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采年糕禮盒

上次聖誕節在台中大遠百的采采食茶辦聖誕PARTY,靦腆的宗山主廚說年節到了會寄一份春節禮盒恭賀我們新年快樂,從那天起我每天下班都回家看郵筒,但看到的都是廣告DM跟我一直很不想收到的帳單...........。

就在我想宗山主廚可能忘記跟我們之間的美好約定時,某天下班回家,看到有包裹,我的內心真是感動到痛苦流涕,總算寄來的不是帳單了

采采年糕禮盒

采采年糕禮盒

采采食茶2014年推出的禮盒以〝張燈結綵〞作為設計靈感,有『美人軟心』、『蜜窩心扉』、『覓香訪故』與『金玉』等共七款春節禮盒,包裝喜氣又大方,名字也美,因此每年禮盒總是早早告罄。你看這包裝,很少有人看了不心動的,除了年節禮盒,采采也有推出結婚禮盒喔!

采采年糕禮盒

張燈結綵系列是喜氣的紅,話說是我最近古裝劇的成親戲碼看太多嗎?怎麼在拆這緞帶時有種古代新婚之夜輕解新嫁娘嫁衣的感覺,紅的好喜氣喔。

采采年糕禮盒

除了是確保新鮮的冷凍宅配,裡面還附上賀卡及保冰劑、食材說明書。

采采年糕禮盒

這次收到的是金玉禮盒,也就是金棗年糕。是行政主廚宗山探訪一位高齡近百歲的新竹老奶奶而學得。金棗使用鹹中帶甜的新竹金棗,以傳統蒸炊作法創造出滑潤彈牙的口感,因年糕表面有金澄透光般的色澤,故取名「金玉」。(擷取自采采食茶FB)

看了這一段,我腦海裡浮現一個場景,就是宗山主廚好像每天都上山去陪老奶奶聊天學習做年糕的感覺。我最近真的古裝劇看太多。

采采年糕禮盒

慎重地將其黃澄金從禮盒拿出來後,拆開真空包裝的塑膠袋之後裡面還裹了一層薄膜。

采采年糕禮盒

采采年糕禮盒

將其切片之後看得到裡面分量很多的新竹金棗,切片時就有淡淡香氣襲來,原來做菜也能這麼淡雅阿。

采采年糕禮盒

然後,很白癡的肥布丁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找布丁媽單挑。雖然結局用肚臍想也知道我輸了,但是人就是要從失敗中成長阿!是不?

話不多說,先來看肥布丁的佳作。

采采年糕禮盒

原來年糕要沾粉啊?

我秉持著少糖少油少鹽,就跟布丁媽說不用沾粉下去煎,布丁媽說那這樣一定會黏成一團,我還信誓旦旦地跟她說不會,結果......................

采采年糕禮盒

就變這樣了..................。好好一個年糕被我煎得像肉圓皮。

采采年糕禮盒

但是還是有外酥內Q軟喔,布丁弟也說好吃,只是賣相很不佳就是......。口感的話還挺不錯的,Q軟帶彈還有點甜蜜,而且品嘗的時候還聞到到那香甜的金棗氣息,要不是嘴巴嚼的是年糕,我會以為我現在在咖啡廳喝著金棗口味的水果茶演貴婦。

采采年糕禮盒

布丁媽都說我煮完之後廚房都變戰場了...............

采采年糕禮盒

再來就是我的創意料理,但由布丁媽掌廚,因為她看我煎成那樣她嚇到了,不要說她嚇到,我也嚇到了(暈)

這次我突發奇想,去菜市場跟超市買了餛飩皮跟芝士樂起士,我打算要來做爆將年糕。

P.S去市場買餛飩皮時可以跟老闆說要包年糕的,老闆會給你比較大片的餛飩皮喔。

采采年糕禮盒

步驟就是把年糕跟起士切的小片再把她包到餛飩皮哩,包好後沾水把她黏緊,餛飩皮老闆是有跟我說也可以用蛋黃啦,但是我很手忙腳亂,所以就匆忙亂包用水把她黏住。

采采年糕禮盒

然後因為有餛飩皮代替粉,所以就不用再另外裹粉,下鍋炸或是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采采年糕禮盒

起士遇熱會融化,但卻沒有黃金瀑布出現,原本預期的爆漿年糕變得像年糕牛軋餅。

後來問了會煮菜的友人,原來是我用錯起士,她說我應該要買馬扎瑞拉起士才比較會爆漿牽絲,可惡,我要記取教訓,下次換種起士。

采采年糕禮盒

采采年糕禮盒

內餡那層黃白的的稠狀體就是起士啦,包餛飩皮的年糕挺好吃的,因為餛飩皮薄脆,年糕Q軟,配上起士的鹹,口感很獨特。不過有人跟我說包鹹菜也不錯,下次再來試驗看看。

采采年糕禮盒

今天是除夕夜,祝大家荷包滿滿,新年快樂啊^^

家裡很溫暖,游子記得回家過年阿~ 

采采食茶台中大遠百店  04-22555147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2樓(大遠百2樓)

采采官網

http://www.chachathe.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achathe.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