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寮侘助

這間茶寮侘助超多格友在狂推的,這是11月底時跟女神還有鑽石蓁蓁去吃的,那時女神大約2個星期前訂的位吧,還好吃得早,現在看他粉絲團預約得如火如荼,還好我們早早去吃了。話說茶寮侘助是一個日本男孩愛上台灣女孩,然後想念媽媽的家鄉菜,所以把媽媽接來台灣天天吃團圓飯的浪漫故事。(這是從起士的部落格看來的)

茶寮侘助是沒有當日預約的喔,因為老闆跟媽媽的中文還沒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所以訂位是由台灣媳婦負責的,因此要三天前上fb粉絲團預約訂位,茶寮的台灣好媳婦會在fb回覆訊息確認。

茶寮侘助

話說這路真是太崎嶇了,說偏僻也不算偏僻,但是衛星導航找不到就是>///<

到底怎麼走我也不知如何解釋,總之這個偉晨補習班是個重要的指標,站在茶寮的門口把鏡頭拉很近會拍到他。請看正妹藍色起士的部落格,起士會給你啟示,裡面有詳細的怎麼走路線,帶你找到茶寮侘助-->台中茶寮侘助-超低調老房藏著日本媽媽好手藝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我們這天是晚上去的,然後茶寮的對面似乎是在興蓋的住家,所以好暗,真的不是很好找啊

茶寮侘助

沒有閃亮亮的霓虹燈招牌,所以請認這棵豎著旗幟的盆栽跟茶寮侘助的木牌喔!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真的是很有味道的老房子,跟外婆家好像,外婆家也已經30年了。

茶寮助2

裡面就是很溫馨簡單的居家布置。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店內有販售一些日本味。

DSCN8499

這個筷架就好有fu,感覺帶著它出去吃飯我的日文就會變得很厲害。

茶寮侘助

連時鐘燈泡都有復古的懷舊感。

茶寮侘助

然後這個門也有歷史,要扣上不然拉不緊,真的超有外婆家的味道啦>///<

茶寮侘助

老闆感覺是個和氣的年輕人,態度好溫和喔。

DSCN8472

茶寮侘助

除了紙本印刷menu也有手工版本,熱食大多在手工版本上。

茶寮侘助

價位其實算平價,就餐廳來說,算便宜了。

茶寮侘助

蕎麥冷麵,分量挺多的,吃起來頗清爽的,且有嚼勁,配上那清甜微鹹且甘的醬汁更添清爽度。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玉子燒,雖然是冰涼的,但是甜又帶點微微的汁,捲成這樣有厚度,口感佳,我還挺喜歡的。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特製關東煮130元,這碗我覺得還挺划算的,每個關東煮份量都很大,海帶是大的、牛蒡甜不辣是大的、丸子;竹輪也都是大的。

茶寮侘助

連高麗菜捲也是大的,比我的食指還長了。而且最讓人讚賞的是他那清甜帶點濃郁的湯頭,好好喝,好想問老闆能不能續湯,但是我們日文都不好,所以都沒人去問。下次有機會跟日文很強的飛機先生見面的話,我一定要請他教我:[能不能續湯?]的日文。

茶寮侘助

樁250元,有宇治金時、抹茶提拉跟戚風。

茶寮侘助

話說茶寮的冰淇淋都是用哈根搭斯的,而且是扎扎實實的給你一大球喔!還有軟綿帶甜的紅豆泥,跟我好喜歡的Q中有軟及嚼勁的白玉湯圓

茶寮侘助

抹茶提拉我也覺得好吃,軟綿綿的馬斯卡邦接近入口即化,不過那個抹茶粉撒好多,吃到太多抹茶粉有點點茶苦。

茶寮侘助

戚風蛋糕很蓬鬆,但吃到後來會有點小乾。

茶寮侘助

茶寮侘助

抹茶白玉紅豆餡蜜。這個多了寒天在碗底,還有水果,白玉湯圓也比較多顆^^還有黑糖蜜可以淋喔!

茶寮侘助

加了黑糖蜜更增添風味,他們家的白玉湯圓真的好好吃,軟中帶Q,我很喜歡。

茶寮侘助

連放湯匙的架子都這麼可愛,我超想問這透明小花哪裡買的啦,可惡,我要把日文學好啦>///<

茶寮侘助的餐點很平價,餐點也很實在,雖然大部分賣的是甜食,可味道都不會太甜膩,熟食也很不錯,關東煮很推薦,而且老房子有種讓你自然放鬆的氛圍,這裡真的很值得一來。

茶寮侘助  店內無電話,採FB三天前預約訂位喔。

台中市進化路205巷5號

營業時間

二~日中午12:00~20: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ryouwabisuke

訂位注意事項(從粉絲團擷取)

*店內無電話,皆採FB留言方式(留言板或私訊皆可)預約
如有收到小編回覆並請您留下連絡電話,即代表預約成功
如三天內無接到回覆,即無訂位成功

*無接受當天預約,預約請提前三天預約⋯⋯
(小編整理預約需要時間,煩請給小編時間,感謝大家)

*預約座位會保留十分鐘,屆時會開放給現場來店的客人
*現場座位已滿時,無現場排隊候位
*店內無併桌,如人數6人以上訂位,會分桌安排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