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成熟,每個人定義不同。

而看一個人成不成熟,端看他遇到事情所處理的方法及接受的情緒與態度。

但往往很多事都有例外,一個成熟的人,在感情上有時也會顯得幼稚,尤其是在面對愛情的時候。

前幾天看了一篇文章,文章內寫著,男人要好好珍惜肯陪你一起吃苦的女人,因為現在這個時代,肯跟著男人一塊吃苦的女人真的不多了。

但說實話,男人往往不珍惜的,偏偏都是肯陪著他一塊吃苦的女人。那個陪他勞碌奔波,不說一個苦字,總是在男人面前把佈滿荊棘的雙手往身後藏,只露出微笑的女人。

前陣子去了趟韓國,見到了見證愛情的愛情鎖牆,一個鎖真的能鎖住兩人的愛情永恆不渝嗎?兩個人在一起,連結的到底是真心還是誓言?

放手的時候,對方的腦海裡到底有沒有那些相處的跑馬燈經過?

年輕的時候,失戀真的是人生一大挫折,你實在是想不懂為什麼那個人就這樣離開你。想著想著,青春就這樣流逝了,等你醒悟,已不知是多少光陰,那時你才恍然大悟,不愛,原來不需要理由,就跟相愛一樣。

親人的離去我們比較能釋懷那是因為,你知道父母有一天會老去,生老病死是人生中必經的一環,所以你會難過,但你能釋懷。

但愛人的離開就讓人難以接受了,因為你沒想過他會離開你,從來就沒想過,即使是他放手的那一刻,你都還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曾經,我過了一段很封閉的生活,封閉到同事直接跟我說,你根本就是行屍走肉來上班,跟活死人沒兩樣。那時我才醒悟,愛情已經不在了,我不能再連我自己都不在,才總算是努力地想站起來。也開始,試著成熟,試著懂得去接受,接受[不是你想要,他就會一直在、必須在]這件事。

成熟就是要懂得如何一個人自處,要懂得不是每樣事物都能永恆。

成熟是知道選擇錯了之後,也無法回頭的事實。懂得後悔跟接受遺憾。

然後對未來,還是充滿期待與希望。

 

1383942_665962223414863_1830971451_n.jpg  

小時代2青木時代的劇末周崇光說了一段話,他說;「我希望在愛裡繼續活下去,活的比愛還要久,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你愛的人,他會穿越世界上洶湧的人群,一一走過他們,懷著一顆用力跳動的心臟,懷著滿腔的熱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他一定會找到你,所以,你要等!」

未來到底是誰會在我們身邊我們並不清楚,但還是要抱著希望。

等待生命中的彩虹出現。

雖然可能不會再遇到那麼愛的人,但相信我,愛的深傷的深,能讓你愛的那麼深又傷那麼深的人,這一輩子,遇到一個就夠了。

真的想過一輩子,要找你愛也適合你的人,如果你愛但他卻不適合你,那相處下來會很痛苦的,總有一天,愛情會被爭吵給磨掉的,然後從愛變不愛。

愛情是很神奇,能改變一個人是沒錯,但還沒神奇到能改變所有一切。

愛情最難的是選擇,你永遠不知道,這個選擇是對還是錯,當初以為最對的選擇,結果卻傷的你遍體麟傷,痛到難以成眠。

偏偏,最危險的往往卻最美。

雖然對未來沒個把握,但年齡越大越要懂得接受與釋懷,愛情在身邊的時候懂得珍惜與感恩;愛情不在的時候懂得放手與接受。

然後,繼續往幸福出發前進吧。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