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93

自從上次去台北吃到日本來台展店的日本白一10秒生淇淋後,豬扒飽女神就念念不忘,這回到了東京,我們就到日本總店來試看看原味啦

上次的食記

[台北]韓國Honey creme蜂巢冰淇淋V.S日本白一Shiroichi 10秒生淇淋,這個夏天,清涼無比。

DSCN7205

其實女神剛到東京的第一天就來了,但是店休,所以隔幾天又帶我去衝了一次,Shiroichi在東京有兩間店,大阪一間,台灣台北一間,我們去的是品川区西五反田店,離我們的飯店還蠻近的,好像是地鐵一站還兩站的距離,這邊環境挺靜謐的,感覺步驟比較不會那麼緊湊,很適合吃冰淇淋的一個區阿。

DSCN7186

店內服務員很帥,不輸金城武喔!而且很有親和力,講話好客氣又誠懇,雖然我聽不懂

DSCN7189

除了台北有賣的基本款三種,還有多賣一個冷凍最中,而且還要預約的!

價格的話便宜台北大約40元台幣左右,比較完價格之後,我跟女神就對那個最中躍躍欲試,一直在想說到底要不要買他,因為台灣沒有賣這個。但是我們已經點了一個白一牛乳跟白一咖啡了,好像不能再吃這麼多冰。

什麼是最中?最中的起源追溯到平安時代,是在宮中舉行賞月宴會的時候特意準備的圓形點心,內餡必須花費長時間熬煮、過濾再仔細攪拌,也被認為是模仿中秋月作出的圓形和果子,香味十足的外皮加上豐富的內餡一起在嘴中融化。(資料來自GOOGLE大神)

DSCN7188

可是這個看起來好好吃,還是預約制,我們就一直掙扎掙扎,後來決定,如果現場買就有的話,我們就給他買下去。

DSCN7187

先把冰吃完再來思考要不要買最中。

現場有湯匙跟吸管還有紙巾供顧客拿取,當然名片也有放在桌上。

DSCN7194

貼心的還有沙發等待區啦!我跟女神一人一杯拿著就在這裡坐著吃起來了,來的早,都沒有其他客人,有包場吃冰淇淋的感覺。

DSCN7193

我們的白一咖啡跟白一牛乳來了,日本版的液體比較滿,而且生淇淋也比較多,整杯拿起來就是重很多。

日本白一Shiroichi 10秒生淇淋

這是台灣版的。 

DSCN7196

日本的生淇淋吃起來比較甜一些些,可是甜中卻帶著清爽跟純淨,很像細嫩的冰沙嬰兒,咖啡的話比較甜,沒什麼苦味,我喜歡。

DSCN7197

牛乳口味反而沒有咖啡口味來的甜,但是更加的清爽自然,日本的牛乳真的好喝。

DSCN7198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最中,一次要買5個,我們本以為是小小一個,沒想到他大的有點嚇人,拿到的當下,我跟女神都傻眼了,這樣怎麼吃得完?

DSCN7199

差不多有我半個手掌大,也對啦,人家都寫了特大了>////<

DSCN7200

這是從冷凍拿出來的,所以有點硬,裡面就是冷凍的生淇淋,外皮就像是冰淇淋的薄脆餅,等稍稍退冰之後再吃會比較好,剛拿到的時候很硬,咬不大下去,而且超冰。

DSCN7202

但是等他稍解凍之後,冰硬中帶點溫柔的融化感,還挺不錯吃的,很像濃縮的生淇淋。由於最中挺大一顆的,我們都覺得也等於一支生淇淋了。

422328_478238332201537_908982031_n

然後這個早上,我跟女神加一加總共算是吃了7支冰淇淋,明明是炎熱的夏天,可是一走出店門口我們就覺得有一陣冷風,後來逛街走在人潮擁擠的新宿街頭,也覺得心裡的小世界彷彿下起了小雨,果然,到了晚上,女神就感冒了

DSCN7190

果然許多東西還是要適可而止,不能貪心,下次來不能再一次吃那麼多支冰了>////<

是說日本總店的口感跟台灣真的有些許差異,因為台灣的使用的是台灣的咖啡跟牛乳,所以整體口感比較不會像日本的那麼甜,可是日本的嚐起來多了一股純淨的甜蜜,我都喜歡啦^^

Shiroichi Gotanda 03-3490-6577

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2-7-9 クワハラビル1F

11:00~22:00 (3月~10月)・11:00~20:00 (11月~2月)・不定休

日本官網 http://www.shiroichi.com/

台灣官網  http://www.shiroichi.com.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