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溫泉鄉,大家一般都會到台東市去泡溫泉買等路,但距離台東市約30分鐘車程的金崙,可有間讓背包客列為行駛台9線必住宿的一田屋民宿除了本身的好山好水及乾淨純粹到可入口的溫泉,還有兩大靈魂人物,親切和氣的溫蒂跟高人不露臉的水餃阿姨。

話說一田屋的大家都很低調的不露臉,害我畫圖畫得好辛苦,溫蒂的臉其實沒這麼圓,是我為了比較好畫把它畫的圓潤些,水餃阿姨的痣我也忘記在哪一邊(阿姨,我對不起你),但眼角的魚尾紋我沒畫錯,這是歲月慈祥的痕跡

一田屋這間民宿在當地有15年的歷史,在去年由三位老闆共同合資重新翻修整新,讓顧客能享受更好的設備及服務。

在昔日,金崙是日軍開採作為日軍療養休息之所,經過了數年歲月,現在已經成了國人休憩的溫泉地。

一田屋的溫泉屬碳酸氫鈉泉,硫磺味不會太重,水色乾淨,台東的檢驗標準十分嚴格,一個月都會進行2~3次的檢驗,一田屋可是每月都通過檢驗的合格民宿,親切的溫蒂說,他們的溫泉水,乾淨到可以入口的

除了戶外湯泉,也有個人湯屋,部分房間也有湯池。

一田屋的溫泉是24小時開放的,定時加熱溫泉,因此無論你何時入池,都是暢快的溫暖。

在這裡,面對裊裊炊煙,你可以冥想、幻想、胡亂想的放空。

也可以演一下仙子。

如果不想穿著泳衣在外面的大眾池泡湯,一田屋也有準備數間的個人湯屋,讓顧客享受不受打擾的私人空間。

當然還有炙手可熱的溫泉蛋,這時若在搭上一壺日本清酒,這人生就更完美了。

讓我驚喜的是,還有無限的沖泡咖啡跟奶茶能暢飲,此外一田屋販售的民生必需品也平價到驚人,不像一般溫泉旅館價格都翻好幾倍,在一田屋,一套泳衣500元有找。

 

此外,讓大家瘋狂的莫過於這無酒精的生啤綠茶了,在台中沒見到過,後來問了溫蒂,才知道此款碳酸飲料鋪貨地點不多,大多在東部。

生啤綠茶不含酒精,連小朋友都可暢飲,喝起來就像碳酸飲料,氣泡噗噗的。

貼心的是,一田屋還提供腳踏車,建議在這住宿可以早起到附近的腳踏車步道看日出,或是到大武山生態教育館聽解說員精彩的導覽,這裡的好山好水跟好遠(騎好遠、離喧鬧遠),能讓你遠離世俗的繁雜。

房間有日式跟洋式,依顧客需求及人數入住,每間都乾淨的光可鑑人。

每間都配備了知名品牌的備品及電視、冷氣,連衛生紙都採用知名的舒潔,一般大飯店都不一定用到舒潔牌,足可見一田屋的用心,平價的住宿,卻讓你有超值的享受。

也有提供6人房型,日洋式並存,有床鋪也有木板床,洗手間裡的水龍頭打開都是溫泉,也能在房內泡裸湯。

話說一田屋的床墊好好睡喔,軟硬適中,我躺上去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

在一田屋住宿有提供早餐,由於只有阿姨一人掌廚,所以目前只提供早餐及晚餐,話說雖然只有簡單幾樣,但那水餃可是讓我們大家驚為天人的一點再點,瘋狂的續盤。

阿姨的手工水餃連皮都是自己撖的,皮吃起來有嚼勁跟扎實感,內餡是豬肉跟些微韭菜,肉是大塊肉末,部分有點筋,緊密中帶點縫隙,在咀嚼時那肉汁會在縫隙中流動,那韭菜味道是清香提味,我吃完一堆水餃後口腔的味道還不需吃青箭來消除,這水餃整個就是100分阿,大家都超想跟阿姨買冷凍水餃外帶的,可惜阿姨說一田屋的餐點不外賣,看來很想念時只好親自跑一趟了。

早餐也是豐盛可口。

一早醒來就有新鮮的溫泉蛋,還有鬆綿的南瓜,鬆軟的奶皇包跟現煎的菜頭稞,那芭樂也是超級甜的,一田屋的食材真的都有選過,水餃阿姨說他們食材的等級都跟提供商說要拿最好的食材好料理起來才好吃,一心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客人。

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現摘椰子表演。

炎熱的暑後,來個清涼的現摘椰子水,暑氣全消阿~話說這椰子水超多水的,讓人有種怎麼喝都喝不完的錯覺。

還有透明的椰果肉。

舟車勞頓了一天之後,晚上當然來個放鬆心情美肌時間啦,在水裡滑阿滑的,起身後皮膚滑溜的觸感讓人欣喜,身心靈都徹底的放鬆、放空,讓我忘記我都已經快中年了~

話說我家青春無敵的艾思麋,果然年輕拍起照來就是閃閃發亮阿~

我家青春艾思麋的部落格

http://whsl.pixnet.net/blog



當然,也是有人不下水的。這時候就會看到年輕一輩的在溫泉裡玩耍,年長一輩的在一旁話當年。



整理照片時看到去年的長灘島照片,怎麼才過半年我已經有點走樣了,再過幾年我會不會完全**走筋***阿~

一田屋的服務親切,溫蒂的親和力絕對讓你招架不住;水餃阿姨的美味餐點,樸實中帶溫暖,一定讓你想流淚,金崙溫泉的乾淨純粹,會讓你陶醉。

如果你也是背包客,或是想來趟放鬆的台東溫泉之旅,想體驗濃厚的人情味,一田屋溫泉旅館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喔,他可是背包客首選~

一田屋溫泉旅館  089-772289

台灣台東縣太麻里金崙溫泉34-5號

FB粉絲團 請輸入  金崙一田屋溫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田屋 金崙溫泉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