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909

噗~我是跟屁布丁蟲

那天臨時休假閒閒沒事就問女神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她說要跟友人去一間很好吃的素餅買餅,喜歡吃餅跟甜點的我在line上面用閃閃發光的懇求圖拜託她讓我跟,禁不起我的可愛小圖,她就答應了,哈哈。

DSCN7886

金味坊位於華美街上,之前我有兩年的時間都在這裡出沒,怎麼我都沒發現她?不過沒關係,我現在發現了(開心)

店外觀看起來有點歷史,因為已經營業20多年了。

DSCN7882

但是裡面十分嶄新,我們以為有再重新裝潢過,沒想到老闆娘說沒有,只不過老闆是個非常非常注重乾淨跟細節的人,所以每天都把店裡面打掃得一塵不染,我應該跟老娘請教幾招如何打掃的訣竅才對啊!不然布丁媽都說我都只會吃不會打掃(暈)

DSCN7902

金味坊的餅類十分有名,還獲贈天下第一酥的匾額,老闆資歷很深厚,14、15歲就開始在知名的糕餅店擔任學徒,習得了一身好手藝好功夫。

DSCN7898

店內最有名的是太陽餅跟老婆餅,實際上也好吃,但讓我深深迷戀的卻是聖栗果喔!下次過年過節就來這裡買好了!

DSCN7892

DSCN7896

我喜歡太陽餅這中國風的包裝,好有fu喔!

金味坊

DSCN7891

除了單種禮盒之外也有綜合包裝的。

DSCN7907

招牌太陽餅。

DSCN7908

金味坊的太陽餅很酥,層次感很夠,在吃的時候那外層酥皮微柔微細的會片片像棉絮般掉落,內餡的麥芽不會過於甜膩,使用的是日本的海藻糖,微甜的剛剛好。

DSCN7929

DSCN7921

老婆餅有原味跟海苔兩種口味,海苔的會有股自然的微鹹,而裡面那層Q軟的我們本以為是麻糬,經過店家解釋才知道原來是鳳片粉。因為有了Q軟的鳳片粉,所以更加有口感,一樣不會過於甜膩。

DSCN7912

古早味鳳梨酥,使用土鳳梨有清新的微酸口感,自從吃過土鳳梨酥之後我就喜歡上了那種酸甘的口感,現在再吃一般鳳梨酥都不習慣了。

DSCN7916

聖栗果有三種口味,栗子、金桔跟梅子。

DSCN7917

栗菓口味的裡面加了半顆栗子裡面用栗蓉豆沙包著,咬下去口感扎實,且吃的到那栗子微硬脆的口感,也不會過於甜膩,這個我喜歡。

DSCN7918

桔菓口味,這個我超喜歡,裡面有整顆金桔被包在金桔豆沙裡,金桔有點像蜜餞的口感,一口咬下去咬到金桔時會有爆汁般的感覺,很推啊!

DSCN7919

梅果口味裡面是洛神花加梅子豆沙,夏天吃這個微酸的很開胃,會忍不住再多吃一顆。

DSCN7927

除了餅類之外還有手工的松子酥、南瓜糖之類的。

DSCN7922

DSCN7925

每塊都是精選過的大粒飽滿,很香,且吃起來不會太硬,會越嚼越香且吃起來沒有厚重感。

DSCN7930.JPG

綠豆糕,需冷藏。

DSCN7932

綠豆糕也是全素不加蛋的,剛從冷藏取出要放一下下讓她在退一點點冰,爾後嚐起來口感細密棉柔,跟我以前吃到的綠豆糕不一樣,我以前是不吃綠豆糕的說,但我能接受金味坊的綠豆糕。

DSCN7939

提袋包裝也是走中國風系列,紙袋上印的如意是老闆娘的名字,老闆娘是個很溫暖的人,很健談喔!有來買餅的話可以跟老闆娘寒暄一下>///<

金味坊是素餅專賣店,店內產品全素且不加蛋的,口感都不會過於甜膩,真的很推,我打算今年中秋就買這來送禮了,是說現在寫一寫都好想再衝去買聖栗果>///<

等我減肥成功之後一定要來大吃特吃!(握拳)

金味坊素餅專賣店 04-23219965、04-23209932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50號

官網  http://www.myjwf.com/

FB粉絲團 金味坊素餅專賣店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