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47

一直以為雲爐鍋物只賣火鍋,[已歇業,現址為良沐鍋物]沒想到現在也賣起銅盤燒烤來了,而且還有玫瑰花瓣入菜,如此浪漫的菜色怎麼能錯過了,當然要找一天來好好浪漫一下啦!

DSCN9481

DSCN9485

這個門面裝潢我有嚇到說,好靜謐的感覺,很像是高級日本料理亭。[已歇業,現址為良沐鍋物]

DSCN9486

門口是小池,裡面還有魚兒水中游,我如果有中樂透的話,也想買一塊地把家裡蓋成這樣。

DSCN9493

裡面座位還挺多的,而且冷氣好涼好涼,我都覺得有點冷。

DSCN9498

也有包廂區,適合多人聚餐。

DSCN9502

DSCN9500

我比較喜歡這區,隱密性較高,而且透過竹子看過去微微透光的好美,這天去的時候,包廂都被訂滿了。

雲爐鍋物1

醬料區都維持的很乾淨,而且都是補滿的,沒有乾涸的感覺,還有烏梅汁跟冰開水能喝到飽,那個烏梅汁好喝說,微微的酸甘甜。

DSCN9523

銅盤燒烤的價位,我們點了一個玫瑰花合烤跟雲品合烤,這樣就能吃到所有的肉類,不過這樣的份量對我跟友人兩個女生有點多,吃完挺撐的,因為還有附上兩碗白飯。

DSCN9505

一開始先送上銅盤,裡面有金針菇、高麗菜跟洋蔥,洋蔥很新鮮,一上桌就聞得到那新鮮的辛嗆味。

雲爐鍋物

而豬油是讓客人在烤熱時潤澤銅盤用的,也更能增添肉品的潤澤度,高湯則是讓客人在銅盤裡的高湯在沸騰時蒸發時加的。

DSCN9511

一般的銅盤烤肉是送上檸檬汁、海鹽跟胡椒鹽,但因為我們點了一個玫瑰花合烤,所以一份變成了玫瑰鹽,不過我們很少沾,因為肉單吃就挺有味道,而且我們不夠溫柔,每次都下意識就把肉片往沾盤一放,沾起了不少鹽,讓肉變得有點鹹>////<

所以後來我幾乎都沾檸檬汁,因為這個沾多也不怕,只會更清爽而已,哈哈。

DSCN9509

玫瑰合烤搭的玫瑰花瓣,只有上面的部分是玫瑰花瓣,下面是杯子本身的造型,我們一開始以為有這麼多的玫瑰花瓣還有點嚇到。

10524721_826320827379001_6037815652294908561_n

謝謝夏天陪我吃飯,這位正妹朋友現在單身喔>////<

不過她追求者眾多,如果你不是天菜,要打敗眾多追求者會有點辛苦,所以想認識她的不用跟我報名了>////<

不過你是極品或是天菜的話,哈,請留悄悄話給我>////<

DSCN9521

這個玫瑰花瓣真的很香,拿起來拍照就能聞到淡淡芳香。

DSCN9537

倒出來大約這麼多,等等要拿你來包肉,但不能太奢侈的包了,只能每片肉來個幾瓣。

DSCN9525

還有附上生菜讓烤肉變得更清爽,好懷念那時去韓國玩,吃生菜包厚厚豬肉片的日子喔。可以的話,希望年底能再去一趟韓國,我好想去光化門,看那打上燈光的清溪川的浪漫美景。

DSCN9532

DSCN9533

肉品上面都有淋了一些醃料醬汁。

DSCN9536

建議一開始高湯沸騰了之後就可以慢慢把裡面的蔬菜撈起來吃,這個時候蔬菜是甘甜的,沸騰到最後高湯會漸漸顏色變濃郁,會比較鹹一些。

DSCN9540

一開始先烤梅花牛,先沾點玫瑰鹽,吃起來花香味淡淡的,玫瑰鹽有增加鮮味跟鮮甜的鹹味,好百搭的玫瑰鹽,我應該家裡也來買一罐才是。

DSCN9539

再來換梅花豬。

DSCN9543

這次就放多一點,吃起來花香味就很明顯,而且清爽自然,是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就像把浪漫吃進嘴巴裡,總算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DSCN9547

DSCN9549

包了生菜之後口感更佳,烤肉吃起來不油膩整體清爽,花香四溢,這一口很浪漫,可惜花瓣沒有太多,不能每片都這樣吃。

DSCN9566

因為花瓣有限,所以我們也有去用沾醬,有豆腐乳沾醬說,自從在鼎王吃到豆腐乳沾醬之後,就很喜歡吃火鍋配豆腐乳,而且雲爐這邊還有水果醋跟蔥花,蔥花很新鮮,因為都沒有乾乾的感覺。

DSCN9565

也可以自製烤肉飯啦,哈哈。可惜白飯有點乾,微微粒了一些,所以我後來淋了一些高湯。

雲爐鍋物3

還有牛肩小排跟雪花牛,友人夏天喜歡牛肩小排,口感比較細緻。

DSCN9567

骰子牛,這個烤起來口感緊緻有點Q,還不錯吃,分量雖然不少,但可能因為要讓銅盤好烤的關係,切的有點小塊,所以咀嚼起來比較不過癮。

DSCN9573

這個雞腿塊好吃,嫩又多汁,連我這個廚藝天兵都能烤成功。

DSCN9568

黑胡椒洋蔥雞柳。

DSCN9587

黑胡椒的味道都蓋過雞肉跟洋蔥的味道了,不過雞肉吃起來並不會乾柴,只是都被黑胡椒搶走風采了。

雲爐鍋物2

摩佐拉乳酪,第一次吃用烤的,我還是比較習慣炸的口感。

DSCN9588

甜點紅豆煉乳冰,中間那塊冰太硬,比較難敲開,不過那紅豆跟煉乳融在一起挺好吃的,紅豆是吃的到顆粒的,口感還不錯。

第一次吃到用玫瑰花瓣搭烤肉的創意吃法,整體口感還不錯,如果玫瑰花瓣能在多一點就更好了>////<

不過我在FB打卡後,嗜肉的男性友人似乎都不大能接受這吃法,不過大部分女孩子都會喜歡阿,一整個就是感覺很浪漫啊

這天去的時候現場幾乎大家都是點鍋物,下次再來的話,要換點火鍋試看看。

雲爐鍋物  [已歇業,現址為良沐鍋物]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7:30~凌晨02:00

週六至週日,11:00~凌晨02:00

官網 http://www.yunlu.com.tw/

FB粉絲團 雲爐鍋物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