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

前陣子上台北玩,夜市當然是必排行程之一,所以我們選飯店都以夜市為主,這碗,就來到位於下榻飯店附近的寧夏夜市,話說也不算近,走路走了10~15分鐘有。

寧夏夜市

第一站來到賴記雞蛋蚵仔煎,位於寧夏夜市入口的民生西路上,雖然人潮沒斷過,但前進速度其實挺快的。

寧夏夜市

台北物價真的高,一個蚵仔煎等於台中一個雞腿便當了,還好我不住台北,不然我可能會把自己吃垮。

寧夏夜市

賴記蚵仔煎使用的是價位較高且香濃的土雞蛋,話說煎台好辛苦,尤其是夏天,夏天裡的廚房工作人士都辛苦了。

寧夏夜市

我們點了一個蚵仔煎跟蝦仁煎共吃(話說我的蝦仁煎照片拍一拍跑去哪?),因為這整條路上還有眾多美食在等著我們。 

寧夏夜市

我知道他為什麼賣60元了,每顆蚵仔都新鮮飽滿大顆,難怪那麼多人慕名而來,不過我家親愛的辣妹夏天說他還是熱愛彰化鹿港蚵仔煎。

寧夏夜市

麵衣也煎的微酥,裡頭加的是我最愛的白菜,會有絲絲清爽跟脆感,沾醬也不會過於死鹹。

寧夏夜市

這一攤劉芋仔也是美食雜誌推薦,也排一堆隊,這麼晚了,大家都不睡覺跑來排隊。

寧夏夜市

主賣蛋黃芋餅跟香酥芋丸,排小堆的餡料看起來超誘人的。

寧夏夜市

香酥芋丸一顆15元,熱燙且帶著微酥,咬下會有濃濃的芋泥感襲來,芋泥包的不會太過緊密,因此吃起來不會太乾。

寧夏夜市 

蛋黃芋餅20元,裏頭包了芋泥、蛋黃跟肉鬆,我覺得吃起來像熱的中式月餅,但不大會膩口,不大顆。

寧夏夜市

林記燒麻糬,這個有坐下來吃的座位,也好多人,所以我們也跟著坐下了。

寧夏夜市

麻糬在鍋裡從小變大,白白胖胖的,可是我想吃冰的,所以點了兩種口味的麻糬冰。

寧夏夜市

所謂的雙種口味就是一邊花生撒上花生粉跟麻糬。

寧夏夜市

另一邊灑芝麻粉跟麻糬,就成了一體雙面的無敵麻糬冰~合體完成。

寧夏夜市   

還蠻大一碗的,麻糬粉的顆粒較粗,起來來會有粒粒口感,甜蜜但不甜膩,不過太大碗了,有些底部及內部的剉冰拌不到煉乳,就比較沒味道;麻糬軟中帶Q還挺大顆的。

建議共食,不然一個人一次吃掉這一大碗,裡頭有5~6顆的麻糬,胃會有點難消化。

寧夏夜市

薑汁番茄是大家懷念的小時候氣味,清爽中帶著微嗆的薑辣,這間阿伯的番茄有新鮮喔。

寧夏夜市

這間也好多人在排隊,牛奶用林鳳營的喔~

寧夏夜市

這間滷味我一直很想買,因為它擺的好漂亮,但是我太飽了~殘念

本以為寧夏夜市會有很多攤販,結果大都是小吃攤販,沒看見賣衣服的,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不過每一攤小吃人都好多,我們隨便跟著排隊吃了幾攤也都不錯吃,只是本以為要逛上一兩小時的夜市,沒想到半小時就逛完了,因為攤販都集中在一條街上,不長,但也讓肚子餓的人能在這街上火力全開啦。

寧夏夜市 18:00~24:00

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位於南京西路與民生西路間,捷運站名:中山站1號出口.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官網 http://www.nx-yes.tw/

賴記雞蛋蚵仔煎

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22

劉芋仔香酥芋丸 寧夏夜市91號攤位

林記燒麻糬 寧夏夜市97號攤位

詹記水果盤 寧夏夜市17號攤位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