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上星,兩位熱愛茶花的高學歷有為青年將熱忱及興趣結合出來的道地港式飲茶。

星上星為茶花的品種,易栽種,將此做為店名有開花散葉繁榮之意;另一期許為,超越台北知名[京星]。

入口處的櫃台,讓我想起港片裡的高級茶樓,瞬間,很錯位的錯覺,踏了下地,嗯,是在台灣沒錯。

由於老闆熱愛茶花,希望能廣結善友,推廣茶花的美,也讓料理帶入茶花典雅的精神,因此將不定時舉辦賽事。

即將舉行的為攝影大賽,店內外種植著許多茶花,有意參賽者請攜帶攝影器材於活動時間前往拍攝,有機會能獲得貴賓卡及萬元禮卷喔 !

由於到得早,尚未開始供餐,看見了許多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不禁感觸良多。

常常,我們都只注意到眼前的那盤菜,餐點是否美味 ? 上菜時間快否 ? 卻都忘了去思考那粒粒皆辛苦,一盤佳餚端到顧客面前得經過多少個人的辛勤 ? 我們到了店、入了座、點了餐,這一氣呵成的流程;工作人員卻是起了個大早備料、製作、烹煮的;大家,都很辛苦啊。

了解這些,所以,在餐廳裡,我從不是個會催菜的人。P.S這是題外話,星上星的上菜速度可是很快的。

我喜歡星上星的環境,除了有開放式的大座位,也有供應家庭聚餐或是公司尾牙的圓桌區,那面紅色的牆,很適合當尾牙表演區阿。

看見圖上端的燈了嗎 ? 兩面玻璃相對,那燈影是綿延到對面馬路去的(不過我手拙,拍沒清楚)

這沙發區也是我很愛的,鏤空屏風遮起的不只是隱私,還有自成一圍的天地。

桌與桌之間的間隔也很寬敞,動線設計得很舒服。中間的小朋友用餐椅也太可愛了吧,可惜沒有我的SIZE

無論您今天來坐的是圓桌或是沙發區,餐點美味跟親切的服務都是不變的。

桌上的調味瓶亮的可口誘人,一看見它我就決定等等湯包上桌要用它來更增添美味,但是後來原味就令人驚艷,這兩瓶我都沒用到。


看了前面的裝潢,可能會覺得星上星走高價位路線,但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他走平價路線,而且還不收茶資與服務費~茶樓的餐點,茶餐廳的價位。所以在這裡你能看到許多茶樓才有販賣的功夫菜系列,像是田雞腿、蟹黃煲或是當天漁獲海鮮。

這天品嚐到的是日月潭台茶18號紅玉,一般最常出現的迎賓茶為手揉茉莉香片。



紅玉不愧為國寶級,那淡雅的回甘猶如美人撫面回眸般,淺嚐一口,就難忘。



臘味煲仔飯,星上星的叉燒全是師傅手工燒,不假外面工廠或是餐廳之手,因此那口感獨特,不會過於鹹膩但又十分到味,跟肉汁拌勻之後那撲鼻的香配上微粒分明的煲飯,一個人嗑掉一鍋不是問題。



廣州炒公仔麵。



料給的非常大方,無論是麵或是海鮮料都被自然鹹甜溫潤的醬汁所包覆,吃起來好潤滑,老闆說公仔麵要吃那剛上桌時脆脆的口感,可惜我們顧著拍照,到後來吃,麵體已吸附醬汁失去了脆口的爽快感;可我卻偏愛著冷掉後麵體Q滑的嫩彈感,一道餐點連冷掉了都還這麼可口,這才是真正的成功的美味吧 !

我說,老闆,東西熱騰騰的吃,一定美味;但冷掉了還好吃,是你的成功。



乾炒牛河。



此道是功夫菜,河粉需在近千度的油溫下去炒,去掉燒焦的部分留下那焦香味及河粉的Q彈,非常考驗師傅的功力。

牛肉採用的是每天新鮮進貨的台灣牛,口感軟嫩,接近入口即化,河粉Q彈的直逼少女的肌膚,這,不用多說,必點。

南乳田雞腿,炸粉是師傅的獨家配方,由圖可見部分薄脆部分厚實,吃起來有雙重口感,雖是油炸,卻不感油膩,值得再推的是那蝦餅,又香又脆的,比台南賣的蝦餅還要夠味好吃,不知道有沒有單賣零售包~

避風塘炒蟹,此道的色香味俱全,很難不讓人著迷。。

此蟹一上桌,日月頓時無光,大家的眼光全盯在他上方,那鮮豔的紅及用料的大方及那濃厚的香氣四溢,讓人很難招架。

避風塘炒蟹主要吃的不是那蟹體,因為經過高溫油炸,其實蟹體已經有點乾了,主要是享受那允指的快感及炸生蒜的香氣及蟹體的鹹酥,星上星的炸生蒜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卻又不鹹膩,秘密武器在於那白色的日本進口調味料,中和了不少油炸可能有的鹹膩。話說,這些配料加在白粥裡吃可是人間極品美味之一啊。


每隻螃蟹正當產季,都是飽滿的黃橙橙啊。


秘製燒鵝,每天限8隻,搭配的酸甜甘冰梅醬讓肉的甜味瞬間提升,超讚的。



皮脆肉嫩又帶汁,配上獨家冰梅醬,脆、甜、嫩,吞下後那甜味還留在齒頰中,好甜美喔,這隻鵝。



當日新鮮漁獲,這是可遇不可得的,海鮮都是老闆每天早上在竹圍漁港挑選購買,如果當天沒看到喜歡的新鮮漁獲,就不販賣,因此品質絕對新鮮,所以如果當天去有漁獲的話,就別猶豫了。



這新鮮的紅條滋味鮮美,魚皮Q彈肉質細緻,被秒殺。

看到那清澈的鮮鹹甜醬汁,我又好想要淋白飯了。



蟹黃豆腐煲,有干貝、蟹腿肉、豆腐,並且加了紅蘿蔔及鹹蛋黃下去調味,豆腐切成一口剛好的大小,滑嫩入味還有鹹蛋黃獨特的微微沙沙感,很下飯。

現在餐廳的蟹黃豆腐煲大部分都是使用紅蘿蔔調成蟹黃的顏色,畢竟蟹黃是昂貴的食材,如果全部使用蟹黃那單價可是會高到讓人驚嚇,因此看到平價的蟹黃豆腐煲沒吃到蟹黃可不要追問店家喔。

年關將近,星上星港式飲茶也有提供年菜系列喔,可內用也可提貨喔 ! 限量供應。

兩位老闆皆為高學歷知識分子,皆非科班出身,因此投入的心力及心思非常之多,在餐點設計及供應上也不像一般連鎖那般市儈,這點在餐點上的品嚐就可看得出來。星上星的餐點讓我覺得老闆是想將美味推廣給大家,而不是為了營利目的,專賣一些好賺錢的餐點;每道餐點的用料全實實在在,且純手工,那種感覺跟一般連鎖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星上星的美味,您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由於星上星菜色深得我心,想把每一道美味都介紹給大家,所以決定將它分成主食篇及茶點篇,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茶點類。

星上星港式飲茶 03-3568777

園市經國路288號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yearinreview/pang.da.39#!/starton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