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觀

我超久沒抽中愛評網了,投標10幾次才會中一次,所以我每次都抱著有投有希望但不奢望的心情去投標,距離上次抽中已經過了半年,真是歲月催人老阿,我又老半歲了(淚)。

上次投標中的[埔里] 金都餐廳,運用在地食材,台灣情,好味道。 <---這間好吃。

這次投中的是川布相關企業~大月觀石頭靚鍋。

大月觀

大月觀位於熱鬧的戰區公益路&文心路二段交叉口上,金悅軒港式飲茶的旁邊,挺大一間且氣派。

大月觀大月觀

用餐方式是採單點,鍋底有珍饗石樂鍋、臻月酸菜鍋跟恬辛泡菜鍋三選一,還有肉片、海鮮、蔬果、手工餃及飲品、甜點可做選擇。

鍋底1人133元,包含無限供應的小菜跟一份五花肉、黃金稀飯跟甜點。

大月觀

葉面雖沒很多頁,但其實這些種類很夠吃了。

大月觀

而且還挺多特殊的品項,像右上角那個香梨水果玉米,一定要點,比甜玉米還甜阿。

大月觀

新品部分會另外製作一份單子。

大月觀

杯盤很特殊,浮雕看起來很像沒瀝乾的盤子;桌上一人有兩支湯匙,一支是舀湯的,一支是撈料的有洞洞讓顧客瀝湯汁,此外桌上還有一大壺玄米茶。

大月觀

桌上放置4種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的,但我跟正妹同事兩人一鍋都吃不大完,胃根本沒多餘的空間吃小菜,而那個沾醬帶點柑橘的水果氣味,沾起來清爽回甘,還挺好吃的。

大月觀

點了兩瓶氣泡飲料,紅橙跟萊姆,紅橙酸甜的是我的喜好,萊姆偏酸,我不愛。

大月觀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推著喜氣的紅色小推車載著滿滿的料出現在你面前準備上演型男大主廚。

大月觀

大月觀的石鍋,是採用韓國歷代皇室御用的長水石製作,其內容含有礦物質"鋅"與"鍶",加熱後產生的遠紅外線可以讓食材在熬煮時,不顯過老,是「石鍋」的細孔,可以吸掉食材多餘的油脂,讓食物呈現清爽鮮美;店內使用的湯頭是採用48.98Hz的小分子水,媲美日本長壽村的天然礦泉水,其功用能夠讓湯底更自然甘甜,喝起來更顯順口。(以上資料來自愛評網的介紹)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使用冷榨麻油潤鍋,等鍋子熱了之後開始爆香蒜末跟紫洋蔥。

大月觀

爆香使其香氣溢出之後再加入鍋底的五花肉片(我的最愛),還會擺得美美的讓你看一下五花肉的美貌。

喔~我就說肥肉是王道了,為什麼你們都不敢吃肥肉(淚)

大月觀

然後快速的,一拍完照,型男服務生會快速料理。

話說我親愛的同事雅婷,妳的假睫毛太扇子了,你到底是在垂簾還是睡著我都搞不清楚。

大月觀

我心愛的五花肥肉在鍋中炒熟之後,型男服務生會將他夾起放一旁歇著,再加入自家用韓式古法醃漬的泡菜略炒,讓泡菜的味道能更加散發。

大月觀

接著再倒入泡菜高湯及醃漬泡菜的泡菜原汁(我第一次看到加原汁的),所以這一鍋可想而知,他真的會辣但又不會到辣椒的辣,是微微漫步舌頭味蕾表面的辣,雖然我沒法吃很辣,但這種舒服的緩辣,讓我還是能吃很多。

大月觀 大月觀

偽裝大丸PK盤,有墨魚跟雞軟骨做成的幽墨牛軋、香芋貢丸、鱈魚湯包跟海鰻魚餃及黑金豆腐,最特殊的莫過於幽墨牛軋,看起來超像竹炭牛軋糖。

大月觀

服務人員在湯汁煮滾之後會像做西餐一樣將食材擺盤,超藝術的啦,我在一旁看得都目不轉睛。

對了,那個鵝血要煮久一點,不然會不夠Q軟。

大月觀

大月觀

然後一切擺盤完畢之後,服務人員會在鍋中間的肥肉團中挖出一個洞,然後插上一束鮮菇

大月觀

大月觀

然後真菇怕火煉,所以漸漸的他就會被泡菜給染黃,菇消菇焚了。

大月觀

然後還沒完,鍋底跟擺盤完成之後,服務人員會再推著喜氣小車車過來,上面就是你這天的點菜內容。我看到這我嚇傻了,這兩人分也太多了吧,剛才那一鍋我就飽了,所以,我跟雅婷同事,除了外帶兩袋之外,那盤鴨血跟部分青菜我們就沒下鍋煮了。

