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黃金雨

阿勃勒[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又稱為黃金雨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豬腸豆等。阿勃勒之名可能來自於另一花與其類似,而易於混淆之植物金鏈花Golden Chains (Larbunum)之音譯。此外,還是泰國的國花。(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話說那天在蘋果日報看到阿勃勒的花季介紹就位於台中,隔天放假就頂著大太陽,連跑亞洲、中興兩間大學拍黃金雨。一直以來就很喜歡阿勃勒那耀眼的黃,我很喜愛黃色,所以看到報導介紹那美景,隔天放假就衝了。第一站先來到中興大學旁的公園,結果都是阿婆跟阿公在拍照,只有我一個少年人,讓我顯得好格格不入。

由於阿勃勒花期短暫,只到6月中,所以回家就趕緊整理照片想說要趕緊發文,結果沒想到當天就看到知名部落客小剎發文了,而且他把阿勃勒拍得好漂亮,文中還有他美麗的未婚妻,真是人比花嬌阿。

之前我把整片桐花拍得像衛生紙毯,想說是純白不好對焦,結果這一堆黃,我也把他拍得像葡萄,人家小剎拍得像花,我拍成葡萄,看來真的是技術問題,我不應該再把錯推到花身上了。

 

 

 

中興大學黃金雨

中興大學黃金雨

我覺得傍晚時分,小倆口牽著手在這公園散步,看著那幾片黃(沒有每棵都黃),討論著明天要吃大茂黑瓜還是土豆麵筋,感覺很溫馨啊,我以後老了一定要牽著手到公園散步啦,而不是牽著狗跑步,我力氣很小,會變成追著狗跑。

中興大學黃金雨

雖然不是一整片的黃,但數量也算多了,在一堆住宅中,這黃澄澄很亮眼。

 中興大學黃金雨

還有一個涼亭讓人坐著乘涼跟賞花。

中興大學黃金雨

有的樹還沒有全黃,所以黃綠交雜的,我覺得我拍得像熟的黃葡萄跟還沒熟的綠葡萄,說到綠葡萄,好市多的無籽葡萄不知道有了沒 ? 唉,我整個拍失敗就很自暴自棄的離題啊~

 中興大學黃金雨  

中興大學黃金雨

這個公園還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可以帶小朋友來玩耍,大人也能回去一下童年。

中興大學黃金雨

這裡有一顆超大棵的阿勃勒,超茂盛的,我還以為是不是榕樹還是松樹被潑到漆,很茂盛喔!!

中興大學黃金雨

還有些才剛冒出來,冒一點點的黃很可愛,好像蛋糕上的甜美裝飾。

中興大學黃金雨

這三個阿婆拍超久,而且很認真,各種角度跟姿勢都有,後來我幫他們拍團體照,阿婆還很認真地教我該從哪個角度拍,好專業。  

中興大學黃金雨

我怎麼覺得拍起來像蝴蝶蘭 ?

中興大學黃金雨

這一區就比較不黃了,因為花都落了,花落後結出長棍棒狀不開裂莢果,就是樹上一根根垂落的像水筆仔的。

中興大學黃金雨

地上也是有落英繽紛啦,但可能是花朵不像桐花那麼大,所以拍起來就不那麼美。

--------------------------------以上攝於中興大學正門口斜對面的小公園--------------------    

亞洲大學黃金雨

接下來,就是讓我不知道是不是走錯區域的亞洲大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606/35065340/

這是水果報的報導,他說亞洲大學種了上千棵的阿勃勒,上千棵喔,在中興大學沒拍過癮的我已經準備來這裡謀殺記憶體了,結果....

是真的很多棵,但沒有每棵都黃澄澄,走了一小段之後,我就放棄了,因為放眼望過去不是整片黃,是我走錯區域還是花謝了很多呢 ?

亞洲大學黃金雨

亞洲大學黃金雨

校園內除了阿勃勒還種了許多樹,綠化十足,如果盛開時期,這整片黃應該是黃金隧道吧,話說我看到小豆筴了,所以是花熟落了嗎?

亞洲大學黃金雨

亞洲大學黃金雨

覺得亞洲大學阿勃勒的小豆筴比中興大學那邊的細長許多說,但樹身比較沒中興大學那邊的高大。 

亞洲大學黃金雨

在樹上的花團錦簇。

亞洲大學黃金雨

成熟的豆莢。 

亞洲大學黃金雨

我從正門口旁的停車場走進去的,看到好幾排樹,但不是每棵黃,我的上千棵咧 ??????  

阿勃勒的花期短暫,大多是5月開始,然後6月中結束,阿勃勒由於高大,所以路邊很常看到他被栽種,後來我發現美術館那裏也種了很多。趁花季未了,趕緊賞花去吧。

中興大學阿勃勒 背對正門口左前方的小公園

亞洲大學阿勃勒 學校裡。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