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262

萊法小館之前有來過一次,[台中] 萊法小館,年輕主廚的用心。

那次真的是讓我飽到不行,而且現場氛圍也溫馨,留下了很愉快的用餐經驗。這次女神帶著我們去赴約,還是一樣整晚聊不停的愉快啊,我們從6點多一直聊到10點多,原來萊法小館這麼好聊,溫馨的氛圍讓你很容易就把自己曾經在哪裡跌倒或是在路上撿到100塊沒有送去警察局的暗黑心事給通通說出來>///<

DSCN6359

萊法的店名有個特殊的意義,法語的le four代表了烤箱,烤箱對廚師的意義重大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再來則是萊法的主廚james最愛的外婆名字就叫來發,採諧音來紀念主廚james最愛的外婆。就如同外婆給人溫暖的感覺一樣,萊法也是散發的溫馨的感覺,想給客人溫暖的料理,而不是華而不實的空虛。

DSCN6095

我喜歡牆面那個時間,因為用餐時間到啦,哈哈。

萊法小館21

萊法的前身是間小郵局,那個迴旋梯以前是通往局長的房間,現在保留下來當造景,而牆上的剪影則是主廚james的姊姊依著投影機布幕一筆一畫彩繪出來的,讓那牆面,好有溫度。

DSCN6096

DSCN6098

萊法小館只接受預約制,由於是一人廚房,所以用餐時間也統一,中午是12:00,晚餐是18:30,每周二公休。預約制的好處就是食材新鮮,食材都客人訂製後才開始採買,餐點方面都採套餐,價位從700~1600元,套餐包含了麵包、前菜、沙拉、湯、主餐、甜點、飲料。

菜單不定時會做更換,像我這次來就多了很多上次沒有的新菜色,而很受歡迎的料理像是紙包魚、鴨胸跟大白蝦都還保留著。

DSCN6108

主廚james曾在香妍小館客串過一陣子,所以店裡氛圍也充滿了香妍的溫馨感,一開始會先介紹今天的菜色,然後再逐一跟客人點餐,不同的是香妍的老闆娘有時候會貼近你跟你點餐(女性顧客才會,哈哈),萊法小館的美麗老闆娘跟帥氣主廚不會貼上來>///<

是說我三年前很幸運地參加過香妍的尾牙,所以有主廚年輕時的青澀照片喔,老闆娘則還是一樣美麗動人。

IMG_3755

恭喜愛情長跑多年的兩人共結連理,還誕生了萊法小館^^

老闆娘從以前就很像明星,常常被人家誤認成楊謹華。

DSCN6123

開胃四小品,原本是三小品的,但是這次托女神的福,我們被升級了,多加一品(灑花)

我上次來就只有三品>///<所以來電預約用餐時,記得要說是女神豬扒飽的格友,這樣三品就會變四品喔!

萊法小館2

左上方的干貝微微嫩煎過,沾了些微青醬,吃起來新鮮且Q彈;左下方的雞肉餃子口味較重,所以記得要留到最後在吃;圖中的義式小蝦仁配著清脆的黃瓜跟番茄還有脆硬的麵包片淋了些微橙汁,口感層次且豐富;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圖右的煙燻起士搭小餅乾再淋上幾滴陳年油醋膏,口感濃郁芳香,我很喜歡。

