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201308261254540091-61-810000

每一次戀愛,有的人會當作婚前預習,有的人當作生活。

朋友裡,有人將戀愛當成生活潤滑劑,交往不一定結婚,但人生卻不能不戀愛;也有朋友,一戀愛就想結婚,一直反覆交往多累啊?重新適應生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再說,心痛不知多久才能復原。

我們總是對愛情充滿希望,感覺對的時候,認為這個人就是註定的另一半,所以漸漸地,把自己,搬進他的生活裡;也把他,搬進自己的生活裡;但感情,不是認真搬運裝潢就有結果,當愛情斑駁凋落時,我們才發現,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從心裡搬除,而你搬到他那的部份的自己,也不是全部都搬的回來。

但慶幸的是,雖然遺落了某些,但也獲得了某些,獲得的,可能是他遺落給你的被迫成熟跟學習釋懷,也有可能是不知何時結束的心痛及辛酸。

我們的人生,就這樣,在搬移中,不停地遺落即獲得。

20130620_144551

為另一半下廚,是很開心的事,因為那是家的感覺。無論是煮菜或是等待進食的那方,都會感到幸福。我們之所以尋尋覓覓另一半,不就是為了營造一個家嗎?

我們在哪間餐廳吃到哪樣美味或許會忘記,但,曾經為你在廚房裡忙的小汗大滴的那個人,你一定不會忘記,尤其是當你後來沒再遇過這樣的人的時候。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為另一半下廚的,有煮過飯的都知道,煮飯是多累的事,又熱又累,還忙得滿身油煙味。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煮菜的,但當她願意為了你下廚,雖然煮的東西不好吃,但那心意,真的遠比那份餐珍貴的多。

而等待吃飯的那個人,雖然明知餐點不美味,但還是很努力地將它完食,雖然可能吃完不發一語,但那心意,遠比一句假裝的:[好好吃],還要來的值得珍惜。

不說謊,不浮誇,雖然生活沒有驚喜,但他珍惜妳,在意妳,這已足夠。

分開後,你會想起的,不會是那些讓人驚喜的甜蜜,而是平凡相依的陪伴;因為驚喜不會每天有,但平凡相依的生活卻是每天過。

一副碗筷,就會讓你想起他將碗底的飯粒都沒留下的場景。

20130828_215127

分手後,讓人有感觸的不是深夜一個人的時候,情侶同遊的地點也很容易讓人感慨。曾經說過一起去哪玩去哪吃,結果後來只有你一人隻身前往,昔日的話語突然從眼前湧現,有時候,就跟著淚一塊湧出了。

眼前的光景,很閃;但淚,卻讓妳什麼都看不清楚。

20130828_221255

好美的景色,妳好希望能讓他也看見,那感動,好希望也能和他分享,但是那電話,妳卻怎麼也撥不出去,那個妳明明刪掉,但腦海裡卻記憶鮮明的電話。

DSCN2708

為什麼,曾經好好的幸福,曾經好好的兩個人,會變成這樣?你們永遠都不會清楚。

當初努力營造的甜蜜,分手後,都成了狠狠傷你的刀。

有多甜蜜,就有多痛苦。

甜蜜跟痛苦,在感情裡永遠是成正比。

MA201308261156230095-s2-000000

出遊的回憶就算了,因為出遊不會占了愛情裡的絕大部分,用餐就真的很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一天可是有三餐啊。

曾經很愛的餐廳,分手後你幾乎不會再踏進它一步,如果你們一起吃遍大江南北,那甜蜜的回憶就真的就到處都有。

分手如果分的平和就算了,萬一分的很不愉快,為了要遺落那些回憶,你會連這些曾經踏足的地方都一一捨落。

20130829_095756

分開後,那個人不知道過得好不好,你常會這樣想。

雖然分開,你還是沒停止過關心,那,說不出口的關心。

1373964656586

之所以分開,是因為兩個人不可能再有未來,雖然還愛,但無法繼續。

之所以分開,是因為希望,對方能有更好的未來。

有時候放手,是因為愛。即使,這會讓你折掉一隻翅膀。

突然想起了在光陰的故事中,孫一美說的一句話:祝福,也是一種愛。

所以,當對方還愛著你卻還忍痛的放手了,另一個人請一定要好好的幸福,你不幸福,那,她當初為了讓你幸福而放手的意義會變得沒有意義,她的傷痛,成了為了你白受。

IMG_4813

IMG_4816

離開,也是一種療傷的方式,但如果,你發現離開卻讓你更加想念,那就別再逃了吧。越逃,只會越發現他在你心裡而已。

人在異鄉,要嘛不是療傷,就是更傷了。

身在人群裡,反而更加寂寞。 

DSCN2726

我們都曾經緊握對方的手,也曾經放過別人的手。我們無法避免感情裡可能有的傷痛,但若是痛過,就會避免傷害別人,因為,你知道,那有多痛。

你運氣好,沒多久就復原,但別人運氣不一定能像你這麼好。 


IMG_5446

 

電影小時代裡林蕭的男朋友簡溪曾經錄過一段話給林蕭,他說未來會變成怎樣他不知道,但他希望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林蕭的身邊都會有一個愛他的人存在。


對離開的人祝福,是這段感情最好的句點,也是下一段感情的起點。


離開,是為了有更好的未來。


祝大家幸福。

P.S謝謝我的御用模特兒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開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