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56.JPG

到了日本當然要來拉麵朝聖,這次來到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

DSCN5662.JPG

一蘭拉麵有很多分店,我們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涉谷的分店,一開始只知道大約位置,所以還去派出所問了警察伯伯,比手畫腳了一番,算是知道了大概位置,但是到了附近還是找不到一蘭拉麵,然後我就拉了一個路人問他一蘭咻咻咻在哪裡?因為我忘記拉麵的日文怎麼說,所以一手凹成碗狀,一手當筷子,表演了吃麵的樣子,還配了音~咻咻咻~結果,果然路人聽不懂(暈)。

DSCN5642.JPG

沿路問了幾個人,途中還看到來日本旅遊的外國團,日本導遊好可愛,還用富士山的指標,那我們下次自由行是不是也要做個太陽餅還是土鳳梨酥的小招牌?

DSCN5645.JPG

DSCN5646.JPG

總之問了幾個路人之後,命中注定的我們還是來到了一蘭拉麵。

DSCN5647.JPG

人很多要排隊,不過流動的速度還挺快的,因為是分開做的座位,所以大家都快速吃完就離席了。

DSCN5648.JPG

這是排隊10個人以上要等6-7分的意思嗎????

DSCN5649.JPG

貼心的是有中文菜單,湯頭的濃淡跟麵條軟硬度都能選擇,圈選好之後拿給服務人員,然後去販賣機投幣繳費喔,就會有白色小單單。

圖上的號碼燈就是位置燈,有空位的時候就會亮起,服務生就會帶你進去,裡面的位置都是一格一格分開的,所以我好緊張,莫名其妙的冒冷汗,我不敢在陌生的環境、然後身旁又沒有認識的人的情況下一個人吃飯,還好後來拖鞋哥有被排到我旁邊的位置。

後來上網GOOGLE之後才知道一蘭拉麵是有親子座位的,兩個人之間的隔間能拉開,而親子座位就是指示燈上的八、九、十跟十一、十二、十三,號碼旁都有畫上一個大人帶小孩的圖形。

DSCN5660.JPG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會掀開你眼前的竹簾講了一堆日語解釋(我都聽不懂,只能一直點頭),服務人員給我了一個小鐵盤又說了一些話人就走了,我也不知道那個鐵盤是做什麼的,想說應該有特別用途,所以就拿那個鐵盤去壓紅色的按鈕(想說要對號入盤),然後瞬間服務人員就出現了,說了一堆話,我又聽不懂,又重複點頭說是,然後他又離開了,看來這個鐵盤不是放在那裏的。

DSCN5658.JPG

我坐在11號小格子,雖然拖鞋哥坐在我隔壁但畢竟有木板隔起來,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吃飯,雖然店內穿梭著小二的吆喝聲,我還是覺得好恐怖,我不喜歡一個人在陌生環境吃飯。

 DSCN5655.JPG

DSCN5652.JPG

然後我有加點一個鹽蛋,蛋先送來了,就如我前面說的,我研究那個圖左下的小鐵盤很久,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用途,後來蛋送上來了,我就想說,這個小鐵盤一定是要給我敲蛋用的 ! 然後我就拿它來敲蛋了...........本來只覺得怎麼會設計這個鐵盤敲蛋,很不好敲,然後就在我敲到一半的時候,服務人員掀開竹簾送麵來了,他看到我在敲蛋面露驚訝,跟我說了一些話人又離開了..........我是不是又做蠢事了(暈)

DSCN5661.JPG

話說這顆蛋好好吃喔!蛋白Q彈,蛋黃熟中帶點小綿稠,還有淡淡的鹹甜味,這個好吃!

DSCN5659.JPG

還有茶水可以喝到飽喔!

DSCN5653.JPG

DSCN5654.JPG

麵條是Q彈的細麵,每根麵條都帶著湯汁,吃起來真的是咻咻咻~

DSCN5656.JPG

叉燒是薄薄的肉片,味道不重。

DSCN5657.JPG

湯頭濃郁且芳香,跟花月嵐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一蘭的湯頭,濃郁卻不死鹹。

DSCN5664.JPG

吃飽後就心滿意足地回飯店啦~話說半澤直樹真的好紅,地鐵都是他的海報阿~

到了東京拉麵是一定要吃的阿,一蘭拉麵目前台灣還沒有,到了東京就嚐嚐看吧!而且他還是24小時營業,隨時想吃都可以啊!

一蘭拉麵涉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7 岩本ビルB1F

一蘭拉麵涉谷店怎麼去

JR渋谷駅(ハチ公口) 徒歩3分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渋谷駅 徒歩3分
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 渋谷駅 徒歩3分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