DSCN6167

水果沙拉裡面有多樣水果及生菜,搭的是香甜帶酸的蜂蜜紅酒油醋醬,上面還撒了堅果,整體吃起來豐富又多樣化,水果有精心挑選過,每樣都甜蜜多汁阿。

DSCN6176

是說這醬汁清爽又開胃,讓我們都很想像喝果汁一樣整碗端起來喝,有種想請主廚把他加滿的衝動>。<

DSCN6130

麵包搭的奶油上面撒上胡椒鹽,這樣搭起來也好好吃,學起來之後,我在家偶爾也會這樣加。

萊法小館23

這天人美心好的明星老闆娘還幫我們準備了紅、白酒,讓唯一不開車的女神雀躍到不行。

DSCN6152

DSCN6211

香甜的白酒讓我也喝了一小口。

DSCN6254

我本來想學女神拍麵龜照的,可是拍不起來,杯子一直沒辦法把女神的臉放大>。<

DSCN6192

豌豆濃湯,其實聽到名字我有點嚇,因為我不喜豌豆,每次便當裡有看到我一定是挑出來放一邊,所以我一開始只嘗試性的喝了一口,沒想到一喝之下欲罷不能,完全沒有我不喜的豆味跟苦味,整體口感溫潤帶點自然的微甘,上面飄著的珊瑚菇更增添了脆甜口感,這道湯,我喜歡。

DSCN6231

熱前菜劍旗魚,很常在日本料理使用,下面搭的是清甜的蔬菜絲跟透抽圈,蔬菜絲跟透抽圈混著酸梅油醋,吃起來超清爽的,我很喜歡;而熟魚一向不是我的菜>///<不過這劍旗魚口感吃起來還挺雅致的,魚肉有細膩。

DSCN6188

萊法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跟主廚能有更多的互動,而且也能看見主廚製作料理的過程,溫馨又安心。

DSCN6327

餐中還有附上無限暢飲的柳橙汁讓你清清味蕾稍作歇息。

DSCN6256

香橙法式鴨胸佐蔓越莓橙汁醬。

除了主餐之外,配菜搭的都很豐富,有青花椰、杏鮑菇跟四季豆還有層層疊片的馬鈴薯。

DSCN6262

DSCN6272

鴨胸的表皮煎到微酥,鴨胸肉卻不乾柴保有嚼勁,搭配蔓越莓橙汁醬讓口感增添果香。

DSCN6278

DSCN6293

傳統法式紙包魚佐檸檬香草酸豆醬汁,多利魚沒有魚刺,是我敢吃的熟魚之一,因為我真的太容易被魚刺卡到了(暈)。

我喜歡上面加了茴香,讓蒸煮出來的鮮美湯汁有了一絲奔放的田園感。

DSCN6281

DSCN6285

香煎野生大白蝦佐蝦醬奶油白酒醬汁,總共有5大隻蝦,蝦肉緊實帶彈,醬汁濃郁,讓我很想拿來淋白飯,我每次遇到好吃的醬汁都很想加白飯阿>///<

DSCN6294

主廚特選紅甘魚,時價,這天是1000元,搭的是干貝青醬檸檬醬汁。

DSCN6308

由於我不喜熟魚,所以這道都給女神還有小謙跟小花解決了,不過他旁邊的干貝還有青醬檸檬醬汁我倒是吃得很勤,干貝超Q彈且鮮嫩,而那醬汁濃郁又清爽溫潤,我很喜歡。

DSCN6314

DSCN6317

DSCN6329

10oz炭烤牛肋眼佐白蘭地黑胡椒牛排醬汁,牛排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肋眼了,因為他保有豐富的油花,口感也較軟嫩,而且我覺得萊法的肋眼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說,所以附的沾醬我們幾乎都沒用到。

DSCN6336

甜點是主廚自製的草莓sorbet跟千層可麗餅。

DSCN6346

層層疊起的可麗餅口感溫柔帶點微軟,是道讓人吃了會漾起溫柔感的甜點,我們大家都很喜歡。

DSCN6333

附餐飲料有帝瑪Dilmah熱紅茶跟巴西阿拉比卡熱咖啡喔,是說吃完主餐我們已經非常撐了,飲料我們幾乎都沒什麼喝>///<

DSCN6370

這天隔壁的客人在慶生,讓整場的氣氛備感溫馨,感覺好歡樂喔^^

用餐時的溫馨氣氛很重要,溫暖能讓這頓飯吃得更有味道,特殊的日子裡,這裡很適合帶重要的人來慶祝喔^^

記得要事先預約喔^^

 

萊法小館  04-22271635(預約制)

台中市南區愛國街87號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午餐 12:00 晚餐18:30

部落格

http://lefour.pixnet.net/blog

萊法小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Four.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