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蒙地

這天本來是要去找女神豬扒飽喝她煮的大家都說難喝的豆漿拿鐵,自從蟹老闆買了咖啡打泡機給女神之後,她每天都鑽研如何製造好喝拿鐵,日以繼夜研究到足不出戶,那天她在FB上PO了新飲品豆漿拿鐵被大家說難喝,看到後立馬跟她約了天放假去找她,我想知道我對她的盲目崇拜可否覆蓋過味蕾的老實紀錄

結果沒想到一到女神那她就說美麗的老闆娘要帶我們去一間新開的樂蒙地L’amande法式甜點喝下午茶,是我最愛的甜點,問我要不要一塊去?

我當然點頭再點頭阿,甜點吃到飽可是我的夢啊~女神的豆漿拿鐵,我們只好下次見了~

樂蒙地

L'amande取自法文的"杏仁"之意,因法式甜點中許多原料皆採杏仁粉製作。

樂蒙地L’amande位於台灣大道(中港路)四段,是一間很新的店,10月10日國慶日那天才開幕的喔。[原址已遷徙,現改為汐止區新北市汐止區面交。網路訂貨]

話說這店面在一排住宅中特別顯眼,如此的粉嫩讓建築物本身就像一個盒子,天花板上還繫了蝴蝶結。

想一嘗法式甜點的祕密嗎?那就快來這打開她吧~

樂蒙地

豬扒飽女神的美麗老闆娘真的是千變女郎,前幾天還在女神的格子裡穿好貴的靴子賣雞排,現在又穿得美美的變貴婦喝下午茶;如果下次見面她叼著菸頂著大捲髮穿著睡衣跟我說她是包租婆,我也不會感到訝異了。

女神的老闆娘在逢甲賣好吃的雞排&魷魚~三個傻瓜蔬脆雞排

樂蒙地

我好喜歡這種鏤空鐵鑄的椅子,感覺好有質感,女神的辦公室也有這種桌子,我也要建議女神來繫上安全帶,不對,是繫上粉嫩蝴蝶結。

樂蒙地

樂蒙地

這一整間店就是很粉嫩來著,女神的老闆神穿著跟這間店超搭的,根本就像從建築物裡分裂出來的,我跟女神還有小謙根本就變成從火星來的。

樂蒙地

整間的小粉嫩,讓不小心闖入的外星人-->肥布丁,傻眼。我遠離這種青春的少女時代多久了啊?如果是18歲以前,我早就尖叫了,可是我今年初剛過完20歲生日,所以要成熟點才行~

樂蒙地

這個馬卡龍時鐘是店家自製的,我差點問說這可不可以吃。航海王裡面魯夫在磁鼓山遇見喬巴的那一集,那個壞蛋國王什麼都吃,可能磁鼓山的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像樂蒙地的馬卡龍時鐘一樣美味吧。

樂蒙地

樂蒙地

樂蒙地

除了幾款店內固定販售的幾樣甜點跟蛋糕是每天都有之外,大部分都是依季節及食材新鮮隨機推出喔,所以如果有非吃不可的經典款,建議先打電話預訂喔!不過可以每次前往感受不同驚喜也是很令人雀躍的。單品甜點大多從60元起跳到100多~

樂蒙地

樂蒙地

店內也有接受彌月或是喜餅的訂製,盒子也是粉嫩嫩的很少女夢幻。

樂蒙地

還有可愛的謝卡,讓送禮人的心意在夢幻中更增添一抹可愛。

樂蒙地

店家以往是做中式甜點起家的,所以店內也有販售一些中式喜氣洋洋禮盒。溫暖的一如樂蒙地老闆娘臉上的笑容。

樂蒙地

女神的老闆娘果然是貴婦等級,當我還在那像個小鹿在那亂亂撞四處拍照的時候,女神的老闆娘已經氣定神閒的坐在那品茗了。

話說女神~我們可不可以幫老闆娘取個短一點的名字,不然我每一篇都打女神的老闆娘,6個字好多喔。

樂蒙地

諾曼地,渾遠飽滿的如一座立體球館,由新鮮香蕉、蛋白餅以及巧克力慕斯製成,這比較大人的風味,我才剛滿20歲,我要吃甜一點才行。

樂蒙地

西雅圖重乳酪,這個我喜歡,我愛重乳酪的濃郁棉柔,濃稠到在嘴裡慢慢被唾液融化的口感我很愛。

樂蒙地

抹茶opera。

樂蒙地

歐培拉(Opera)是法國知名甜點,有著數百年曆史,傳統的歐培拉共有六層,包括三層浸過咖啡糖漿的海綿蛋糕,以及用牛油、鮮奶油和巧克力奶油做成的餡。樂蒙地的主廚將所學應用變化,研發出了許多不同口味的opera,這天品嘗到的是抹茶口味,由於採用的是日本抹茶粉,所以顏色綠的自然,但因為成分天然不使用人工添加物,所以苦甜巧克力的濃郁蓋過了日本抹茶的味道,此款較不甜,口感較濃郁,抹茶的芳香會在入喉的那瞬間於尾韻緩緩浮現。

樂蒙地

白色乳酪,我愛重乳酪,那種濃郁細柔就好像被心愛的另一半甜蜜安全的擁抱著。

樂蒙地

雷蒙,就是檸檬塔,這個就別問我了,我連百香果都覺得酸的人,這種帶酸的甜點對我來說她是酸點。可是吃酸的小謙還有女神老闆娘很喜歡,因為他酸的很有自己的味道,不是盲目的那種酸。

