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松興飲食部已經有63年的歷史了,是由客家人經營的道地客家菜,63年了,可以是我外婆的年齡了,真懷念的數字。

地點位於龜溝場的青果運銷合作社對面,這片空地也是松興飲食部的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店家是住宅,在門口炒菜,一進門就香的很,很吸引人阿。

這是讓人好懷念的木架子,記得去超過20年以上的麵攤吃麵,都能看到這種放滷味的架子。

這隻雞,好可口。

招牌推薦菜有另外拍照出來,我很崇拜的採訪團前輩永芳姐說他已經連續幾星期都來這報到,這裡很神奇的,道道都好吃。


桌上有菜單,點選後就能跟老闆下單了。


炒中卷,這道很鮮美,有自然的鮮與自然的鹹,中卷Q又厚實,有嚼勁有彈力,那醬汁的鹹甜又讓我想拌飯了,但是這次我沒把醬汁淋飯,因為我發現了個更厲害的東西,後面介紹。

炒粉腸,這道好吃到一個極點,超推。

粉腸炒到乾扁卻保有咬勁跟些微微的汁液,而且完全沒有腥味,而那薑絲炒到脆脆的又不嗆卻很有味道,偏愛在飯上淋肉汁的我,這回是把薑拿來配飯吃完了一整碗,由此可知那薑多下飯了,這是我第一次,吃那麼多薑,我本來很不愛薑絲的說。

雞。

我喜歡他的皮跟皮肉之間那凍凍彈彈的油脂,皮很Q滑,肉雖然不多汁但是也蠻細緻的。



炒骨肉,這下飯的。

骨肉是熬大骨湯的大骨上的肉,Q彈彈的,且有我愛的肥肉,老闆將它炒到外皮有點炙脆,加九層塔跟辣椒下去爆香,很香也很下飯。

酸菜豬肚湯,這酸菜,酸得過癮卻不會酸的過假,自家醃製的酸菜果然跟外面不一樣,豬肚也不腥,這湯我喝了好幾碗。

原來道地的客家菜滋味如此之棒,不過像是炒粉腸這道據說已經快失傳了,很多客家餐廳都沒有看到這道說,果然薑還是老的辣,而且松興的價位都很平價,可惜他離我太遠了,看來我得趁這段跑國姓採訪的時間跑去吃它才可以啊。

松興飲食部  049-2722098

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興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