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81

這天來台北看航海王展,友人Luna一聽就說要陪我們一塊來,還要我把想吃的店跟她說,要幫我排行程(感動)

1234042_10200513414231076_1070269247_n

Luna的帥氣男朋友伊恩哥在台北工作,這天還特地排了假陪我們走遍大街小巷,之前一直耳聞伊恩哥是個宜家宜室又宜外的好男人,這次一整天相處下來,觀看他跟Luna的相處互動,真的是只有豎起大拇指的讚賞!

1452016_10152051246325087_1187482144_n

伊恩哥脾氣好又有耐性,而且寬容又體貼,然後整個fb版面都是她心愛女朋友的照片,只要有心愛的女朋友在旁,別的女生在他眼裡就像鼻屎一個,看都不多看一眼,是的,那天還有我跟小美兩個有點小小正的妹,但我們是鼻屎跟眼屎二人組(淚)

10589903_10152672136370087_985135059_n

重點是伊恩哥還長得像台灣第一帥王陽明,這種天菜極品去哪找阿,在台北就一個,被妳Luna給找到了,這種好男人,妳就趕快嫁了吧

DSCN9091

DSCN9092

明月湯包是上回來台北時,美生菜哥極力推薦的店,那時就銘記在心,這天總算能來實現願望啦!

DSCN9090

明月湯包有兩間店,一間在基隆路二段上,比較小間;我們來用餐的是位於通化街171巷的另一間,這間比較大一些。 

DSCN9088

這個價位,我們本來以為我們會吃好幾百。

DSCN9089

但結果還吃的挺便宜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DSCN9066

小菜的價位有40、60、80、100元。

DSCN9067

先來吃過的正妹友人說芋頭好吃,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拿了,這一盤100元(手抖),我突然好懷念台中的阿斗伯冷凍芋......

不過這個芋頭好吃,外頭有一層軟綿,內部卻保有塊芯,不至於一夾就爛,甜度適中,所以不膩口。

DSCN9068

泡菜40元,很像台中夜市臭豆腐會放的泡菜口味,不會過於酸,吃起來挺爽口的且微脆微汁。

DSCN9069

蝦仁蛋炒飯。

DSCN9075

炒飯粒粒分明卻不會過乾,有絲清爽,我們也喜歡。

DSCN9072

海鮮絲瓜炒年糕,本以為會是一條條的炒年糕,所以他上桌時我們還想說服務人員是不是送錯了

結果原來他切成片狀。

DSCN9074

年糕有著海鮮的鮮跟自然調味的鹹以及絲瓜的甜,Q軟有嚼勁,好吃不黏牙,這個我很喜歡。

DSCN9082

DSCN9084

櫻花蝦蒸高麗菜,這個好吃,高麗菜清蒸原本就甜,加上櫻花蝦跟香菇一塊蒸熟,吃起來鮮甜又美味,以後在家也可以這樣試(筆記)。

DSCN9071

再來要好好稱讚一下這個薑絲,我不大敢吃薑絲的人,但我喜歡明月湯包的薑絲,因為他的薑絲吃起來是脆的,沾醋吃還有濕潤感,有薑獨特的香辛但卻不會過於辛辣,又濕又脆,我個人很愛。

DSCN9076

明月湯包。

DSCN9077

有重量,皮不是很薄的那種。

DSCN9081

可湯汁挺多的,肥肉感覺不多,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於膩口。

DSCN9085

蝦仁絲瓜湯包,看得到綠色的絲瓜在薄薄的湯包裡滾動,感覺好像快跑出來的感覺。

DSCN9086

裡面有整塊的蝦仁,絲瓜也是切塊的,因此吃起來有感受到脆度的口感,也是清爽型的,但我更喜歡濟南鮮湯包的絲瓜湯包,因為濟南是切成小碎狀,所以感覺湯汁更多,不過口感上來說,明月的會比較有口感度。

DSCN9087

然後我們一個人才吃了200元不到........,我有嚇到,本來預計一個人要吃上4~500元的說,結果後來Luna跟我說帥氣的伊恩哥沒吃飽,哈哈,那天應該多點一盤炒飯的>////<

謝謝Luna跟她帥氣的伊恩哥帶我們來吃想吃的店,還犧牲兩人的獨處時間陪我們台北一日遊,我真的很喜歡Luna妳的溫柔體貼,雖然妳總是大剌剌的,但我感覺得到妳有顆為人著想的細膩的心,跟妳在一起很有安全感阿!也難怪伊恩哥會這麼愛妳了^__^

明月湯包的湯包比較清爽,吃起來比較不會膩,炒年糕還挺不錯吃的,炒飯也不錯,價位就跟濟南還有鼎泰豐差不多,不過這天可能因為台北真的太熱了(據說那天有40度)所以冷氣就覺得不涼,那天吃得有點熱說>///<

明月湯包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2之4號 02-27367192

台北市通化街171巷40號1樓 02-27338770<----這天在這間用餐

營業時間

am11:00~14:00  pm 17:00~21: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