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一次魚麗的桂花香糕之後,記在心裡好久,但是由於他算是和菜,雖然是依人數收費,但也覺得人多來吃感覺會比較划算,不過還是感覺他算中高價位,但家常菜色裏頭卻有幾道功夫菜讓人讚不絕口。

在這裡拍照需要攝影證,所以記得去櫃檯跟服務人員索取喔。

是年節近了吧,這貼飾喜氣洋洋的。

魚麗的主要顧客為家庭,所以這裡有許多為了父母及小朋友設置的貼心設備,除了有兒童遊戲以外還有育嬰室。

還有精挑細選過的童書及繪本,這裡提供書本買賣及借閱。

也有一些供大人看的精選書籍。

讓女性朋友流連忘返的可愛小飾品,我好想要有縮小燈躺在這沙發上喔~

還有一些人文用品,話說,有沒有那麼一句話,可以撼動人心阿~

每日的菜單依當天採買情形為主,若是想早一些些知道隔天菜單的話,就得在晚上密切注意魚麗的FB,當家主人會在打烊後將明日菜單PO上。

價格的話大約都是300多,甜點跟飲料則需另點,像這天,無論幾人,一人就是4菜一湯350元,真的是有點中高價位了,所以我沒辦法很常來。



辣子雞丁,雞丁不柴,但也說不上嫩,可是那每塊雞丁都被微辣香郁的醬汁包覆,非常好下飯。



蝦籽鍋塌豆腐,這可是道極費心思的功夫菜。

上頭紅色一點點的是烘乾的蝦卵,在咀嚼時所散發出的濃郁香鮮就是來自他。



微微綿軟又帶點韌度的豆腐包裹著瘦卻不柴帶點微微潤澤的肉體,很有滋味又多重豐富的一道功夫菜。

九層塔番茄炒蛋,吃起來很清爽,我下次也要加九層塔下去炒蛋。



蛤蠣絲瓜,超鮮甜。



餛飩雞湯,每顆手工餛飩都扎實飽滿,像不肥的桂冠大餛飩,但是比他還要飽滿扎實,且口感更佳,雖然餛飩內餡不肥,但吃起來卻微微的有潤澤感,湯也不會太油,一切都調味的剛剛好。

左邊的杯是紫蘇酸梅汁,自家釀的紫蘇梅味道很足夠。

右下角的鳳梨茶,冰涼酸甜可口,我超愛,但是他真的好小杯,沒幾口就喝完了。

台南香餅,台南很著名的椪餅配上鹿港第一麻油,裡頭加了桂圓及蛋,非常滋補營養,香味四溢,但是若一次吃掉太多會感到些微小膩,雖然營養好吃,還是建議別一次一個人吃掉一顆。這可是以前女人辛苦坐月子時進補的補品。

一敲開後,麻油那濃郁的香氣很誘人口水。

卡提斯拉蛋糕,吃起來蓬鬆蓬鬆的,自然的麵粉香。

喜歡魚麗那家常溫馨的氛圍及悠閒的自在,餐點自然溫馨又帶有點不平凡,只是那價位是中高了些,無法太常來用餐,不然我很喜歡魚麗的餐點。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04-22259811(週三公休)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11

魚麗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al

魚麗FB(有每日菜單)

輸入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之前的食記

美食和氣質是能一起進行的~魚麗人文主題書店

http://tw.myblog.yahoo.com/fat-pudding/article?mid=1650&prev=1653&next=1608&l=f&fid=6

(為什麼我都無法將文字變成超連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