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心港式飲茶

大里越來越繁榮,開了一堆店,聯翔食品、舒果、品田牧場、石二鍋,連陶板屋也有了,港式飲茶的話,目前好像就只有品心一間,每次經過看他人都很多,幾年前剛開幕時更誇張,那人龍排的都不知連莊幾條龍了,但我一直都沒進去用餐過。

這天偶然遇到他人不多時,我又剛好停在他店門的紅燈,後面載著布丁媽,隨口問了句:要吃這個嗎?

沒想到布丁媽答應了,我嚇到,布丁媽只愛吃全熟牛排跟海鮮的,突然跳針說換吃港式飲茶也不錯,我嚇到差點闖紅燈了,所以,我抱著一顆驚嚇的心就這樣跑進來用餐了。

 

品心港式飲茶

點餐的劃分成兩部分,先在麵粥飯類及湯類飲料區點選,其他的點心類服務人員會推著點心車經過在桌邊停駐時再點菜即可。

品心港式飲茶

這裡就是推車類啦。

品心港式飲茶

品心港式飲茶

推車有很多種,有專門推蒸籠的,也有肉車。

話說品心的座位挺多的,算寬敞,可能是為了方便讓點心車在人客間穿梭,桌與桌間距也很夠,用餐起來還挺舒服的。

品心港式飲茶

點小菜跟肉車,服務人員還會現場幫你淋醬。

品心港式飲茶

布丁媽很愛吃大黑豆干,只要在外面吃飯,有大黑她一定點,就像我看到魯肉飯必點一樣。我喜歡她豆干上面加香菜,我超喜歡吃香菜的,水餃餡裡加香菜也好吃喔。

品心港式飲茶

鮮蝦腐皮捲,有甜甜的美乃滋當沾醬我有喜歡。

品心港式飲茶

薄如蟬翼的腐皮有酥有熱燙,裡面的蝦有彈,不過可以再大塊點會更好啦

品心港式飲茶

海皇干貝腸粉。

品心港式飲茶

腸粉有Q啦,但是干貝藏在裡面,所以大部分都吃到腸粉,我比較想點蔥花油條的說,但布丁媽想吃干貝

品心港式飲茶

品心港式飲茶

臘味雞肉煲仔飯,分量挺多的,臘腸有點硬,雞肉還挺嫩的,很香,粒粒有分明,不過可能我攪拌不均,吃到後面有點小鹹。

品心港式飲茶

燒臘雙拼。

品心港式飲茶

來港式飲茶就是要點燒臘阿,不過這隻鴨肉不多.....皮介於脆跟硬之間,但是鹹度跟肉汁是有的。吃過桃園星上星的燒臘搭冰梅醬後,再吃其他間的燒臘就會不自覺的懷念起星上星。

品心港式飲茶

鼓汁蒸排骨,布丁媽以為這是芋頭蒸排骨所以叫我拿的,我也以為這是芋頭蒸排骨,結果塊塊都是肉,還想說店家也太大方了吧,結果原來是我跟布丁媽都看錯了。

話說這個排骨有帶一點點肥肉,有Q有嚼勁,自然的鹹甜,我喜歡。

品心港式飲茶

酸菜蒸肥腸,肥腸有調味過有勾芡.............,這.....,我想我還是習慣沒勾芡的魯肥腸。

品心港式飲茶

蛋黃奶皇包。

品心港式飲茶

品心港式飲茶

裡面餡還蠻滿的,還有一顆小鹹蛋黃,吃起來不會太甜。

品心港式飲茶

人蔘燉雞湯,這個料很多而且好喝,因為布丁媽半口都沒剩給我...............

品心港式飲茶

店家招待的甜點,桂花涼糕的樣子,吃起來有點點花香,白色的糕體部分裡面有氣孔,吃起來有點輕盈跟小孔洞QQ感。

品心港式飲茶

這天的活動是飲料買一送一,所以我跟布丁媽都點凍檸茶,檸檬味有,但喝到後來會漸漸淡去。說到凍檸茶我很喜歡喝就醬子烤吧的凍檸茶,檸檬超多,味道很夠很好喝。

話說這天我有很多想吃的菜色沒點到,也沒喝到人蔘雞湯,所以如果有跟布丁媽同時休假要外出覓食時,我都會提議說再來吃一次,結果布丁媽說已經吃過了要換別間

那為什麼高帽鄉村廚已經吃了N次了布丁媽妳還一直想去吃,雖然高帽真的好吃,也合我胃口,但妳也讓我換間寫啊,高帽我寫好幾篇了

品心價位很平價,座位也寬敞,餐點種類也多,服務也不錯,大里區好像也只有這一間港式飲茶,因此生意很好,大里店例假日不接受訂位,所以假日請早點出門搶位置阿,不然也可以到成都店喔。

品心港式飲茶大里店  04-24076681

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221號(國光路與德芳南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

一~五AM11:00~15:00、16:30~22:00

例假日AM11:00~22:00    (例假日不接受訂位)

品心港式飲茶成都店 04-22956661

台中市成都路317號2樓(文心路與成都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

AM11:00~14:30、16:30~22:00

肥布丁之前的港式飲茶紀錄

從此,你成了我心上的一顆星~到桃園非吃不可的星上星港式飲茶,繽紛茶點篇  

從此,你成了我心上的一顆星~到桃園非吃不可的星上星港式飲茶,獨家主食篇 

[新竹] 星上星港式飲茶,不斷推陳出新,每次來都有新驚喜。

[台中] 翠園小館,平價好吃,流沙包好讚,炸物可再努力。 

[台中]金悅軒港式飲茶,原來貴婦真的不好當。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