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84.JPG           

Oh My God 俄羅斯異國家常菜,是台中少數的俄羅斯料理之一,說道俄羅斯料理大家大多想到廚匠,我也一直很想去吃,但他真的離我有一段路,再加上價位吃一次也是要幾百元上下,所以遲遲心動卻沒有行動。恰好某天在愛吃團的團友部落格得知中國醫附近有一位俄羅斯美女新開的俄羅斯料理,價位十分平實,所以某日聚餐,就往這奔了。

話說這名字也取得十分創意,店名就叫做 Oh My God,是的,就是叫我的天

DSCN8336.JPG

店面隱身在住宅大樓之中,一片隱密中突然有一抹亮應該會非常顯眼,可是因為他隱身在住宅區大樓的小巷之中,所以說起來還真不顯眼地點位於健行路的石頭燒烤對面的小巷裡,走進巷內會發現招牌挺亮的,還懸掛了許多小燈泡。

DSCN8324.JPG

DSCN8326.JPG

店內也放了許多俄羅斯娃娃,全是老闆娘的家鄉珍藏。

o.jpg

一樓的位置挺明亮時尚的,還有高腳椅,我喜歡。

DSCN8338.JPG

2樓算包廂區了吧,座位很寬敞。老闆娘的2個寶貝女兒除了上學之外還得上綜藝節目錄影,是小明星來著,如果幸運的話,沒有錄影的時間,會在店裏頭見到他們的可愛模樣(好像洋娃娃阿)。

DSCN8342.JPG

那天恰好有電台來路廣播檔,我有露聲喔,有被採訪一小段,但事後我也沒聽啦。不過那個電台主持人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喔,超有磁性的。

說真的,有段時間我還挺喜歡聽廣播的,打開廣播電台能聽電台主持人那有磁性且富有魅力的聲音, 還能吸收許多時事知識阿。

DSCN8322.JPG

由於剛開幕,所以有時會有特價餐喔,像我們那天就有一個特價99元的豬肉麵。

DSCN8361.JPG

DSCN8362.JPG

這個menu很有質感,封面跟封底是有重量的壓克力板喔,而且還印了地圖在上面。

DSCN8352.JPG

菜單有套餐跟單點,藍色是一般家常菜,紅色的像塔什干裡的煨羊飯是節慶吃的。

套餐有附湯、沙拉、薯條跟甜點、飲料。

DSCN8355.JPG

這天豬肉麵還特價,才99元。

DSCN8356.JPG

DSCN8358.JPG

DSCN8360.JPG

如果不想吃套餐也有單點,我們那天就點了3份套餐跟單點沙拉。

DSCN8345.JPG

還有俄羅斯水餃,這是另外的菜單。

DSCN8363.JPG

DSCN8367.JPG

烏茲別克天然沙拉,吃起來酸甜清爽十分開胃,洋蔥絲冰涼爽透不嗆,夏天吃這很適合。

DSCN8364.JPG

俄羅斯沙拉,口感濃郁中有酸甜清爽,馬鈴薯是切塊,裏頭還有紅蘿蔔、酸黃瓜跟橄欖,濃郁又酸鹹微甜,夏天吃這也很消暑阿。

DSCN8365.JPG

現炸薯條超熱燙的,微酥中帶微軟,好吃。

DSCN8373.JPG

烏茲別克蓮子湯,料很豐盛,每一匙舀起來都是滿滿的料,山藥塊軟熟,豬肉也不會柴硬,還有整顆的蓮子,加了茴香提味,喝起來雖然有一點點微油,但濃郁中卻會有一絲絲的清爽度回來。

DSCN8374.JPG

俄羅斯橄欖湯,料很豐富,有素火腿丁、櫛瓜、芹菜、橄欖,還有吃到好Q彈的像是德式腸,喝起來夠酸,茄味不會過重,有清爽到。

DSCN8377.JPG

俄羅斯傳統烤蛋絞肉。

DSCN8378.JPG

DSCN8381.JPG

烤蛋絞肉顧名思義裡面有顆剝好殼的水煮蛋,外頭包上絞肉下去烤熟。

神奇的是絞肉全是瘦肉,但肉汁卻不少。話說這肉,單吃很鹹,外頭像是有鋪層鹽巴下去烤,所以不建議單吃可是若是配上一口略乾有嚼勁的白米飯,那肉瞬間就不鹹了,而且白米飯會越嚼越香,吃起來,竟還不錯。可是一但單吃肉或是白飯,就覺得味道不那麼好。

建議將肉跟白飯各一口混在嘴裡吃

DSCN8383.JPG

烏茲別克絞肉串。

DSCN8389.JPG

總算有一點我愛的肥肉了,吃起來比較有油脂些。但是這烤絞肉串外皮也是鹹了點,也是要搭白飯一塊吃,會越吃越清爽。

DSCN8379.JPG

蔬菜有抹了點鹽巴再烤過,所以也是帶有鹹度。

DSCN8375.JPG

我第一次看到水餃擺盤的。話說事後在fb粉絲團看到俄羅斯水餃特色是沾美乃滋,但那天老闆娘沒給我們美乃滋沾阿 ? 還是說是事後的新品呢 ? 但這水餃,很好吃,我覺得原味就很棒了。

再來說一下價格,10顆100元,每顆都很大顆,不是一口能塞進的水餃,在餐廳裡,換算一顆10元,我覺得很划算阿,而且這麼熱的天,再換算冷氣費用,還有店家親切的服務,一顆10元,我覺得不貴。

DSCN8386.JPG

DSCN8388.JPG

這水餃多汁且飽滿,皮薄吃起來卻有嚼勁,裏頭有香菇、菜跟些微的細小肥肉,似乎還加了甚麼香料,吃起來雖沒香料味,可味道卻是清爽無比。在我心中可以跟台東金崙一田屋阿姨的手工水餃媲美了阿。

P.s後來發漏到歐買尬的粉絲團動態,原來是加了洋蔥,我一直吃不出來的是洋蔥(原來食神跑到俄羅斯去了),下次我自己包水餃也要來加洋蔥。

DSCN8391.JPG

DSCN8392.JPG

再來是一致獲得大家好評的豬肉麵,超大一碗的,兩個人點一份也會飽阿,已經超過我的S2一半身高了。

DSCN8393.JPG

話說這麵Q彈不軟爛,豬肉出乎意外的嫩且不卡牙縫,那湯色看似像茄汁,但喝起來卻出乎的清爽,全是馬鈴薯的清爽味道,這是馬鈴薯湯阿。

DSCN8394.JPG

肉也是大塊來著。

附餐的甜點是果凍,很小時候的口味,有點兒甜。

o1.jpg

兩個小娃娃參加過許多錄影,各大綜藝節目都可看到他們的精彩表演。

Oh My God的價位很平實,那水餃跟豬肉麵很值得一試,沙拉也都是適合夏日的清爽口味,肉類單吃都點偏鹹,記得搭白飯一起咀嚼。服務的話十分親切熱情,那天是老闆娘的小姑幫我們服務,人超親切的,兩個俄羅斯洋娃娃小妹妹那天也跟我們互動良好,很可愛啊。

Oh My God 俄羅斯家常菜  04-22028977

中市北區健行路443之7號(石頭燒烤對面巷子裡)

fb粉絲團  輸入  Oh My God 俄羅斯家常菜

營業時間 平日  am 11 : 00~ pm 8 : 00

                 六日 pm 5 ~ 8 : 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