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記上海小菜

關於傅記,之前曾經寫過他的年菜系列,傅記的兩位靈魂人物為趙太太芳芳與其胞妹鳳鳳。趙太太傅雲芳與其胞妹傅雲鳳為浙江東陽人,手藝自有其天分,再加上30年來的觀摩學習與自創,在一心市場裡可是赫赫有名。本只在一心市場擺攤為趙太太上海小菜,接著在眾多粉絲千呼萬喚下,在向上市場也設了一個攤位,現在則在一中街附近開了一個門市。

之前的年菜系列

我想要一年四季的玫瑰,玫瑰臘肉登場~讓你年年是好年的湘香年菜

傅記上海小菜

穿紅色條紋衣服的是鳳鳳阿姨,說話超搞笑的,很有趣,跟他合照的是他多年的老客戶,對鳳鳳阿姨的手藝一吃就上癮,一嚐就多年。

傅記上海小菜

門市設點在一中街附近的錦中街,雖離一中接近,但較不吵雜,對面有個退伍軍人消費合作社。

傅記上海小菜

傅記上海小菜

現場販售的大多是半成品,讓顧客回去再加熱即可熱騰騰的上桌,也有一些成品的點心及小菜,像蜜蓮藕、無錫排骨、紹興醉雞腿、東坡肉、獅子頭等現場大都有製作,而其他小菜像是蔥燒鯽魚、椒鹽蝦、乾扁四季豆可就不一定每天都有了,因為鳳鳳阿姨每天到市場採買,看當天覺得什麼最新鮮好吃,就決定他當小菜,如果品質不好,他就不做。

傅記上海小菜

DSCN1799

現場鳳鳳阿姨烤了蟹殼黃給大家品嚐,我最喜歡吃酥餅還是芝麻之類的東西了,明知那熱量高,可是那極致的美味還是常常讓我忘記有個東西叫體重機。(話說我好像常常忘記喔)

傅記上海小菜

傅記上海小菜

口味有鹹、甜兩種,有參雜黑芝麻的為鹹口味,內餡是蔥肉,帶點肥肉跟筋吃起來肥潤帶Q,我很愛;白芝麻的為甜口味,內餡為芝麻餡,香滑燙的,好適合做飯後小點喔。

10顆150元,換算下來一顆才15元,好優惠價喔。

DSCN1786

DSCN1790

無骨鳳爪,一斤260元,貼心的將骨頭都剔除掉,冰涼涼的,吃起來嚼勁中帶一點點Q,真的超下酒的啦。

傅記上海小菜

隨機小菜,涼拌干絲,滑嫩嫩的,這個我也喜歡。

傅記上海小菜

隨機小菜,炒酸豆,裡頭加了肉末提香,酸且帶勁,這也很下酒啊。

 

傅記上海小菜

隨機小菜,豆干炒青辣椒,這個我好喜歡,這豆干太入味了,配白飯真讚啊。話說他們家我喜歡的餐點還真多,因為我很愛白飯,所以能下飯的我幾乎都愛。

DSCN1804

乾扁四季豆,這也是功夫菜來著,但也不是每天有,鳳鳳阿姨說要看當天四季豆的品質,四季豆好入味,乾扁卻不柴。

傅記上海小菜

蔥燒鯽魚,一斤280元,這很考驗功夫來著,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鯽魚,以前在外頭看到都是一大隻,買回家人數少根本吃不完,沒想到鳳鳳阿姨這裡有迷你版。蔥燒鯽魚需花費長時間去滷煮,煮到那骨頭都化軟了,才能從頭吃到尾卻不吐出半根象牙,不對,是魚刺來著。第一次吃到小尾的,吃完後有點微苦的餘韻,這也是下酒菜來著。

傅記上海小菜

蝦子也不是每天都有,得看當天市場食材是否新鮮,鳳鳳阿姨她們姊妹倆對食材的新鮮度與否可是非常在意的。

 

傅記上海小菜

隨機小菜蝦鬆,我說這真的是手工菜來著。

傅記上海小菜

這蝦肉,可是阿姨們用手工將它剝成塊的,因此這蝦鬆簡直就是蝦塊鬆,吃起來還有蝦塊的Q彈感。

DSCN1791

無錫排骨,一斤380元,這我沒吃到,但應該很美味,因為現場被秒殺{淚}。

傅記上海小菜

DSCN1788

紹興醉雞腿,一支220元。看你是要豪邁的整支拿裡來說或是切塊跟家人朋友分享都可以。

傅記上海小菜

食用前在淋上那微凍的肉汁,冰涼且Q,酒味芳香,雞肉細嫩,我好愛這道啊。 

 

傅記上海小菜

傅記上海小菜

東坡肉,一斤330元。

DSCN1779

傅記的東坡肉很特別,它的皮不是入口即化的軟肥,而是帶有彈性的Q彈,因此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或是肥軟,不敢吃肥肉的人應該也能適應。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軟肥的會融化的肥東坡肉說。

傅記上海小菜

獅子頭,8入100元,裏頭還加了蓠薺增加口感,微肥,吃起來很潤滑,不過鳳鳳阿姨說這道菜都是賣九分熟的,讓顧客回去煮紅燒獅子頭。

傅記上海小菜    

蜜蓮藕,一斤280元。話說我一開始怎麼把它看成豬腳?我是想吃肥肉想瘋了是嗎?     

傅記上海小菜      

傅記上海小菜 

切開後裡面大有乾坤,在蓮藕的孔洞中塞滿了糯米下去燉煮,讓蓮藕中有糯米,糯米中有蓮藕,在淋上特調糖液,軟綿香甜的,這個我也好愛。

傅記的上海小菜很道地,因此許多思鄉的老人家都是傅記的老顧客,今日一嚐,許多的功夫菜也讓人感到驚艷,如果晚餐桌上不知道該擺什麼讓爸媽或公婆歡喜的,可以來傅記外帶喔 ! 未來再過不久還有宅配計畫實施喔~

傅記上海小菜錦中街門市  04-22385568

台中市錦中街58號

一心市場  0921-638724    

向上市場  0912-402168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