年輕人那麼妙語如珠,但她說會甜就是會甜,年齡越大反而越不打妄語,而且跟長者買東西總是會覺得心安,總覺得買賣中並不只是商品交易,還有情感的交流。

第二市場,給你感動又有安全感的人情味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