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夢

PAPA女王是我固定會收看的部落格之一,我喜歡她用幽默的口吻來描述生活中的所有大小事,那天看見了她介紹無心的夢這間餐廳,就有了莫大的興趣,因為PAPA說她把店名看成老心的麥,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人。這天也謝謝小花跟奇米哥還有小胖帶我出來玩,天知道我上次出來玩都不知是多久前的事了(暈)

無心的夢

我只能說這條路不簡單,詳細該怎麼走我也不知如何解釋,我只知道要走一條只限機車進入的路,但其實還是有車子會開進去,不過沿路都有路標,所以也不用擔心,雖然說是山上,但其實從山下開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是很近的山上。

附上PAPA女王的食記連結,裡面有詳細的路況報導。

《無心的夢‧音樂藝術餐廳》遠離塵囂的世外之境,意想不到的"大豬腳"

無心的夢

這裡,很靜,因為靜,所以寧。

無心的夢

這裡的環境讓人喜歡,下車就聞到清新的空氣,一面是山與竹林,一面是寧靜的無心的夢,裡面種了許多花卉跟茵綠的草皮,頓時好像那些塵囂世俗與你無關似的。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戶庭無塵雜,虛室有餘閒心裡,頓時浮現了陶淵明的歸園田居。

說正格的是真的能讓你靜下心來,因為這裡中華電信跟遠傳都沒有訊號,但台灣大哥大倒是訊號強烈,雖然店家有提供WIFI,但是偶爾讓自己離開智慧型手機,離開打卡這件事,細細的沉澱一下,我覺得很棒,但是這天我沒沉澱到,因為我是台灣大哥大,手機收得到(暈)

無心的夢

園內的兩株西洋梅雖已錯過盛開花期,但那餘下的芬芳還是讓人目不轉睛。

無心的夢

因為老闆醉心於藝術與花卉,所以有定期逛花市的習慣,因此園內有許多品種花卉,還有魚兒在水池中穿梭,由此可見老闆是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無心的夢

池裡的荷花散發著靜謐的美。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位置有室內跟室外,可惜這天有點涼意,不然在室外用餐感覺一定很棒。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

我喜歡暖暖的太陽輕輕灑在身上的那輕柔。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可是苗栗縣政府認證餐廳喔!

無心的夢

園內有茶花也有小雛菊,這茶花還是漸層色的,好美。

無心的夢

之所以稱為無心的夢是因為老闆本將此處當成朋友藝術聚會之所,後來拗不過朋友的殷殷期盼,所以將此處改為餐廳經營。老闆雖是藝術之人,但對感情想法可是專一的很,餐廳內許多對聯都是倡導專一不變心來著。

此外店內播放的輕柔的藝術音樂,讓人很想翩翩起舞阿~

無心的夢

就在我跟小花四處拍照時,小胖跟奇米哥兩人開始竊竊私語。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

奇米哥是個幽默風趣的人,他一直認為小花愛上的除了他的帥氣還有幽默風采,所以每當遇到小花的友人時,就會有意無意地展現他的過人優點。他真的是個很有才的人。小花,妳部落格應該找他共筆才是,他的冷幽默放在那裏不用真的太可惜了。

無心的夢

讓奇米哥繼續去推廣他的課程我們來看菜單吧~

平日的話一、三、四、五、六是有提供商業套餐的,價位在300~380元之間,再加10%服務費。就山上的景觀餐廳來說,這收費我覺得很合理,而且,餐點美味。

此外主廚的推薦套餐價位則落在680~880元之間,餐點均收10%服務費。主廚推薦套餐的話價位已經包含湯、麵包、沙拉、前菜、甜點跟飲料。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

還有義大利麵、燉飯跟火鍋,那天看好多客人都點火鍋喔。

無心的夢

麵包是手工軟法麵包,烤的熱騰騰的送到顧客手上,外皮微酥,內部軟綿,讓我想到法月的附餐麵包,一樣的好吃阿。

這天的湯品是蛤蠣巧達濃湯,蛤蠣肉超多的,湯鮮甜味美,這湯我很尬意

無心的夢

雞肉凱薩沙拉,主廚將每一片葉都均勻拌上了凱薩醬,因此不會有沾醬不均的情形發生,這裡的凱薩醬口感濃郁卻不會過於嗆膩,是我喜愛的那種。

無心的夢

前菜的燻鮭魚裡面還包了蘋果絲增加清爽口感,鮭魚的軟入口後散發著果香;碩大的香菇軟甜多汁,鑲了田螺下去烤讓口感更豐盛。

無心的夢

嫩煎干貝蛤蠣蝦夷蔥燉飯,這個燉飯我很喜歡,米粒不會過於軟爛但緊密相連有嚼勁,入口滿是鮮味與甜味還有淡淡的奶香,很棒。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

青醬蛤蠣麵,這個我也很喜愛,使用的是百味來的小舌麵,麵身雖細扁但也同樣的富含嚼勁與彈性,裡面加了一些菇類跟蔬菜下去拌炒,青醬是蘿勒跟初榨橄欖油製成,難怪吃起來濃郁中帶清爽但不膩口,而且味道都有進到麵裡面去,麵醬合一,這道我們也好喜歡。

無心的夢

脆皮德國豬腳佐蜂蜜芥末醬。

無心的夢

這讓我想到苗栗著名景點龍騰斷橋,那個芥末子醬恰恰好是柏油路,然後番茄是滾落的石頭嗎? 橋柱,不對,是玉米採用碳烤方式再拌上義式黑醋,口感很有石頭鄉的燒玉米的感覺。

無心的夢

無心的夢

豬腳皮脆肉緊緻且保有肉汁帶嚼勁,原來是採用先煎後烤的方式,難怪他如此好吃。

無心的夢

讓我們著迷的還有沾醬奇異果莎莎,口感清爽芳香,解膩又讓人感到甜蜜阿。

無心的夢

羅西尼菲力襯鵝肝佐荷蘭醬,採用的是紐西蘭PS級最高等級的肉,底下搭的是荷蘭蛋黃醬,口感濃郁帶點甜。上面那一片是鵝肝慕斯片。

無心的夢

因為我們拍照拍太久,又一直聊天跟把前面上的菜吃完,所以讓菲力熟度略熟了點,但是口感還是很不錯,肉質細緻緊密。

無心的夢

沾醬除了潤甜的荷蘭醬之外還有加了白蘭地的牛骨汁,帶點酒氣芳香很吸引人;而盤邊(不是台灣國語)附的一小撮鹽是法國鹽之花的片鹽,嚐起來鹹中帶甘,還挺好吃的。

無心的夢

飯後甜點是自製的蛋糕,吃起來口感很輕盈,有點輕乳酪的口感;飲料的話很推桂花梅子茶,口感芳香微甘帶點香甜跟淡淡的酸,我們都很喜歡。

無心的夢環境靜謐,但位置也不會過於山上,是很近的山上;餐點我們都很喜歡,尤其是義大利麵跟燉飯口味都深得我心,豬腳也很棒,口感不乾柴,皮脆卻不乾硬;主餐方面配菜也豐富,份量也多,一整個套餐吃下來真的是超飽,價位就景觀餐廳來說算實在,可惜離我有一段沒法太常來,不然只要來到苗栗,我一定會想到他。

無心的夢 037-870000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伯公坑四份12-1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20:00

是週二只營業到下午15:00喔

官網 http://www.nhod.com.tw/

FB粉絲團 無心的夢藝術音樂餐廳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