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苧麻,生長在山中,性情豪爽的山莊味彭老闆從小接觸山中各種美味,因此得知這苧麻煮湯的美味。

苧麻的樹皮是原住民以往織布的原料,容易生長卻不易長大,彭老闆跟山中的原住民配合,採用生長數年的苧麻地下莖來煮湯。

山莊味的入口很大,卻易錯過,因此來時請注意入口處那大大的山莊味招牌,彭老闆是個很真性情的人,餐廳內所有粗活均是自己進行,去拜訪的當下門口還堆著老闆前晚剛從山裡載回來要做工作的竹子。

開放的餐聽讓人感覺輕鬆愉快,老闆還把雨衣掛在餐廳梁柱角落,讓我想到田裡的稻草人,老闆真的非常的真性情;山莊味餐點裡的青菜大部分都是自己種植,老闆夫婦倆可是每天都得摘菜的。

們餐廳旁就是蓮花池,目前休眠中,若是他醒了,老闆可是有許多蓮花料理可以品嘗。

我喜歡山裡的餐廳,有股自然的青草味,不像都市裡精緻、時尚卻冷冰冰,人情的溫暖,果然還是無敵。

在這種環境下洗碗,很陶淵明。

老闆很可愛,說沒有錢印菜單只好自己手工來製作,話說那右下角有個松露,忘記問老闆是松樹的露還是那西餐的貴鬆鬆松露阿 ?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武俠片主角在廝殺時從天而降的木片

天冷,一入座老闆就準備了熱檸檬水給大家喝,微酸的開脾;餐廳許多小菜都是老闆自家醃漬,像是泡菜瀰漫了百香果香,清爽、味道也不似韓式泡菜重;小黃瓜的話可就厲害了,新鮮醃漬的果然脆口,讓人想來10碗白粥。

讓許多客人迢迢千里來到國姓的莫過於這爐苧麻排骨湯了。

苧麻排骨需使用炭火慢慢加熱那食材美味才會慢慢引發出來,美食,真的急不得。



老闆加了排骨入湯,讓苧麻養分發揮至極致,單純的只使用苧麻與排骨下去燉煮12小時,任何調味料都不加,單純的,喝原味。

剛開始喝,像是有點味道的白開水,但是越喝,卻越順口,有股淡淡的甘甜流竄其中,喝起來有股舒服的甘爽,大家喝到是欲罷不能;老闆說曾經有桌客人,連續加了6次湯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地瓜包,老闆採用了黃金比例,讓地瓜皮不黏牙又厚實Q彈,裡頭滿滿的餡料脆又鹹香,配上底部鋪的芳香柚葉,一口地瓜包一口柚葉香的,那清雅的香氣讓人不禁感嘆,怎麼連吃個地瓜包都能這麼優雅 ? 不知道用柚葉包滷肉飯糰滋味如何。

話說老闆在餐廳裡搭了觀景台,未來要賣咖啡,打算用地瓜包跟咖啡當套餐,這應該是台灣第一人這麼做的。

老闆娘的炒飯很古早味,雖然只是簡單的蛋炒飯,但那濃厚的香氣跟傳統的味道,我想家....

炒青菜加了羊肉跟沙茶,口感濃郁,自家種的山芹菜脆甜果然了得。



吃飽飯後可以到觀景台去看看,老闆在觀景台的四周都手工做了保護網及棚架。



事業做很大的學長(隔有點多年的學長),話說學長年輕時可是很像歐陽龍(我小時候的偶像)。



時間很現實的,人總是會老,雖然學長年輕時是情書接不完的歐陽龍,但10年後已經成了客戶電話接不完的生意興隆


親愛的學長,要好好珍惜被拍的時光阿,再過10年...........。

時光荏苒,學長(隔好多年的)電話還從沒放下過。

在觀景台上偶然瞥見老闆娘辛苦的忙進忙出,跟著心愛的男人一塊忙碌,也是一種幸福。

彭老闆很突發奇想的將教室課桌椅拿來觀景台讓客人喝咖啡休憩用,出社會的大人坐在小學的課桌椅,望著無盡風光回想以前的童趣時光,大家都曾經有的,在桌子上畫線說:[一人一半]的童年阿

日出日落,真美。



小孩子的天真往往是大人們所嚮往的。

大人真奇怪,小時候我也這麼想過,但閉眼一瞬,沒想到現在我也成了小孩眼中[奇怪的大人]了。



看著臉上不知何時才會停止冒出的皺紋,我還真不想長大........



真是容光煥發的美人兒啊。

山莊味這麼走。

山莊味的老闆很可愛,講話很豪邁,剛開始對話可能會被他的豪爽嚇到,但再交談幾句會發現他是個冷笑話咖。山莊味的餐點暈是山中傳統的美味,和著人情味一塊吃的口感特別豐富,有來國姓遊玩的話,不妨將此列為用膳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