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09

這間VAPIANO(已歇業)我們大家都覬覦它很久了,畢竟它可是德國來的義大利麵。感謝女神跟喬安娜讓我們有快樂的一餐。更謝謝正妹起士這天準備蛋糕幫我慶生,我會另外再PO一篇文介紹,話說那個蛋糕的小緞帶,我這6天的生日週假期都會帶著它亮相的。

還有好久不見的小謙跟百忙之中抽空來的小花跟鑽石蓁,見到大家真的好開心。食物很神奇,把我們這群愛吃又怕胖的人聚集在一塊,所以新的這一年,我們還是要繼續一直吃下去喔!

DSCN1439

VAPIANO 源自於義大利文,『VA』 是 『走路』的意思,『PIANO』 代表『慢』,兩者組合起來就是餐廳的主要概念『慢活』。VAPIANO是來自德國的國際連鎖餐廳,VAPIANO TAIPEI 1 是全球第101家,也是大中華區的第一家。VAPIANO不僅連結了德國最嚴謹的管理系統與創新科技,它也融入了義大利地中海區輕鬆悠活、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的精神。而現在,台中店也出現了。(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VAPIANO1

我喜歡它的環境,十分明亮且時尚,桌間的距離也夠,戶外還有大片紅的沙發,在這裡感覺很自然,能讓人放鬆。不過由於透明窗讓室內明亮,因此炎夏或是太陽發威的時候,會感到些許熱。

DSCN1543

在這裡,有其獨特的消費方式。剛入門,服務人員就會發一張晶片卡給顧客,介紹消費方式,然後顧客看完MENU之後,就可以去料理台進行點餐,然後去主食區的義大利麵區、沙拉區及PIZZA區刷晶片卡點選想要的餐點,然後還有飲料區也是,最後結帳時,晶片卡就會有你消費的個人總額,個別結帳,省去了多人聚餐時,結算個人金額拆帳的不便。

VAPIANO

就是這個卡。

DSCN1450

這是不對的行為,我們不能亂拿別人的卡來刷喔!不過若是你想請朋友吃飯,就偷偷的把他的卡拿去結帳吧。

DSCN1473

價位都是單點,不收服務費。每樣餐點內容都很清楚的著名裡面的內容物。此外也能加價升級餐點內容物。

DSCN1478

義大利麵每天現做,超過6小時即不使用,所以麵體口感很新鮮清爽,但也偏軟。

DSCN1477

DSCN1476

DSCN1474

還有PIZZA、沙拉跟燉飯及甜點。

VAPIANO4

還有飲料單跟酒單,話說我不喝酒,還說人家的酒櫃是好時尚的漂亮冰箱,真是糗大了。

DSCN1488

這是義大利麵區,想好你要的餐點之後,就能去找你喜歡的師傅刷你的晶片卡啦。

DSCN1466

刷好卡點完餐之後,師傅就會馬上現煮,時間到了,要記得回來領餐,不要聊天聊到忘記時間喔。

DSCN1599

當然你也可以在料理區這欣賞師傅精湛的廚藝啦,認真的男人最帥啦!

VAPIANO2

這裡是PIZZA區,點PIZZA會發一個電動遙控器,當你的餐點好的時候,遙控器會震動,這個時候你就能趕緊來領你的PIZZA,PIZZA可不能放,冷掉口味會有點跑掉阿。

VAPIANO3

PIZZA前有放置調味料,用餐的桌上也都有。還有一些新品MENU上沒有的,也會立告示牌在點餐區。

DSCN1483

這個PIZZA師傅長得好像甜心寶貝黃湘怡喔!

DSCN1441

桌上的調味料,嶄新的好美,尤其是那個辣油,看起來就很可口。不過他們家的口味還挺重的,所以調味料我們都沒用到。

DSCN1492

義式起士生牛肉薄片。

DSCN1491

DSCN1499

採用的是美國菲力,加了芝麻葉、特製芥末醬還有蘑菇跟帕瑪森起士。口感Q軟,起士味濃厚,芝麻葉會帶來一股清香。話說他們家的芝麻葉好吃,除了越嚼越香之外,口感也不會苦,帕瑪森起士也都是刨的很大片,食材用的挺好的阿,也因為這樣,所以價位上在台中來說,算中高了些。