大月觀

這個紅色喜氣洋洋小推車真的好好拍喔,那一大盤菇藝錦簇有金針菇、柳松菇、白精靈菇、滿天星等多種菇類,還有香梨水果玉米跟栗子南瓜,超豐富的一盤。

大月觀

新品土雞腿肉色澤誘人,雞皮部分還稍微炙烤過,肉質吃起來嫩且不油,所以我比較沒那麼喜愛,因為我愛肥滋滋的五花肉阿~但喜歡瘦肉的人客應該會喜愛,因為她煮起來帶嫩且不柴喔。

大月觀

鱈魚湯包,是我煮太久嗎?他沒爆漿,可是裡面的肉丸飽含肉汁是真的。

大月觀

香梨水果玉米,這個必點。

大月觀

服務人員說這甜度很高,可以生吃,果然,吃下去是有汁的且帶點脆,比甜玉米還甜,我還沒煮喔~

DSCN8271

煮完之後更不得了,色澤清亮誘人之外,那甜度帶汁液,咬下的第一口是泡菜鍋的緩辣,再咀嚼那水果般的清甜跟著迸出,越嚼越甜,這個好吃!!

大月觀

老油條也很好吃,涮個幾秒就給他出浴啦~脆中帶硬的且不過鹹,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愛的老油條了,同事雅婷也很愛,那一大盤老油條我們兩人全秒殺。

大月觀

剛才的火鍋料沒穿衣服的裸照。

黑金豆腐泡完泡菜浴之後吃起來的感覺比凍豆腐在緊實一點點,比較不會那麼蓬鬆吸汁,海鰻魚餃的餃皮用魚肉+魚漿製作,吃起來Q滑滑的口感又細緻不油,也好吃。幽墨牛軋味道不會很重,就QQ的。香芋貢丸緊實中帶點柔,也好吃。

大月觀

吃到一個段落之後,型男服務生會過來煮粥,所以他會過來幫你把料都撈起來,還很貼心的幫你把表面的油脂給撈掉,準備煮粥。

話說我們這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的是較無油的土雞腿肉,所以沒有什麼油花在上頭飄。而且湯頭喝起來真的不會過鹹,整鍋吃完後我們都沒有一直渴到想喝水。

大月觀

大月觀

料都撈起來之後,型男服務生會拿出台梗9號白米飯入鍋,然後會再變出一個木蓋燜粥,超神奇的,難道他是日日野晴矢轉世?啊你的平底鍋咧?

大月觀

煮一段時間之後,還會變出一顆蛋,這顆蛋超晶瑩剔透渾圓飽滿的。

大月觀

等湯汁被米飯吸得差不多之後,就加蛋攪拌啊~看著那蛋液在上面將熟未熟的我都快尖叫了,然後型男服務生本來要撒芹菜丁的,後來在撒之前很細心地先問了我們敢不敢吃芹菜,我跟他說不敢之後,他換了我最愛的蔥花給我!!

大月觀

話說這個黃金粥跟老油條並列今日我跟雅婷的一、二名,吸飽湯汁的米飯濕潤中保有柔軟,吃起來像緊密的燉飯,溫潤中有鮮有鹹,好好吃喔~

大月觀

飯後甜點還有抹茶紅豆冰淇淋,紅豆有點偏硬且粒,但是抹茶冰淇淋味道還蠻濃厚且不甜膩的。

大月觀

 最後,我不知道牙齒怎麼了,竟然不小心把人家的木筷子尖端給咬斷了,天啊~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換筷子,雖然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跟服務生換了,但形象應該也飛了吧 

這次的用餐很滿意啊,分量真的很多,雖然是採單點制,但其實可以不用點太多,因為每人的鍋底費有附一份黃金粥,所以是會飽的,老油條跟香梨玉米必點,海鰻魚餃吃起來滑滑的也很不錯,下次會再找機會再來吃的!!黃金粥真的好棒啊~

大月觀石頭靚鍋  04-22584448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公益路跟文心路交叉路口,金悅軒旁)

營業時間 : 一~五  17:00~24:00

               假日    11:30~24:00

官網:http://stonepot.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stonepot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