樂蒙地

Marron,圈圈的栗子泥跟整個栗子,芳香綿密卻不會過甜,讓人聯想起阿爾卑斯山的少女那卡通裡美好的山景啊。

還有那年少無知的初戀,說甜卻不會太甜,但那美好的芳韻卻又充斥了整個心中。

樂蒙地

很讓少女尖叫的莓香果提杯&夏洛特,梅香果緹杯有著甜蜜的水果跟綿密柔軟的內餡,很受顧客喜愛。

夏洛特在很早以前是用剩下的麵包、蛋糕跟餅乾做成的,當時的法令是要求糕餅店將每日剩下的糕點全部燒掉禁止隔日販賣,因此有個聰明人將剩下的材料加上其他食材再製作,讓外型整個不同,就成了今日夏洛特的雛形。而到了法國,糕點師將手指餅乾鋪滿烤模,堆滿內餡烤成蛋糕,後來又有人填入慕斯內餡,就演變成了現代的夏洛特。

樂蒙地的夏洛特採用的是香草與杏桃餡,天啊,好美,看起來就很可口,但是我那天不知道在玩什麼,可能是看到甜點太興奮了,一直亂亂跑,所以這個我沒吃到是什麼口味,下次要再找一天來去買。

樂蒙地

焦糖泡芙塔,這超讚的,泡芙外面的焦糖吃起來是脆的,卡士達餡都蓋在外頭了,所以泡芙是空心的,吃起來有空氣感的輕盈,再加上卡士達奶油的芳香稠柔,焦糖的脆甜,這個好吃。

樂蒙地

用料很實在的人氣蛋糕捲,很適合當彌月禮喔,但是我們真的太飽了,完全沒法動。雖然很多人都說女人有另一個胃裝甜點,但這真的不是真的

樂蒙地樂蒙地

除了有小型甜點,大型蛋糕也有喔,如果小型甜點你吃不過癮,就買個大的,可以吃比較多啦~

樂蒙地

當我們拍照拍到一半,樂蒙地的老闆娘說他們的年輕帥哥主廚要開始製作馬卡龍了,問我們要不要一睹她們帥哥主廚的專注模樣。這帥哥主廚聽起來就比甜點還要可口啊,立馬大家拋下手中的甜點入寶山去。

然後已婚的女神跟她的已婚的老闆娘看到人家年輕主廚長的帥氣,就要人家教她們怎麼做馬卡龍,我跟小謙只好在一旁當花瓶兼拍照。開始為他們的料理東西軍之台灣版拍攝幕後花絮。

樂蒙地

樂蒙地

這場馬卡龍大對決贏的人就可以品嘗那薄如蛋殼的粉嫩外層跟棉柔內餡。

樂蒙地

輸的人就要在這裡做蛋糕給大家吃~

帥哥主廚,對不起喔,我們畢竟還是拜倒在女神跟她老闆娘的淫威,不對,是石榴裙之下,只好把票投給她們。

樂蒙地

然後這群人,因為前面吃太多,完全吃不下了,又害怕熱量,但是又不敢承認,就開始假裝自己有吃。

樂蒙地

我說女神~不是有摸過就代表有吃了好嗎~然後老闆娘,你只是把叉子換成茶啊?

樂蒙地

然後最後女神跟老闆娘都沒動,因為她們已經飽到天邊去了,小謙一直在拍照有消耗到體力,有吃了半個馬卡龍,剩下的全入了我口腹,是因為我年紀最小新陳代謝比較好嗎>////<

樂蒙地

當然吃飽之後我們還是要去關心一下主廚的蛋糕進度。

樂蒙地

之所以叫檸檬o達蛋糕,就是裡面使用的全是新鮮檸檬,連蛋糕上面那一層都是檸檬糖霜漿來著。

樂蒙地

新鮮檸檬用料實在,整個廚房全都是檸檬的芳香氣息,太初戀了這廚房。

樂蒙地

o達檸檬蛋糕<---不是我字打不出來,是它的名稱真的是這樣。

樂蒙地

我是個怕酸的人,我酸點承受度很低,百香果我一年吃不到兩顆,更不用說檸檬了。所以剛開始當老闆娘拿給我們試吃時,我是有點猶豫的,但是吃了一口之後,我驚為天人,蛋糕體濕潤中保有鬆軟,驚喜的是外頭那層檸檬糖霜,檸檬與糖霜的結合讓酸不會過酸,甜不會過甜,平和了兩個人的過與不足,融合的剛剛好;再加上糖霜那沙沙又帶點微脆的口感,那感覺很棒。

吃了之後,嘴邊不自覺的漾起微笑,就好像那懵懂無知的初戀一樣,才分開就想見面,一分開心裡就泛起酸,卻又期待起下次見面的甜,如此的酸甜交錯,讓那個青春留下了美麗的詩篇。

樂蒙地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甜點吃到飽,感謝女神跟女神的老闆娘還有樂蒙地的老闆娘跟帥哥主廚讓我有這個機會,請讓我獻花吧~ 

樂蒙地L’amande的甜點雖然不是像貴婦般超華麗的外表,但都粉嫩的像個小女孩,老闆娘的笑容好溫暖,店面好粉嫩,甜點也都有其特色,我們都一致很喜歡那焦糖泡芙塔,清爽且甜蜜;那個o達檸檬蛋糕口感讓人很喜愛,原來檸檬也能如此甜蜜,勾起了心中的淡淡回憶。他能成為店內主打不是沒有原因的。

樂蒙地的甜點除了店內販售之外,現在也有在樂天市場販售喔。

樂蒙地L’amande    0915-519061

[原址已遷徙,即日起以工作室型態服務,採限定商品預定後交貨,改為汐止區新北市汐止區面交。網路訂貨]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moncake0915519061/

樂天市場http://2king.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