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間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是因為看到部落名人瘋狂強打,所以對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剛好媽媽說想吃現炒,所以這天晚上就跑來家庭聚餐。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位於民生路口,全球影城的那個大路口,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只有營業晚上,我去的那天,沒多久就客滿了,所以要前去的朋友要訂位喔。此外最有名的似乎是螃蟹跟拳頭蛤,在訂位時要先預約才吃得到,但是媽媽都沒興趣,所以在電話中就沒預約,但是到了現場看到別桌那好大顆的拳頭蛤我有夠心動的,下次再找朋友去吃。

店內的布置簡單但很乾淨,飲料跟酒都在大冰箱裡。


價位很平價,大部分都百來初。

招牌菜應該是必點區,鍋類的話超推薦黃金海鮮鍋,但真的要人多來才吃得完。

招待小菜,涼拌豆皮,酸中帶甘的,清爽。

醃蘿蔔,酸脆的讓媽媽很喜歡。

梅香南瓜(應該是梅香吧),說真的,如果不事先爬文,真的猜不出是南瓜,沒有南瓜的綿軟跟獨有的味道,吃起來微微的脆帶點酸甜,應該是用生南瓜下去醃漬的吧,這個好吃。

滷牛肉。

牛肉切薄片,帶點筋,有嚼勁且香辣入味,紅白蘿蔔滷到清甜多汁,嗜辣的千萬不能錯過。

話說以上這幾道都是招待的小菜,從名人的部落格上看到說小菜是能免費續的,但說真的,他的小菜都是功夫菜,每道都是上得了檯面的,不是隨便濫竽充數的花生或是小黃瓜那種,應該是花不少成本的(連滷牛肉都有了),所以我實在是開不了口說想一直續小菜,但真的好吃到讓我很想一直續阿~

所以我決定,下次找朋友去,叫朋友開口續,哈~

黃金軟絲。

軟絲裹著鹹蛋黃下去炸,有嚼勁,不油膩,口感鹹中帶著鹹蛋黃的沙感又帶點辣的,這太適合下酒了吧~

OR酥,吃起來很新鮮,沒有腥味,而且不油膩,又是一道下酒菜。

鮭魚炒飯&肉絲炒麵。

炒飯裡面加了菜圃下去炒,因此吃起來會有脆脆的口感,粒粒分明的,這個也好吃。炒麵也是古早味,有加油蔥酥,很香。

XO醬爆蝦球,這根本就是蝦子了,好大的蝦球,而且腸泥都清得很乾淨,還加了香菇下去拌炒,每個蝦球跟配料都被鹹甜的XO醬包覆,好有味道,這個也好吃。



炒青菜,出門在外要點的。

泡菜松阪豬,松阪豬都是厚切,吃起來有點耐嚼,但是泡菜很好吃,有另外單獨販售泡菜,喜歡吃辣的可以考慮外帶泡菜回家,這有辣。

黃金海鮮鍋,這鍋480元,在點餐的時候,想說好久沒家庭聚餐了,所以就奢侈一下,結果這鍋一來嚇到我們全家,料也太多也太大鍋了吧,底下撈起來也全都是料,而且加湯不加價,整個就是划算。

這鍋我們根本沒吃完,後來外帶時店家還幫我們再加湯,真的是佛心來著。後來跟媽媽討論,其實點這一鍋就會飽了說。



海鮮鍋裡有我愛的豆腐還有富含膠質的魚皮。



很大尾的蝦子跟飽滿的蚵仔,海鮮料都很新鮮,湯頭的話鹹甜帶點微辣,之所以稱為黃金是因為加了鹹蛋黃進去,原來鹹蛋黃可以當湯料阿,沒想到喝起來口感很不錯。

蛤蠣也是大顆的飽滿,蝦子很貼心的還幫顧客剪鬚,而且大尾到跟小盤子差不多大了。

吃完之後,我知道他為什麼會受到名人部落客的愛戴了。每一盤小菜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那滷牛肉,我好愛;炸類吃起來都不油膩,餐點份量也多,但價位卻平價,那黃金海鮮鍋一整個就是必點之物阿,料多味美。下次要來去常常預約制的拳頭蛤,跟拳頭一樣大的蛤蠣,一定很讚!!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04-22205592 (請一定要訂位)

中市柳川西路二段150號(民生路口)

營業時間 17:00~02:00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lionbid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