菈唯思

La Vie Douce是在宅青的格子裡看到的,她有陣子PO了一堆英文店名的文,因為我是英痴,所以我都沒記,唯獨這間La Vie Douce還有一間叫CV的(我還記成LV),因為有我愛的甜甜,就留下了深刻印象。[逢甲店已歇業,遷徙至嘉義市西區永安街327號,2016年3月開始營業]

恰好朋友裡有位大師要出書,所以我們特地喬了一天要來拜讀大作,我還準備好要跟大師拍握手簽名照,結果完全是我搞錯狀況,大師的書還在編寫中,所以這天我只好跟食物拍親吻照了

菈唯思

La Vie Douce的店剛好在巷跟路的轉角,很容易就會不小心錯過,她的店一邊是還在蓋的住宅,正對面是逢甲還在興蓋的文華道會館。這門面很有FU啊,啊是誰的帽子飄來這?

La Vie Douce有個浪漫的開始,這間店是由兩個女廚師所開創的,一人在加拿大念書,一人來自台灣,兩人卻在法國相遇習藝,後來回台灣開店,因此兩人的手藝很有道地風味。

菈唯思

店門口的玻璃望進去能看到一些餐點的實物,這應該是真的,店家下次可以考慮用模型啊。那天跟女神在元生咖啡那條小巷逛到一間店有賣軟綿綿假吐司,讓我超想買的。

菈唯思

店內不大,位置也不多,但桌與桌間距非常夠,店家沒有為了多賺錢而把座位用的很擠,而是讓客人能保有隱私的去享受餐點跟愉悅時光,真棒啊。

菈唯思 菈唯思 菈唯思 菈唯思 菈唯思

店內販售甜食跟鹹食及一些茶類,甜食依每天出爐會有所不同,因此沒有甜食的價位本,要到櫃檯跟服務生選購。飲品的話價位從90~180不等。

菈唯思

餐點均附沙拉及一球馬鈴薯泥還有咖啡或是特選茶品,如果換購其他飲品(酒精飲品除外)折抵50元。

這份是''穿著Prada''的惡魔--里昂精選的培根口味。

菈唯思

La Vie Douce的油醋讓我們驚艷,大家每疊都吃得清潔溜溜愛不釋口,親切的服務生很好的幫我們去問大廚作法,大廚也很大方的把作法寫給我們,話說這字好美啊,可惜沒見到人,字寫的這麼美,餐點如此美味,很神奇是怎樣的魔法師啊。

那個油醋溫潤包覆卻不油膩只感到潤澤芳香,好吃。

菈唯思

吐司採用法國粉製作的手工牛奶土司加Muenster起司下去製作,吃起來奶香不會過濃,溫潤自然的香氣,麵包酥中帶柔軟,下次再去要問他有沒有單賣麵包。

菈唯思

沙拉的生菜是埔里農場直送的,再加上少許堅果跟可食用的玫瑰花瓣,口感新鮮自然帶有香氣,適合輕熟女啊。

話說,原來玫瑰花瓣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啊,吃起來有柔軟的香氣的感覺。

菈唯思

我們這天大家都一人點了一套餐跟一飲料,最後還加點了3種甜點。

菈唯思

法式鹹味薄餅-特調香草雞口味。

菈唯思

香草雞吃起來雖細緻但有少許的乾,可是配上那炒菇口感可就啵棒了,那炒菇起來脆且嫩甜多汁啊。

菈唯思

餅皮雖薄,但兩層疊在一起吃可也是會飽的,口感軟中帶Q。

菈唯思

薄餅~胡桃燻鴨胸。

菈唯思

鴨胸的油脂豐厚,吃起來軟中帶些微的嚼勁,這個炒蘑菇也是一樣脆甜多汁。下次來要點全部都是菇類的野菇口味來大快朵頤那甜美汁液。

菈唯思

法式鹹派沙拉-普羅旺斯燻鴨。塔底口感帶酥帶硬帶嚼勁,內餡有厚塊馬鈴薯跟香鹹芥末子跟鴨肉,口感比較重,但因為鴨肉是小塊地在最上頭鋪一層再加上起士,所以味道有點被起士的濃厚搶走。

