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05

這篇放了一段時日了,因為照片之昏黃,我一直想再找時間,再去吃一次坐在日光燈下,這樣照片會比較可口。

但第一猛人太多了,最近又好熱,我又不喝啤酒的人,所以在第一猛會吃的汗如雨下,變成液態布丁,所以最後還是原照片發文了。有點昏黃,看得會有點辛苦~

DSCN0216

第一猛的地址真的有點複雜,對路癡的我來說,我一個人絕對到不了這裡,我也不知怎麼形容,就拍了附近的路標,這裡有個紅白大樓,第一猛就在忠勇路口旁邊的橋的鐵皮屋。

DSCN0217

我們的方向親家建設大樓會在我們正前方,在紅綠燈看到忠勇路口後左迴轉。

DSCN0220

就會看到這個橋旁有一間鐵皮屋,很多人。還有一個大大的建屋看板。

DSCN0221

橋旁邊的迴轉道。

DSCN0215

人潮很多的就是了,請一定要先訂位沒有[早到就是你的]這回事,因為有太多人比你更早到。

P.S今天2013/08/01粉絲團上最新消息,老闆為了身體健康,不再接受預約訂位服務,所以以後就現場候位喔,一定要早到阿~

附上格友雪倫的連結,有更詳細的介紹

【台中】第一猛鮮蚵 阿東搬家囉!

DSCN0233

DSCN0222

老闆阿東本身家鄉在東石,家裡本身即有蚵田,所以每天都有新鮮的海產運送,除了固定菜單之外,若有新鮮漁獲,也會在白板上告知。

DSCN0226

老闆阿東很辛苦,客人絡繹不絕,他的手就一直劈哩啪啦,動作俐落又快,果然年輕人有好體力阿~(還是他也每天吃鮮蚵強壯身體阿) 

DSCN0223

DSCN0231

雖然阿東動作非常俐落,但是上菜速度也沒辦法太快,因為太多人點了,而且一點再點的人很多,所以建議第一次點單就點足想要的量,不然第二輪會等的有點久。

但在這裡不要抱怨等的久啦,老闆很辛苦的,我在他旁邊看了他一分多鐘不停的烤、翻、敲,看到我都覺得酸了,更何況他每天這動作不知要重複幾百幾千次。 

DSCN0236  

價格很平實,大部分都是一盤100元來著,比較特殊的食材像蝶魚就是時價了。

話說100元能吃到這一大盤現烤的鮮蚵,還挺平價的喔。

DSCN0305 

這天坐在橋墩上,路燈下,所以照片大多都昏黃的,一直拍到後來,才有人想起用手電筒補光,但也來不及了,因為有些都在肚子裡了。所以建議要拍照的朋友,帶手電筒補光或是訂位時坐在室內有日光燈的位置。 

DSCN0237

DSCN0242

話說這鮮蚵品質真的沒話講,每顆都很多汁飽滿,一口咻的吸進嘴裡,鮮嫩的讓人忍不住閉上眼沉醉。

DSCN0263

風螺,有點微辣喔。

DSCN0270

Q彈的有嚼勁,但我手拙,不小心把他分家,留一半身體在殼裡,又救不出來,所以吃到後來覺得好浪費,就不敢再吃了。

DSCN0234

烤鯖魚,很大一塊也100元喔,烤的富含油脂,吃起來不乾澀。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高町日本料理的烤鯖魚,因為高町老闆烤到連表皮都是酥脆的魚肉卻富含油脂,但是第一猛的價格比較親民就是。

DSCN0245

鹹豬肉,肥滋滋的,油卻不膩,還Q彈彈的帶點韌性,這我的菜。

DSCN0249

烤雞腿排,上頭撒滿了迷迭香等香料,皮很薄,肉質還蠻細緻的,吃起來不會太乾,但也不會多汁。

說到這道菜,勾起了一段往事,曾經,我為一個男人下過廚,到目前為止,我只為他下過廚。布丁我雖然四處吃,但我真的不會煮,而且,我太好命了,交往的男朋友廚藝都很好,所以在愛情裡,我一直都是收愛心便當的那個人。

那天為了要慶祝紀念日,我打算煮愛心午餐,清晨5點就起來準備,其中有一道就是迷迭香烤雞腿,在烹調的時候,雖然料理書上寫說只要數根迷迭香,但是我發現沒有香料味,所以越放越多,後來放了數把迷迭香,然後...,雞腿排上的皮跟肉就沾滿了無數的迷迭香.....。

那時男人說 : 這雞腿排吃起來會有點煩躁,因為太多迷迭香了,吃起來像樹枝.....。沒有人這樣料理的等等......。

但現在,我要大聲的說,我沒有煮失敗啦,你看人家紅人阿東,他的雞腿排也沾滿了一堆迷迭香樹枝阿,而且還比我那時放的多。

DSCN0279

蝦子是時價,但口感很彈跳,非常新鮮,真的要點來跳跳一下。

DSCN0293

DSCN0295

喜相逢裡很多蛋,沿烤的原味,但我比較愛樹太老的醬烤喜相逢說。

DSCN0282

第一猛

蛤蠣,也是碩大飽滿又鮮嫩多汁來著,必點喔!!!!

DSCN0299

小章魚也是新鮮川燙淋上微鹹油膏就很棒!口感新鮮彈跳,又QQ的還會噴汁!!,我好愛喔。

DSCN0302

蝶魚,那時的價錢是400元。很大一尾喔,快比盤子大了。

DSCN0303

話說這魚皮薄卻不破,肉質緊緻中有著嫩及些微汁液些微油脂,吃起來好幸福,好滿足。 

DSCN0247

我們從天亮吃到天黑,人還是好多。

第一猛烤鮮蚵食材新鮮,而且價位很平價,難怪人潮絡繹不絕,缺點就是沒有冷氣,又在路旁,所以蚊子有點多,記得帶一下防蚊液喔。

還有海鮮真的不是吃飽的東西,所以吃完會很容易餓,建議在這裡點碗白飯吧,鹹豬肉跟雞腿排還挺下飯的。

最後,非常重要的,請一定要早到,不然等到天荒地老就算了,還沒吃飽,你的血就先餵飽那裏的蚊子了。

P.S今天2013/08/01粉絲團上最新消息,老闆為了身體健康,不再接受預約訂位服務,所以以後就現場候位喔,一定要早到阿~

 

第一猛鮮蚵   0985-156256

台中市南屯區 向上路五段&忠勇路口

營業時間   週一固定公休

 週二 - 週日: 17:00 - 22:30    週日  16:00~19:00
※ 假日不接受外帶 ※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irstmeng110902?fref=ts


[ 現場候位須知 ]
領取號碼排→等候叫號→安排入座後再行點餐,謝謝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