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愛甜,循著芳香而來。

宮原眼科,日出系列大作,將古早舊建築宮原眼科加以修復改建後,將逐漸沒落的第一廣場商圈又炒熱了起來。

宮原眼科於1920年代末興建,1930年作為宮原醫院。後曾為台灣日報營業處。

1945年以日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臺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即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1956年,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與張瑞楨(臺中大雅人;藝人張鈞甯之祖父)做為交換,以此建物做為抵償工資。

1959年衛生院遷至新大樓,此建物轉讓予張瑞楨。

1999921日,921大地震建物受創。

2008年卡玫基颱風引發台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

2010年臺中糕餅業者(日出 DAWNCAKE)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與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話說,我一直把宮原眼科念成宮保眼科,我應該是想吃雞丁想瘋了....

這天明明是平日,但是排隊人潮還是很長。

喜歡日出的產品包行銷手法,但不喜歡它的價格阿~一杯珍奶要價95,我沒辦法常喝,還是乖乖地喝我的50嵐好了。

宮原眼科除了販賣日出系列糕餅外還有冰淇淋系列,讓你眼睛吃冰淇淋喔~

排隊真的得花上一段時間,有個妹妹很聰明,還懂得帶書來看,應該不是漫畫書還是小說喔? 話說日出的制服真的好對眼喔,我都想去應徵帶一套回家了。

在排隊時,服務人員會先拿MENU給顧客看,先點餐能加快排隊流程。菜名很特別,有選過喔~

讓我驚奇的是巧克力系列,每種不同,但顏色好像,很佩服在這工作的員工,眼力要很好啊~不過說實話,像我這種巧克力門外女,就算他用錯口味給我,我也分不出來。

欣賞日出的一點還有他採用台灣盛產水果,愛台灣的精神。此外它的取名方式也真是一流,那麼文青,憂愁又帶點詩意阿。

冰淇淋口味選好之後能再選取配料,上面有寫說能無限灑料,但我們點配料時服務人員卻說只能選3種,所以無限灑料是有球數限制嗎?

冰淇淋口味我們選了一個茶口味跟一個龍眼蜜乳酪,冰淇淋很大兩球,但是融得好快,口感蠻濃密,但吃完整球會有點點膩,餅皮有點點軟,吸引我的是配料部分,整塊的日出鳳梨酥跟起士蛋糕,日出的糕餅類真的好好吃喔。吃完後更想衝去買起士蛋糕了。

宮原眼科一直被網友說像霍格華茲,連小美都很興奮的說這裡很哈利波特,我個人偏愛這個角落,很有學校風格,感覺好像會藏很多書,我最喜歡看書了。

這種挑高拍起來真的超氣派,但是剎那間,我的心裡怎麼會浮出中藥行 ? 一格一格的,很像高級中藥行的櫃子,看起來,很氣派。

這個轉角很月台,我要在這裡等馮迪索來接我。

我也想要有個大大大書櫃裝我的書,話說這幾天忙搬家,算了下我的書,有400多本,光是打包我就花了好幾天,搬家的前一晚還都沒睡,一直打包到搬家公司來了我還在黏膠帶,最近好累。

如果教科書也設計得如此精美,我應該會孜孜不倦。

能讀書是一件幸福的事,有能力的話,請讓別人跟你一樣幸福。

小美辦了新手機之後就一直使用他的導航功能,雖然表面上是找真命天子啦,但我覺得他其實是在找我。而且小美還說等我搬好家之後要來我家玩,害我緊張了一下,她該不會要找我滾床吧?!

這裡情境很夠,拍偶像劇或是微電影都很OK。

都當演戲了,那當然要來演一下正妹。

很復古的圖書館,讓人有一轉身就碰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錯覺。

日出的創意真的很夠,包裝精美,標題吸情,讓人好想帶回家,但是看到價格後,又默默地放下

就算本身不是文青,但是在這一拍起照,也會變成假文青。

希望這不是到不了的信,海角七號大家都有看喔~

在這裡很好拍照,我一個人像瘋子一樣的自拍,時間長到小美在我旁邊了我都沒發現。

女人心事,心裡,總會有個想等,卻沒辦法等的那個人。

覺得地上投射的長框很特殊,所以我就在角落蹲在地上以各個角度拍這個投射框。

結果小美看到我蹲在地上拿相機狂拍,趕緊用驚嚇的語氣把我把起來說我這樣很像偷拍女生裙底的變態

可是我明明是要拍框框阿~而且這天大家都穿褲子阿~



不蹲在地上拍框框,那拍你總行了吧~(難道小美是想要我拍她所以才把我從地上拉起來的嗎?)



小美說我太好笑,以後還是少開口比較好。哈哈,我就是搞笑咖阿。

2樓的醉月樓聽說有點價高,所以我還不敢踏上去。



我喜歡這個天花板,好有意境,不知道會不會有劍客從上面迎劍而來?



最近冬天了,短髮好冷,希望頭髮快點長長。

宮原眼科很適合拍照,不過人很多,所以可能要挑一下拍照時間,冰淇淋的話,我比較愛她的配料,畢竟糕餅是日出的強項。

這篇遊記放得有點久,因為照片太多了,一但看到照片拍太多的,我就很懶得整理。現在聖誕節即將來臨,所以有裝潢大改變喔,文末放上朋友奶茶的聖誕宮原連結,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奶茶的宮原聖誕

http://mtchang13.pixnet.net/blog/post/74605694

宮原眼科 04-22271927

中市中山路20號

官網

http://www.miyahar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