菈唯思

巴黎經典鹹派沙拉,這個一致讓大家喜歡,因為的培根跟洋芋層層分明,培根很多層,因此吃得出培根的味道跟洋芋的樸實,在口中很多重奏。

菈唯思

我們到的時候店家剛好在出爐甜點,所以我們就很厚顏無恥的跟人家借來拍照

1.是綜合巧克力堅果,很特別,裡面是一層巧克力一層蛋糕。2.是萊姆葡萄巧克力。3.是肉桂蘋果塔。4.是綜合水果布丁。5.是香蕉焦糖(這個看起來很甜,下次去我要點這。)。6.是伯爵鳳梨起士。7.是起士藍莓。8.是檸檬塔。

話說這木占板加上蕾絲邊擺上食物視覺效果百分百,我下次也要準備木占板上面擺蕾絲邊再放上一度讚泡麵,這樣一定會更好吃。

菈唯思

右圖有拉拉熊圖案的是我做的筆記,雪倫跟我借去抄,結果她很多看不懂,我用綠色圈起來的是畫了一個葡萄,有人看的出來嗎?

沒辦法,人多我會很緊張,所以就會盡量用最快的速度拍照跟作筆記,導致有時候我也看不懂自己拍的照跟自己寫的字。

菈唯思

跟店家借到甜點拍照大家都很開心的一直拍一直拍。

菈唯思

話說布丁之意不在甜點,而在眼前這位辣妹甜姐兒身上,我怎麼努力減肥都練不成這等身材,所以這位甜姐兒,請借我移花接木虛榮一下,原來有個完美的身材感覺如此好啊!我總算不用減肥減得很辛苦了,原來這樣接圖比較快,那我可以拿這張照片去相親嗎?

菈唯思

單點的檸檬塔。

菈唯思

菈唯思

塔皮外邊是酥的,內餡是滑稠的,檸檬片也超新鮮。

菈唯思

但我不愛酸,兩小口是我極限了,這一點都不甜(淚),但口感很清香酸就是。

菈唯思

肉桂蘋果。

菈唯思

菈唯思

這很有層次感,但肉桂味好重,我也不愛肉桂(淚)。蘋果的軟甜成熟香氣會在肉桂大軍奔騰之後再偷偷跑出舌尖。

這不甜。

菈唯思

伯爵鳳梨起士。

菈唯思

我很喜歡他的塔皮帶點酥帶點沙,不會過乾也不會太濕,好吃啊。鳳梨有些微微的甜,那股成熟的香氣配上綿沙軟熟的內餡很棒。

菈唯思

主廚招待的布朗尼,上頭是自製覆盆子棉花糖。

菈唯思

布朗尼也點緊實,巧克力味不會太過濃厚,搭著玫瑰花瓣食用會有隱隱一絲芳香,旁邊的玫瑰糖是店家自製加了玫瑰花瓣一起拌炒的玫瑰糖,甜中有芳香,好吃。

菈唯思

冰拿鐵,加了玫瑰花瓣就浪漫了起來啊。

菈唯思菈唯思

我忘記這是焦糖瑪奇朵還是卡布奇諾了,還有加可愛的棉花糖啊。

菈唯思

啊這是焦糖瑪奇朵還是卡布奇諾?我覺得附上小湯匙很貼心,因為這樣能挖香綿的奶泡起來吃。

菈唯思

我的焦糖布蕾拿鐵,上面有一層烤過的焦糖,因此奶泡吃起來有一些脆脆的口感,拿鐵口感溫潤,不會讓人晚上睡不著啊。

菈唯思

季節限定的唐寧英國皇室御用茶,一整盤上來就像幅畫啊。

 La Vie Douce的餐點吃得出來都用好的食材,無論是油醋或是糖,一吃就能感覺出與一般坊間的差異,價位也很樸實;只是他的甜點很有國外的風味,吃起來都不會感到甜膩,偏偏我是個愛甜的人,所以就鹹食跟甜食來說我比較愛鹹食。而服務生的態度真的超親切的,會讓人想一訪再訪啊。

La Vie Douce菈唯思 

[逢甲店已歇業,遷徙至嘉義市西區永安街327號,2016年3月開始營業]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AM8:30~PM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viedouce.lvd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