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跟朋友來了高町多次,傾心於老闆精湛的手藝,在第n次的再訪之下,便決定了要來嚐嚐老闆的無菜單料理,於是,我們給了老闆一人600的配額,總共8個人,讓老闆餵飽我們的胃,結果,沒想到老闆餵飽的不只我們的胃,連眼睛,也讓我們晶瑩。

「在初雪的那一天約會的情人,將會幸福一生」,這是韓國首爾情人之間流傳的美麗傳說,為此宮崎葵和李準基還拍了一部片。在這個秋冬尾聲之際,我在高町見到了初雪,剎那間,我向右看了此時坐在我身旁的人~是已經結婚的貝如;再往右看~同為女性的奶茶,雖然她很有才華,但我不愛女生,我想她也是;左右不逢源之下我只好往前看,對面坐著的是笑容超燦爛又飽讀動植物百科的雪倫,可惜也是個女的;那只好再往斜對面看,一對夫妻跟一對母子檔,看來我的初雪情人應該是那還未長大的小朋友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但...我的初雪情人怎麼不是拿著一本書還是玫瑰花的跟我說 : 請等我長大呢?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招待的小菜,醃漬蘿蔔及炸蝦頭,老闆醃漬的功夫小菜十分好吃,我們一開始就是因為老闆除了主菜連配菜都好吃的一流才開始一訪再訪,話說奶茶可是一個月來了高達9次,都快成了高町里長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第一道初雪情人就讓我們驚豔,滿滿的生魚片讓我們內心是大海澎湃阿~

話說我最近韓劇看太多,所以菜名就把它取的詩情畫意,實際的菜名可能是大海衝衝衝或是我們游泳去之類的,所以朋友們去可不要跟老闆說要點初雪情人,沒有這一道嘿~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老闆很貼心的還用柵欄把冰雪跟生魚片阻隔了,就像我跟我的初雪小情人一樣,雖然距離很近,但年齡很遙遠阿~        <--------還在演。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生魚片種類很多,每片都是厚切的新鮮,沒三兩下就被大家吃得清潔溜溜,就跟我的初雪戀情一樣,沒幾秒就幻滅不見了,原來,我跟玄彬是不可能的~(好了,不演了)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值得一提的是香菇,我真的很愛老闆每道菜的配角,那香菇也是入味甘甜的好吃阿,在生魚片旁可是一點都不遜色。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情人的黃襯衫(老闆如果看到我亂取菜名會不會後悔接我這一場阿),薄薄的蛋皮冰涼帶甜,裡面包覆的豐富餡料有如情人的內心澎拜,這不就是情人的黃襯衫嗎 ?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一葉方舟偽小卷,這道可高明了,老闆用豆皮包裹明蝦塊mix小卷塊及祕密武器所調製成的內餡,再用魚麵銜接做成小卷腳,一整個視覺錯覺。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外皮是薄脆的豆皮,內餡是滿滿的海味,底部還有甜潤的美乃滋再加上最外層清脆的蘿蔓,還有外圍濃郁的起士粉,這道好滿足好滿足。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鮮蝦粉絲煲,這超推,那粉絲入味又Q滑,鮮蝦大又彈脆,老闆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在煨,千萬不要錯過它。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七星鱸魚,這魚超美味的,口感超細緻,比少女肌膚還滑嫩,醬汁清鹹帶甜甘,而且還有魚的甘,這道,有補。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話說這醬汁,我真的好想淋飯。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海鮮焗地瓜。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掀開表面鹹香的外皮後,裡面是一整塊貝肉及蟹腿肉還有綿密的地瓜泥,口感豐富滿足,讓我想到外婆煮的地瓜粥。

外婆前幾年因為高血壓中風而半身不遂,我已經很久沒吃過外婆煮的飯了,我本以為這一切都只能是記憶的美味,如果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一道撼動人心的料理的話,那,我想謝謝你,謝謝老闆,你讓我有機會再次嚐到我最想念的記憶。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香菇帶子丸,干貝、香菇跟脆脆的荸薺混在一塊成了讓人滿足的海味丸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鐵炮壽司,這讓人想跟隨魯夫的腳步出海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有捲壽司也有握壽司,一次可品嚐兩種口感。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非常厚工的將海苔捲塞入中卷裡,吃起來有海苔壽司的豐富及中卷的Q彈。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軟殼蟹壽司。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裏頭包了大量的生菜更顯軟殼蟹的酥脆,看到這裡,應該每個人都想跟這軟殼蟹來一腿吧~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高町的招牌味增湯,一樣的餡料滿滿跟甘甜順口。

高町日本料理:初雪之戀,為您量身訂做~高町日本料理

話說我的初雪小情人年紀真的太小了,姊姊<------(明明是阿姨還不肯承認),沒辦法等你長大阿~

自從罌粟歐式料理廚坊歇業後,我很久沒有這樣一間餐廳一去再去了,高町現在也成了我一訪再訪的兩間餐廳之一,另一間則是阿喜義大利麵。

高町的料理平價又豐富,很值得一去再去。

之前去高町的食記

高町日本料理~無敵的毛毛蟲壽司 滿滿生魚片看不到飯的丼飯

高町日本料理 04-22521209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一路41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