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74

這天導遊里歐帶著法式布蕾(我的時尚英文名)跟夏天還有大家(當然),來到了北村韓屋村,這裡里歐非常的推薦,一直要我們要多拍點照。

北村韓屋村為擁有600年歷史的傳統居住地區,完整保持著朝鮮時代上流社會曾居住的瓦房與舊巷道,米其林指南推薦,在此可感受到融合現代與傳統的美,體驗不同魅力的傳統文化,深受外國觀光客(也就是我們)的喜愛。

DSCN2753

話說這很像傳統朝鮮時代主君住的房屋竟然是座餐廳,在這吃飯也太古裝韓劇了吧。讓我想到韓劇九家之書裡的百年客棧。

DSCN2783

在這裡居住的是身分地位較高的好野人,所以在這裡路過參觀人家的房子可是要輕聲細語阿,阿就算裡面住的不是好野人,我們也是要輕聲細語啦。

DSCN2785

很古早的木門跟階梯,感覺打開門裡面會有一個婢女拿木桶對著井取水。

DSCN2764

住家還有植物觀景窗,這真的是好野人的家。

DSCN2760

寫中文說,這是中國人嗎?話說這是韓式本的春聯嗎?

DSCN2784

巷弄間除了我們這群觀光客,很少有路人走動,好野人都很少散步嗎?也對,接近正中午,好熱。

DSCN2812

這裡隨便一個巷弄場景陽光灑下就好美,被陽光灑到時,我都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我年輕了8歲之類的,但照到鏡子時就發現是我想太多。

IMG_5352

IMG_5373

有沒有像一個現代美少女不小心穿越時空跑到古代去演穿越劇的FU~啊我的敏鎬哥武士呢?

話說敏鎬哥在韓劇神醫裡的武士裝扮真的很帥

IMG_5339

敏鎬哥你住這嗎?   <----------------   一整個入戲太深。

DSCN2787

這不知道是不是百年老屋,因為門口那棵大樹感覺年紀好大了。

DSCN2786

這是放羊奶的對嗎?應該不是放報紙的吧?

IMG_5322

這裡的住家好像基本配備是木門跟階梯喔?

IMG_5313

IMG_5312

很韓劇很韓劇喔~對喔,我是來韓國玩啊!

DSCN2776

DSCN2770

這裡也有藝術中心,畢竟是有錢人的居住地段,有藝文中心跟氣質場所很正常。

DSCN2792

DSCN2794

在這條街道放眼望過去能看到現代的首爾塔跟歷史的建築,古今並存,讓人有種感嘆時光的意境。

我怎麼突然想到仁顯王后的男人這部韓劇啊?

IMG_5363

首爾塔太遠了,那根尖尖的就是。

DSCN2758

看到年輕弟弟有小腹真的不習慣,不是中年大叔才會有嗎?

IMG_5381

韓屋村跟三清洞連結在一塊,繞完韓屋村後,我們就走了一段路直接步行到三清洞。

三清洞曾被美國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報導,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到處可見藝術家和畫廊的身影,以及傳統韓屋改建成的畫廊、裝潢時髦咖啡廳和充滿鄉土風味的傳統料理餐廳等,這些餐廳在三清洞街道上形成一幅和諧美麗的畫面,話說前幾天看報紙報導李英愛開的有機肥皂店就在三清洞街上,且很大一間,但那時我跟夏天走了許久,怎麼都沒發現啊?

IMG_5326

熱鬧的市區街上會有穿著紅衣服的人物,他可是懂中文的翻譯,為旅客服務,所以迷路話,請搜尋看看附近有沒有穿紅衣服戴帽子的定點人物喔

IMG_5388

IMG_5378

DSCN2822

IMG_5377

這裡有很多咖啡廳,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的風格,每間都好漂亮,但也好像都很貴。

DSCN2828

DSCN2830

也有這種古色古香的店家。

DSCN2831

這是公用洗手間,就一座落在路中間。

DSCN2756

太陽好大,街道又沒遮蔽物,記得要戴帽子遮陽。

IMG_5387

三清洞這邊的店家商品價位較高,但很有質感,連買個小東西都有好美麗的紙袋。

DSCN2833

等遊覽車的時候還遇到一個漂亮的女生,我還鼓起勇氣問人家能不能跟我拍照,哈哈。

來這旅遊,若時間充裕的話,能在三清洞找間咖啡廳,那氛圍很棒喔,瞬間好像變成貴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北村韓屋村 三清洞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