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西湖渡假村賞完桐花拍了無數張照片後,準備到鄰近吃小吃,但導覽人員很強力推薦附近的桐花村,所以我們就從小吃之旅改成桐花村。

剛踏進店裡時,想說服務生怎麼都穿著薰衣草森林的制服,隔壁還有香草舖子,後來親切的服務生主動告知說他們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

原來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兩個女生之一的慧君是客家人,從小在苗栗卓蘭長大,其母親從事客家米食製作有數十年的歷練,為了能讓更多人嚐到當地客家美食,所以在經過不斷的研究創新及沙盤演練,桐花村,誕生了。

這裡的桌椅古色古香的很有味道。

平日將近1點的中午,人潮挺多的。

原來我愛吃肥肉不是沒有原因的喔。

桐花村裏頭許多產品都使用薰衣草系列。

例如香草鋪子裡知名的手工香皂。

桐花村的隔壁就有香草舖子,有薰衣草森林系列產品,此外還有販賣餐廳的沾醬或是罐裝小吃(辣椒),還用鮮豔的花布包著。

個人套餐從300~340,還要再加上10%。

果然觀光區的價位會高了些。突然了解為什麼西堤跟陶板屋在餐飲界會處於不敗地位了

品項都是道地的客家菜。

也有多人套餐,分量算多我們5個人點了4人套餐,結果還吃不完,每個人都吃超撐。

招待的菜圃,脆涼帶甜鹹,我喜歡切大塊一點的,這樣比較好夾。



客家小炒,這超合我胃口的,肥肉油卻不膩還帶點Q,蔥蒜跟芹菜帶有清香跟肉的香氣,乾扁的魷魚帶有韌勁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客家小炒了

客家土雞,肉質Q彈嫩且有嚼勁,雞皮的油脂潤滑,很好入口,一旁的桔醬濃稠,清爽的果香味細微,我還是比較喜歡台中客家本色的袺醬但這隻土雞,好吃。

梅干扣肉,太餓了,手都拍到抖了....。

爌肉肥而不膩,瘦肉的部分也不會過柴,梅干不會過鹹,那肉汁超好下飯,我也喜歡。

仙草雞湯,料蠻多的,裡面還放了很多時蔬,像是豆莢及菇類,湯喝起像是不甜的仙草甘茶跟不苦的中藥混在一起的感覺,平順,但沒有回甘,我比較喜歡客家本色的仙草雞湯,會回甘,雞肉也比較嫩,但是桐花村的湯配料較多

炒時蔬,啊,我不愛薑絲跟菜梗.....,但這青菜大家都說不錯吃啦。飲料我們單點了一壺冬瓜檸檬,清爽消暑,冬瓜可能有的甜膩跟檸檬的酸中和,挺好喝的。

雖然是點4人份合菜,但我們5個大人在餓到發抖(因為在西湖渡假村爬了半座山)的狀態下吃到很撐還吃不完,還剩下一些外帶,份量上算是多的

我很愛那客家小炒跟土雞,下次有再來應該會再重複點,吃飯的氛圍也不錯,服務也好,但是單價真的中高。話說薰衣草森林事業真的越做越大,期待他的新企業囉!

桐花村  037-879908

栗縣三義鄉水美114號

官網

http://www.hakkal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桐花村 客家菜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