DSCN1493

尼斯鮪魚沙拉。基本款魚肉只有鮪魚肉,如果想再吃豪華點,可以再加價升80元級成鮭魚塊啦。

DSCN1495

這盤沙拉料很豐富,口感新鮮,裡面有加價升級的現煎鮪魚塊,跟罐頭味不明顯的鮪魚肉,還有水煮蛋跟整顆的橄欖,清爽自然,大家都很喜歡。

VAPIANO9

香辣奶綠鮮蝦義大利螺旋麵,松子青醬加了鮮奶油,因此口感較溫潤,兩隻香煎的大虎蝦口感彈跳,螺旋麵裡面還有青綠的墨西哥辣椒跟貴松松的風乾蕃茄,如果沒吃到墨西哥辣椒單吃麵體的話感覺清爽溫潤,由於是當天製作的新鮮麵體,所以較容易吸水分,所以麵體上會比較軟一些,但吃起來是清爽的。

DSCN1529

炙烤特選牛菲力拌盧古拉(盧古拉為芝麻葉)花捲麵。因為有菲力,所以這道售價為480元。

DSCN1531

不過話說他們家的帕馬森起士跟芝麻葉真的都給得很大方啊!這兩樣食材也都貴松松的阿,但我看他們幾乎每道餐點都灑得很多。

DSCN1538

這道加了白酒下去炒,還有大量芝麻葉,吃起來口感很清爽,話說花捲麵吃起來像厚一點的柔軟緞帶薄片,口感挺特殊的阿。

義大利麵的份量都挺多的,一個女孩兒吃可能會太飽。

DSCN1511

瓦皮綜合起司,是個拼盤起司,裡面加了藍紋起司、帕馬森起司、煙燻起司及馬扎瑞拉起司。

VAPIANO5

此外上面放的甜羅勒吃起來非常軟嫩,口感清新清爽卻不嗆;中間的風乾番茄口感像濃縮數十顆的番茄,口感微鹹微酸卻很有風味;最讓我喜愛的就是最右的無花果,香甜軟嫩。

口感的話,因為有多種起司,所以有點偏鹹,口味上比較重一些。

DSCN1509

松露火腿起司比薩,新品,MENU上沒有的,只放立牌在點餐的料理檯旁,價位也是MENU上級品饗宴區的480元。

DSCN1510

薄卻帶有嚼勁的手工比薩底部鋪的是自製的松露奶油,上面再加上火腿及松露片、核桃及帕瑪森起司。

DSCN1523

也難怪這個比薩要價480元了,裡面可是有貴松松的松露片啊。

話說VAPIANO的比薩是薄皮的,吃起來不會像厚皮的比薩1~2片就很飽足,起司跟料也都放的很多,但拿取間不會有牽絲的情況出現。

DSCN1562

晚點來就買不到的提拉米蘇,裡面加了義大利白蘭地蒸餾酒及杏仁酒,所以酒香味十足,且很濕潤,對酒比較不行的我,只嚐了一口就專攻草莓乳酪了。

VAPIANO8

草莓乳酪好吃,裡面用的是馬斯卡彭起司還有新鮮的大顆甜草莓,起司吃起來柔軟輕盈,草莓超甜,這個千萬不能錯過。

VAPIANO6

飲料的杯子設計成這樣方便握輕鬆喝,我喝的是熱蜂蜜牛奶,原來蜂蜜跟牛奶這麼搭,溫潤的軟甜,我以後在家裡也要這樣調。

VAPIANO7

我們在這裡從白天待到晚上,發現這裡晚上好美,燈光打起來,那氛圍很讚。

DSCN1600

襯著勤美綠園道的悠閒及燈景,太棒了。

DSCN1597

天花板還會打著VAPIANO的燈影,好浪漫。    

DSCN1455

哈,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專屬晶片卡喔!

VAPIANO的價位在台中市算高了一些,但食材用料真的用挺好的,像貴松松的芝麻葉跟風乾蕃茄很多餐點都有加。義大利麵的份量也很多,不過由於是新鮮現做的麵條,因此口感上偏軟,較沒那麼彈牙,但是也比較清爽自然;比薩的話有加大量起司的口味上會比較重一些;用餐氛圍的話,白天很輕鬆,晚上很浪漫。

VAPIANO台中店 (已歇業)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

營業時間

週一~四 及星期日am10:00~23:00

週五、六am10:00~凌晨1:00

官網

http://www.vapiano.com.tw/website/index.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