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57.JPG       

這次香港之旅專走市集,這間人潮洶湧的清真惠記就位於市場裡的鵝頸熟食中心。

DSCN4163.JPG

商家都位於2樓,一樓有電梯能搭乘,由於是市集批發,所以地上可能有些水漬或是菜渣,看起來又沒甚麼人,燈光說亮也不亮,雖然旅遊書上有介紹,但在電梯口根本聽不到上頭的人聲鼎沸,剛開始我們還真有點怕怕的。

DSCN4144.JPG

搭上電梯,門一開我們嚇到了,滿滿的人,鼎沸的聲,跟樓下的門可羅雀真是強烈對比。

DSCN4147.JPG

電梯口就是馳名的清真惠記,我們本來要點推薦的蝦子柚皮,結果沒想到很早就賣完了,這時才白天11點多而已啊,真是飲恨。

DSCN4142.JPG

DSCN4143.JPG

清真惠記老闆是回教徒,所以是不販賣豬肉的喔。

DSCN4150.JPG

DSCN4152.JPG

翻桌率很快,阿婆看我們兩個小女子沒位置坐,很快就挪了空間給我們就坐。

DSCN4146.JPG

這個阿婆年紀很大了,但是很有耐心,我們不大流利的點菜,他也很有耐心的講解,而且更好的是,後來點錯了一盤青菜,還沒幫我們算錢,人真好。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後來有天在蘭芳園用餐,店員自己送錯餐點,我們也不清楚,後來店員就幫我們多畫單。相較之下,清真惠記的阿婆好慷慨。

DSCN4158.JPG

阿婆多畫單的新鮮郊外油菜,後來這盤油菜阿婆沒幫我們算錢說。

香港很多店家都有這道燙青菜,吃起來就脆脆的有點點兒清甜,通常都不會燙太軟,他們的湯麵幾乎都沒放青菜大多是額外點,不像台灣基本還會放個豆芽菜或是韭菜,可能是很少有人在香港種菜吧。

DSCN4153.JPG

掛爐燒鴨(小),港幣33元。

DSCN4157.JPG

DSCN4155.JPG

這燒鴨皮脆多汁,吃起來真的是會咖滋作響的,而且厲害的是雖然有點兒鹹,但是脆皮卻帶著點麥芽兒甜,再咬下那油脂潤澤,多汁滑潤阿~

DSCN4154.JPG

鴨肉的話也帶有咬勁且不柴,還有鹹甜多汁的蘿蔔塊,難怪我看大家桌桌皆一盤阿。

DSCN4160.JPG

咖哩羊腩飯,這是吃飽的。

DSCN4162.JPG

咖哩的味道如圖所示,十分重口味,香氣很濃郁,吃起來香料層次豐富且很鋪天蓋地的捲來,使用帶骨的羊肉,不太會剔骨的我吃得有點辛苦,重口味,且辣,份量也太多了,香港的白飯又比較乾粒,所以我們剩下很多。

DSCN4176.JPG

從鵝頸熟食中心出來後,我們又繼續在附近逛阿逛,看到甚麼吃甚麼,結果無意間就闖入了這間旅遊書上也很推薦的潮苑。

DSCN4175.JPG

這間最紅的是辣椒,話說香港每間店的辣椒都各有其特色的好吃阿。

DSCN4170.JPG

DSCN4172.JPG

因為我們只是嘴饞,所以就只點了報章雜誌推薦的炸魚皮跟一杯消暑的涼A。

DSCN4173.JPG

加了醃檸檬的七喜,喝起來清涼中帶點自然的鹹甜,冰塊太多了,很渴的話雖然能瞬間消暑卻無法瞬間解渴阿,因為一下就喝完了,但冰塊卻剩很多。

DSCN4174.JPG

炸魚皮,吃起來很像酥炸的零嘴,挺涮口的,不油膩且香乾酥,也沒有腥味。

DSCN4177.JPG

我們還步行到附近的舊灣仔郵政局想來拍一下懷古照,結果沒想到他已經被按了F5更新去了,現在變成灣仔環境資源中心,一點都不懷古了。

DSCN4180.JPG

往事只能懷念阿,現在只能靠軟體讓他變舊了

DSCN4179.JPG

拍到香港的郵務車,真的是開賓士來著。沒想到信件坐的車還比人好啊。

DSCN4178.JPG

還好灣仔郵務局附近還有一些舊大樓能拍,證明真的有過一段歷史。

DSCN4168.JPG

DSCN4169.JPG

在銅鑼灣還有叮叮車可以搭,

DSCN4164.JPG

DSCN4165.JPG

可惜人太多,我不敢盡情拍照。

那天只發現有兩層樓的叮叮車,結果同事說還有頂樓可以拍露天的,下次去要記得拍露天搭叮叮車。

DSCN4167.JPG

位置太少了,搶到一個位置的琇婷很貼心的讓我把所有手提物全放她腿上,真是貼心的好女孩阿。

香港的菜市場很多平民美食,下次有去會再往市場造訪。叮叮車很好玩,但人多拍不了照片,不知哪時人潮才是少的。

清真惠記 地鐵銅鑼灣站A出口

香港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熟食中心搭電梯上去後,樓上的5號)

營業時間 11 : 00~19 : 00

潮苑 地鐵灣仔站A3出口

香港灣仔春園街37號地下

營業時間 10 : 00~21 : 00

舊灣仔郵政局 (已經被更新了)地鐵灣仔站A3出口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21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