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25.JPG

DSCN4122.JPG

來香港除了曲奇餅之外,還有一款曲奇四重奏也很有名,這次就特地前來買他。

位於銅鑼灣一個典雅的店面,不大間,但是服務態度極好,且試吃十分大方,據說是4位香港知名人物所合資開的店面。

DSCN4123.JPG

較有名的為蝴蝶酥,當天吃起來也是覺得蝴蝶酥較曲奇餅出色,但是價位也偏高,所以最後只買了曲奇餅。

DSCN4120.JPG

現場的口味均擺放整齊。

DSCN4121.JPG

也有大盒裝的綜合曲奇,但是一盒要價台幣將近700多,我真的買不下手。

DSCN4119.JPG

現場非常豪邁的試吃,都是大片試吃喔,而且就算你試吃很多片,但沒有買很多,服務人員也不會不耐煩。

伴手禮

包裝是防油的厚牛皮紙袋,我買了玫瑰口味的;這一袋港幣62,換算台幣約200左右曲奇四重奏的曲奇餅從視覺上即可看出,他較不油(跟小熊曲奇餅相較),但也就比較沒那麼鬆軟香;近聞是真的有玫瑰味的;切片也算厚,味道濃厚中帶淡雅,不會膩口。

DSCN4127.JPG

接著本來要前往灣仔去喝葉香留的,結果沒想到才一轉個頭,發現在曲奇四重奏的對面也有葉香留分店,所以不用踏破鐵鞋,我們就覓到了。

DSCN4126.JPG

這是第三分店,就位於銅鑼灣曲奇四重奏的對面(中間被打小人婆婆的橋的給隔開)

DSCN4128.JPG

有賣羅漢果茶跟野葛菜水,這是香港獨特賣的涼茶,街上很多人在賣在喝。在香港的這幾天一直走,很累,睡都睡不飽,所以我們就點了碗野葛菜水來降降火。

DSCN4131.JPG

依份量分價格,我們直接點了現場喝的碗。

DSCN4130.JPG

DSCN4133.JPG

立馬,服務親切的阿姨就一碗在你面前了。

DSCN4137.JPG

喝起來像不甜的青草茶,可草味不那麼重,會緩緩的清涼回甘且爽口。

DSCN4135.JPG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還可加鹽巴,但我覺得不加比較好喝

DSCN4141.JPG

DSCN4138.JPG

沿途看到好多間優的良品,在這裡買了很多伴手禮,提的好辛苦,話說這裡的零食賣得便宜又不錯吃,難怪很多人在這裡買伴手禮。

話說一直以為優之良品是日本的零食,但其實是發跡於香港喔,所以是香港的名產之一無誤~以下維基百科有說法。

優之良品是一個大型零食批發零售連鎖店。雖然其招牌名稱含日語平假名但並不是日本商業機構,總部設在香港優之良品成立於1993年,主要售賣涼果小食為主,因其售價低廉且品質優良而廣受歡迎。

優の良品中的「の」正式讀法是與粵語的「囉(no)」字相似,但其意思是與中文字「之」字相通,在公司開業初期令不黯日語的人誤會了「の」是與粵語中的「之」字同音。「之」在日語意思中並沒有「の」的意思,與中文意思並不相通。

此外,「優の良品」一名也不符合日語的文法,當中的「の」字實屬多餘,意思與「優良品」不盡相同。

DSCN4139.JPG

這個肉鬆蛋捲很好吃,3盒港幣120元,換算一盒不到台幣200元。聽說陳皮梅跟鴨胗也很好吃,但都是大包裝所以我們也沒買。

DSCN4364.JPG

話說這個肉鬆蛋捲內含肉鬆,到底能不能買回台灣啊 ? 但是看香港機場有在賣啊,不過香港機場是賣小盒的,價位比較貴喔,而且到底能不能買回台灣也不清楚。

香港真的好多吃的,無論是攤位或是零食,但是因為一直走路,所以熱量消耗的也多,難怪香港人都好瘦。

曲奇四重奏 地鐵銅鑼灣站B出口

銅鑼灣軒尼詩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鋪.打小人阿婆橋旁邊道路)

葉香留 銅鑼灣第三分店 打小人阿婆橋旁

灣仔店 地鐵灣仔站A3出口 灣仔莊士敦道104號

優之良品  香港街頭很常見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