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上星,我很愛的一間港式飲茶,總店在桃園,前陣子在新竹巨城百貨再度開設了新據點,服務更多的鄉親。

之前在桃園店用餐的食記

從此,你成了我心上的一顆星~到桃園非吃不可的星上星港式飲茶,繽紛茶點篇  

從此,你成了我心上的一顆星~到桃園非吃不可的星上星港式飲茶,獨家主食篇 

新竹店位於巨城百貨8樓。

經過了一番熱鬧的電玩遊樂區及保齡球運動區,就會發現這靜謐的一隅。

星上星為茶花品種,貴而不嬌,一生長,兩位熱愛茶花的創辦人期望星上星港式飲茶能像此茶花一樣磅礡生長,因此取了此名。

此外,還有一則動人的愛情故事,原來是創辦人其一為了紀念他年少的愛情,從前有個女孩愛吃港式飲茶,也很喜愛茶花,後來在歲月的捉弄下,男孩女孩分隔兩地然後失去聯絡,為了紀念這段無疾而終的愛情,創辦人之一的好友鼓勵她將那女孩最愛的茶花與飲茶結合,所以,有了星上星。

店內裝華華麗大方又帶點神祕,讓人不自覺隆重的起來。

菜色維持一貫的平價及多樣化。除此之外,新竹店還有許多桃園店沒有的新菜色,創辦人之一的陳先生讓師傅自由發揮,因此各分店的師父各有其擅長的獨門菜色。

此外也有熱騰騰的茶點車,服務人員穿梭在大桌小桌中。

黃金櫻花蝦炒飯,採用真正的櫻花蝦,因此吃起來香氣十足且乾爽,還加了蝦卵增加噗激口感。

牛肉公仔麵,採用價格較高的溫體台灣牛,每天現宰且去筋,口感軟嫩到令人驚豔;公仔麵採用出前一丁,吃起來好Q彈且入味,這道一致獲得大家喜愛。

牛腱叉燒雙拼&臘味煲仔飯。

叉燒均是自己製作,無添加人工香料,因此顏色較不鮮豔,口感上也不會感到過鹹;牛腱滷到軟嫩,連筋都呈透明狀。

秘製燒鵝,搭配的是冰梅醬,每天現宰的溫體鵝,採用鵝胸部分,吃起來皮脆富有油脂含有肉汁,這必點。

避風塘炒蝦,原本是避風塘炒蟹,但鑒於客人食用不易,因此將其改成炒蟹或炒軟殼蟹,處處替客人著想。

蒜酥方面採用生蒜下去炒,因此那蒜酥好有滋味,誇張的是,連蝦殼嚐起來都有味道,讓人很想將那蒜酥全打包回家配飯配麵配粥啊~

臘味蘿蔔糕裡面加入了臘肉,吃起來鬆軟帶點綿,還有自然鹹的臘肉味。

麻油川七,將薑片爆香到乾扁,味道全入,川七葉吃起來滑溜,此道嚐起來就是香盈的滋補味啊。

四季肥腸,這肥腸入味軟嫩且無腥味,吃起來帶點Q還有微微的肉汁,剩下的湯汁讓人好想拿來淋飯。

麻辣肥腸煲,看似無奇,入口卻是辣得過癮,加了朝天椒下去烹調,再勾點芡,吃起來潤滑,但後勁的辣味卻是十足,還會帶點麻。

芋香螢小卷。

吃起來像鹹酥小卷,很下酒啦,哥哥爸爸一定很愛這道,話說那芋絲炸的外酥內微軟,不會乾硬,師傅火侯控制了得。

XO醬玉帶子,每顆干貝都很碩大,微Q微彈的,XO醬自然的鹹甜味全被提了出來,連一旁的豆莢都清脆到讓我們全部掃光。

橙汁排骨。

這要推一下,甫入口會感到些微甜膩,但咬下後,你會發現那箇中奧妙。排骨的表皮是酥的,但內部的肉卻是軟的,表皮越嚼越香,跟其果香自由交織協和,內部的肉則是年少的軟,每一口的味道都不大相同,這個排骨,耐人尋味。

皮蛋三鮮湯,皮蛋煮湯到還奇異的平和好喝,記得之前到台北吃麻辣鍋時,某間店家另一半的鴛鴦鍋也給了我們皮蛋鍋。

冰火菠蘿油,很貼心的還將奶油放上冰塊,這菠蘿麵包表皮菠蘿微酥,麵包體非常鬆軟,奶油好絲滑,簡直是麵包界裡的德芙啊~

黃金流沙球,我最愛的一道茶點,現榨的熱呼呼,表皮微酥,咬下去輕盈,但入口是熱燙的內餡跟微Q的口感,一不小心,會留得滿手都是。

金牌奶皇包,自然的鹹甜內餡配上鬆軟綿柔的包子皮,很幸福。

話說星上星的包子皮摸起來好像嬰兒的皮膚喔,超棉柔又輕盈的。

雞茸鹹水餃。

這好特別,吃起來像放大的水晶餃,可是那外皮是略酥的口感,內部皮厚但卻有嚼勁,QQ的,內餡也不會過鹹,這個推。

話說星上星的燒賣很用心,每種口味搭配的內餡都是不同的,相同的是他們的肉都很扎實,所以吃起來很緊實。

 

XO叉燒酥。

不只餐點可口,創辦人陳先生的身材也很棒啊,那天有偷聽到陳先生還有在打搏擊喔,而且陳先生凡事親力親為,每天還要早起去市場看或採買,就為了給顧客最新鮮的食材,然後還要去各分店品嘗餐點以控管品質,學問又豐富,待人和氣,唯一的缺點就是已婚啦~

話說,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親力親為的老闆,一般大老闆都是將事情交給底下的主管做,可是陳先生卻凡事都自己來,讓人好生欽佩啊。

話說這叉燒酥可是用酥皮做的,因此吃進嘴裡,那薄如蟬翼的綿密一下就在嘴裡化開了,建議小口的吃,一次太大口會有點乾。

桂花紅豆糕,這超得我心的,吃起來有淡淡的花香,晶瑩剔透的美感,底下的紅豆散發微微的甜,吃起來好清爽高雅啊。

飲料的話,我最愛絲襪奶茶,滑順中帶有茶葉的香跟牛奶的甜;拿鐵的話,同行的大姊說口感滑順,自然甘苦。陳先生說這咖啡商他可是千挑萬選才選中這自然甘苦不負擔的口感。

這天我們大家吃到走路都有點困難了。

話說真的很難想像在8樓遊樂場中,星上星就隱密在裡面。

 

生意很好,記得要先訂位喔。

星上星,是我心裡第一名的港式飲茶,止不過真的離我太遠,但只要有出國,我就會跑到桃園總店去一解那美食相思之苦,希望未來有一天也會有台中店啦。

不過創辦人陳先生說機會幾乎是沒有,因為希望能顧好品質,所以短期內沒有開過多分店的打算,唉。

星上星新竹店  03-6238086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8樓(巨城百貨裡)

2015年1月15號遷移到竹北新址 

星上星港式飲茶(竹北店)03 558 5517

竹北市吳濁流路77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