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831

築地市場分場內跟場外,這天因為大家真的爬不起來,所以就來場外市場覓食,場內市場是餐廳廚師都會去的,因為要競爭漁獲,場外市場則是有許多菜商魚商等,玲瑯滿目的,而且好大阿,讓我們逛得目不暇給。

上一篇築地美食  2013/10青春豬式會社東京自由行,築地外市場美食系列~築地すし鮮壽司,太海了。 

DSCN5694

出地鐵後順著指標又問了一下路人,總算是到了築地市場,天啊,海鮮在等著我。

DSCN5675

第一站先來到了松露玉子燒,這間好有名氣阿,但我在GOOGLE格友的食記時,發現格友去的店,拍起來的照片跟我們這間不一樣,而我們這間門牌上又寫著築地新店,所以是另一間分店嗎?

網路上找到的地址是大家常PO的那一間,這間新店就在場外市場入口處,我們出地鐵沿路走著就看到了。

築地市場

口味有好多種,還有辣味的,都冰在冰櫃裡,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我們最後買了綜合的。

1262678_581468835221810_1610501256_o

1268766_581468938555133_1286943109_o

那天看到電視節目在說,常常划手機可能會導致頸紋加深,所以豪哥,為了你的年輕貌美,不要再三不五時滑手機了>///<

築地市場2

綜合包裝有5種不同口味。

DSCN5686

包裝都好精美,不是只有塑膠袋套一套而已。

築地市場3

我忘記有哪幾種口味了,是說我們也看不懂,記得有梅子、海苔、櫻花蝦等,這間松露的玉子燒是冰的,吃起來香甜蓬鬆又保有緊緻,冰涼且飽含汁液,也難怪他是築地市場必吃名店之一了。

DSCN5722

後來女神又跑來買了山長玉子燒,那時只是想說想吃看看熱的玉子燒,結果沒想到回家GOOGLE之後發現這間也是名店阿。

築地市場6

看師傅在製作玉子燒時動作一氣呵成,真的是好羨慕喔,我什麼時候才能練就一身好廚藝呢?

DSCN5727

熱的玉子燒上面還放了薑泥,吃起來比較沒冰的那麼甜,不過口感較為蓬鬆且清爽。

築地市場5

沿路看到攤販在賣海鮮,怎麼每種看起來都好便宜,還有新鮮現宰的生蠔。

DSCN5716

日本的馬鈴薯也好好吃,我看了都好想買回台灣料理,可惜不能帶過境,只能在日本境內多吃一點了。

DSCN5702

賣醃漬物的攤販,每樣都項目分明的,還有掛牌顯示品名跟價位。

DSCN5707

來日本一定要來吃他們的水果,我們買了一顆水蜜桃回飯店吃,一吃之下驚為天人,飽滿多汁又軟熟甜蜜,一點都不輸罐頭水蜜桃的甜,可是卻不甜膩,早知道這麼好吃應該多買幾顆。

DSCN5735

還有賣菊花,菊花也可以吃嗎?是泡茶的還是擺飾用啊?

DSCN5744

這個賣柴魚片的老婆婆一臉慈祥,笑容十分溫暖和煦,感覺就像日本卡通裡會出現的老奶奶,讓我想到佐賀阿嬤,讓我差點就去買柴魚片了。

DSCN5748

連海膽殼也有在賣。

DSCN5752

還有賣整盒的銀杏,最近腦神經衰弱,是該進補一下了;圖左方有賣四方型的橘子,好特別喔,當下應該買一顆回飯店嚐嚐的。

DSCN5751

牌子寫著利平栗,可是長的好可愛,很像長毛的奇異果。

築地市場4

還有土味重的松茸,圖右這個是山葵嗎?

DSCN5760-001

就這樣逛逛走走,我們還跑去吃了一間海到讓我們吃不完的壽司店,半天的行程就過去了,喜歡逛市場的豪哥也依依不捨這個寶地,跟著我們一起準備前往下一區吧。

DSCN5814

就在準備去搭地鐵的路上,突然有一陣馥漫的香氣飄來,往前一看,一堆人在排隊,天啊,這不跟著去排怎麼行!

結果後來回台灣GOOGLE,才發現這間也是名店阿。

DSCN5816

阿伯的手都沒停過,一直舀一直舀,那一大鍋滿滿的都是牛肉片

DSCN5822

價位也還算OK,而且還有附麥茶喝到飽。

DSCN5827

除了攤販前的座位,前方還有一個小鐵桌讓大家站著吃,這一上桌大家都隨便拍拍就開動了,這看起來實在太可口。

DSCN5831

把蛋黃劃破看起來真是超罪惡的,難怪一堆人在排隊阿阿~~~

DSCN5834

濃稠的蛋黃跟微鹹的醬汁混在熱燙的香軟米飯上,一整個就是和諧的美味,不過吃起來有點鹹就是,我們配了好幾杯麥茶>///<

599389_581478261887534_533651775_n

豪哥人很好,讓我們大家先吃,最後吃不完他才解決,其實這是最聰明的作法,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小鳥胃,吃沒幾口就飽了,結果這趟旅行胖最多的我看就是豪哥了吧。

20131004_130403  

後來,因為太鹹,我們只好一直喝麥茶,一開始老闆娘還很熱心拿水壺給我們,後來開始有點沒表情,所以我們就換人輪番去倒麥茶,真是對不住老闆娘阿>////<

築地市場美間店家看起來都好好吃,有來築地的話記得去嚐嚐玉子燒跟在地當季盛產水果,當然海鮮丼也是必嚐的阿!

松露玉子燒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13-13
營業時間:AM 4:00 ~ PM15:00
官網:http://www.shouro.co.jp

山長玉子燒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丁目16番2號

狐狸屋きつねや牛丼  03-3545-3902

中央区築地4-9-12
営業時間:7:00 - 13:30

東京築地市場場外市場官網

http://www.gotokyo.org/tc/discovery/vol2/special02.html

怎麼去~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駅から徒歩2分

築地市場星期三公休,別跑錯日期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