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12

老實說,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來苑裡,謝謝小花情侶黨還有小胖鼠情侶黨(疑似),帶我來這裡七逃,還讓我知道,原來鼎鼎大名的垂坤就位於這裡的菜市場裡啊!

DSCN3416

這間苑裡臭豆腐是當地40年老店,生意挺好的,本來是路邊攤,後來受到顧客愛戴,一路演變到現在是店面了,小胖鼠情侶檔從小時候吃到現在長大,他們上小學時牽手去吃臭豆腐,上國中時跑步去,上大學時騎摩托車去,到現在出社會了,那天他們開車載我們去,點的食物也隨著年齡及經濟能力成長,除了臭豆腐,我們還點了乾麵跟湯還有炸餛飩。

原來,我們都已經過了那個一碗陽春麵就能滿足的年紀阿(嘆)

DSCN3414

由於是舊址新遷徙,店面很明亮乾淨;有想吃的喜歡小菜,在前方櫃台拿取,一盤30元。

DSCN3415

無論是內用或是外帶,人潮都挺多的。

DSCN3413

價位很平價阿,是路邊攤的佛心價格。

DSCN3396

我喜歡吃蔥花,每次人家在吃小菜時我都挑蔥花來吃,都不會有人跟我搶,真好。

DSCN3397

通常辦桌才會出現的綠藻藻這裡也有,我很喜歡吃這個。

DSCN3405

小碗的乾麵30元。

DSCN3399

大碗的乾麵45元,麵條Q且有些微嚼勁,特別的是他的肉燥,除了有肉燥的香濃還有麻醬的香稠,攪拌均勻之後,每口都是濃郁的香氣。

小鳥胃的女生若是跟男朋友來,可以點一碗大碗的跟臭豆腐還有小菜合吃就好,因為大碗的份量挺多的。

DSCN3404

豬血湯,豬血嫩軟且吸汁,湯裡加了切成小塊的韭菜,正合我意,我不喜長條的韭菜,所以乾麵裡的條狀韭菜我都沒吃,但是韭菜變小,像是韭菜盒或韭菜水餃我就很愛吃。

DSCN3406

蛋花湯,不是只有幾朵小雲的蛋花湯,是一堆蛋花的蛋花湯阿。

DSCN3407

魚丸湯,喔喔,我不喜歡湯裡面加芹菜,我是不喜芹菜的寶寶,是說這碗湯也不是我的啦

DSCN3409

炸餛飩,這個好吃。

DSCN3410

外皮酥脆,內餡吃起來不油膩,配上微微鹹味的醬油膏,整體口感很棒!

DSCN3411

炸臭豆腐。

DSCN3412

有5塊,都挺大塊的,不是很酥脆的那種,是微微的酥中帶點點鬆軟,配著醬汁微甜微辣,搭著冰涼的泡菜一塊吃,整個很滿足啊。

DSCN3398

記得別錯過桌上的辣醬,加了他可是會增添不少風味。

苑裡臭豆腐40年老店   037 - 867549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營業時間

一~六  16 : 30 ~ 00 : 00

星期天  16 : 00 ~ 00 : 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