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7  

P.S先聲明,這篇的照片都是我隨文字意境從電腦裡貼上來的,不是當事者嘿~

-------------------------------------------------------------------------------------------------------------

友人的婚姻生變。

其實發現她不開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也不敢問她,因為人其實是很脆弱的,你不會知道你說的哪句話會觸碰到她內心最脆弱的那個點,你以為沒什麼的一句話,對她來說可能驚天動地。當發現身邊好友情緒低落時,不要問太多,她若想說自然會說,沒人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脆弱無助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靜靜守候,不在背後多話。

本以為她可能是跟老公拌嘴,結果沒想到是婚姻中最致命的殺手-外遇。曾經,她給過另一半機會,但沒想到對方故態復萌,所以糾結下,她選擇了離開。

很多人都說,如果婚後另一半外遇,絕對會毫不遲疑的離婚不給機會,可是,婚姻跟交往不同,當初兩個人都是下定決心未來的一輩子要牽手走過,所以才踏入婚姻的不是嗎?婚姻不是兒戲,在踏入前我相信妳一定夠愛他,不然怎麼會那麼義無反顧的決定結婚?或許,結婚能因為衝動說結就結,但離婚,卻不一定能說離就離。

愛了那麼多年的人,怎麼可能說放就放?這不是遊戲砍掉重練就好,是妳花了心思跟青春在上面的,妳愛的人。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愛妳的人,成了傷妳的人?

我想起劉墉曾經在書上寫過一段話,他說男人在追女人時都說要為女人做牛做馬幾年很辛苦,可是卻沒想過,結婚後女人要為她為這個家做牛做馬幾年。

天下的男人啊~每個女人都是他父母心中的珍寶,當他們把她的手交給你時,就是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她,如果不能給她錦衣玉食的生活,最起碼要做到的是不傷害她。人在一起久了激情當然會減弱,又不是嗑藥,怎麼可能每天都很HIGH?生活情趣要自己營造的,不要說每天上班很累沒心思做那些,你老婆每天照顧你的生活起居難道不累嗎?照顧,才是最累的一件事。重點是,當看護照顧別人還有錢賺,照顧你的生活起居卻沒半點薪水可領

不要因為忙碌,讓你忽略你的愛情、你的婚姻,讓感情生變,讓自己有了外遇最爛的藉口~我跟我老婆感情不好,沒有話講。

DSCN0880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常常讓她一個人在家? 你常常夜不歸營,是要怎麼有話講?沒有人喜歡等待,等待太難熬了,你自己等看看就知道,你之所以無知覺,是因為你揮霍的是別人的青春。

IMG_4583

再來,你有多久沒帶你的女人開車兜風,一起看這個世界有多大?土地有多廣?當初開車時堅持一手握方向盤,一手牽著女人的手;現在的你是不是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挖鼻屎?

IMG_5861

你們有多久沒去戶外野餐踏青或是在附近公園牽手散步,或是做做日光浴?(話說圖中這位大哥身材真好,比我還要豐滿)

DSCN0864

[親愛的,我今晚加班,不回來吃飯了。]

你讓她一個人吃飯多久了? 

IMG_7700

婚前你總貼心幽默到讓她大笑。

IMG_8458

婚後,太多的生活細節讓她包容,只能莞爾一笑。 

DSCN6395

最後,你多久沒看到她笑了?

149159_174880599192511_100000117156369_668339_1807364_n

你還記得她最後一次在你面前開心的展露笑顏是什麼時候嗎? 

IMG_0470

愛情,一旦生病了,是無藥醫的,感覺太難找回來的,尤其是你傷了她之後。

而背叛你們之間的愛情,更是最大傷害。或許,她因為太愛你,所以選擇原諒你,但,那是因為太愛你,所以只好假裝自己原諒你。但,內心的煎熬跟不安全感還是會將她折磨到將近發瘋的,到最後,她只能選擇離開你。

傷害人的那個,除非自己也被狠狠傷過,否則永遠不會知道別人的傷有多痛,更不會理解別人為什麼無法原諒對方所犯的錯,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覺得知錯能改就好。時間都是當事人在過,你怎麼能體會她有多痛? 

IMG_4927

愛情是真的會死掉的,當一個女人對你死了心,無論你付出多大的誠意,她還是不會回頭的。

既然會走,那就是沒想過要回頭。

 DSCN1081

不要忘了當初你下跪求婚說的那些話,那些誓言更不要忘,好好對待你身邊的女人,不要傷害她。

P.S再聲明,這篇的照片都是我隨文字意境從電腦裡貼上來的,不是當事者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婚姻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