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沒有煮魚沒有煮

魚不是不用煮,而是沒有煮。

深受老饕歡迎的台中清美日本料理在千呼萬喚之下產下了另一心血結晶 : 魚沒有煮。此名深具創意,一問之下來由竟是某次老闆與外國友人閒聊時,外國友人不知如何翻譯生魚片,便說 : [你們台灣那個沒有煮的魚很好吃。],這令人會心一笑的生魚片另類說法就如此誤打誤撞地成了新穎的店名由來。

此外門口還請身為台中人的青年雕塑家廖述乾先生為其雕刻了深具童趣的作品,一群拔蘿蔔意味著好彩頭的小孩們。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雖是清美日本料理的子企業,但價格可是親民許多,清美走的是無菜單創意料理路線;魚沒有煮由於坐落在莘莘學子與時下年輕人朝聖的一中商圈,雖然在一中商圈價位算高,但價格跟清美比起來較親民些。

門口即擺放著MENU,單品壽司價格從30~180皆有,大多是單點,蓋飯則是套餐。但,若是要高檔的當天捕獲食材或是特殊無菜單料理,料理長也是能替客人準備,在這裡,價格依顧客喜好可高可低。

魚沒有煮

國外盛行的I-PAD點菜在魚沒有煮也看的見,由於紙本MENU無法放下所有的菜單圖片,再加上照片在I-PAD裡較有臨場的真實感,因此魚沒有煮大手筆地採用I-PAD讓顧客進行點菜作業。在I-PAD裡有所有餐點的照片及價格,只要將喜歡的餐點勾選,就會立即連線下單至料理區,接著會有服務生過來進行核對

魚沒有煮

紙本MENU的照片也是拍得十分可口,生牛肉及九貫壽司是店內招牌,九貫壽司是店內人氣壽司組合而成。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的建築是日本知名建築師高松伸一手打造,採用大量的線條及原木,為了增添一中商圈的年輕活力,還使用了幾何及紅色的元素。在這裡,一踏進來彷彿跟外面的喧鬧隔閡。

魚沒有煮

店內少數位置可看見公園,一眼望去一片綠意,若是想用此綠意當用餐佐料,請記得訂位時事先說明。

魚沒有煮

每天新鮮捕獲的魚蝦類。

魚沒有煮

乾淨整齊且高雅的用餐氛圍。

魚沒有煮

養生黑木耳汁,這超好喝的,裏頭有豐富的黑木耳Q彈有嚼感的碎顆粒,還有紅棗溫潤的氣味,甜且芳香,讓我囫圇吞棗的迅速解決兩杯。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生牛肉。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店內受歡迎排行榜之一的生牛肉採用美國Prime級的無骨牛小排,料理手法十分繁瑣,採較能吃出牛肉原汁原味的濕式熟成法;表面些微炙燒後經過冷凍成型,讓其在真空自然發酵,食用前再切片並淋上日本進口的土佐醋及蝦夷蔥提味,口感緊實帶Q,單吃或是搭配一旁的紫洋蔥或是海藻吃,口感都很優,甫推出便成了店內招牌之一。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另一招牌為九貫握壽司,各有三種炙壽司、軍艦壽司及握壽司。牡丹蝦及海膽是每點必有之外,其餘則視當天食材而定。出餐時,為顧及新鮮,採三貫一次的出餐方式。很多客人第一次來不知該從何點起,九貫握壽司會是初次訪客很好的選擇。

魚沒有煮的壽司米採用少見的絹光米,拌的是日本白菊醋,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且白菊醋的清香柔和似有若無的穿梭,高雅的香氣讓人驚訝。

魚沒有煮

日本進口的松葉蟹肉吃起來口感細緻,且齒頰留香;鮭魚卵晶瑩飽滿的,也是新鮮美味。

魚沒有煮

炙燒干貝大塊的新鮮彈嫩,大塊的存在感讓人忘了醋飯的存在。

魚沒有煮

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鰭邊肉。

魚沒有煮 

油脂潤澤的鮭魚肚。

魚沒有煮

濃郁馥口的加拿大特級海膽,好像一片葉子喔。

魚沒有煮

店內另一主打為蓋飯系列,蓋飯附三樣小菜及味增湯無限續碗只要新台幣220元。燉牛肉蓋飯香氣濃郁,鮭魚蓋飯氣質柔軟,為店內熱門。而味增湯雖為附餐無限續碗,但在料理長的巧手之下,那濃郁香濃可是遠遠超過了他的附餐價值。

魚沒有煮

自製小菜口感較一般坊間多了股高雅氣味,尤其是那蘿蔔乾,有蜂蜜的甜及柚子的清香,吃起來脆如水梨般的潤脆滑口,好吃。

魚沒有煮

其實我不喜也不大敢吃熟的魚,但魚沒有煮的鮭魚我敢吃,吃起來滑嫩且完全沒有過重的魚腥味,一次吃很多片也不膩口。

魚沒有煮

這鮭魚,好吃。

魚沒有煮

魚沒有煮

牛肉蓋飯大多採用牛筋,但已燉煮到十分軟爛,膠質豐富,有些部位較肥軟嫩,吃起來不膩,但是不喜肥肉的可能會不喜愛,剛好我偏愛肥肉,所以這丼飯十分和我胃口,目前點丼飯還贈送三樣小菜及味增湯無限續喔。

魚沒有煮的價位在一中商圈雖算高價,可是跟清美比起來算是十分平價,若是想到清美用餐卻礙於那高消費踏不進去,可以到魚沒有煮來感受一下,同樣高等的食材,但在這裡卻有較親民的消費。

魚沒有煮刺身壽司  [已歇業]

營業時間  11 : 00~14 : 30

                 17 : 30~22 : 00

FB粉絲團 請輸入 魚沒有煮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