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753

這間DM咖啡之前就聽女神豬扒飽講過,有次我帶著飯糰去找她的時候,蟹老闆說要去報稅,女神說中區國稅局旁邊有間好喝又很便宜的咖啡,如果有人要報稅,那她無論如何都要跟著去。本來我也要跟著去的,但是我報稅的文件都沒帶,所以後來只好回家喝冰開水

DSCN9761

這天吃完鴨片館之後,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就跑來這裡續攤,Dan Man Cafe位於西區民生路的靜謐巷弄中,就在中區國稅局旁邊,那一排很有味道的老房子中。

DSCN9728

是間很有韻味的老房子。

DSCN9730

DSCN9729

這個花紋玻璃跟窗很有外婆家的感覺。

IMG_9963.JPG

哈,我小時候在外婆家爬窗戶的照片>///< 

DSCN9741

桌椅很特別的用古早的縫紉桌。

DSCN9742

DSCN9736

某些角落還有可愛的小溫馨。

DSCN9737

這是近期的豆子,可愛的工讀生弟弟很熱切地跟我們介紹,對咖啡略有涉獵的韋姊跟羅姊聽的津津有味,我完全聽不懂,只想著津津蘆筍汁(逃)。

DSCN9738

我好想把喬巴咖啡杯買回家。>////<。

可是不行,我已經有太多杯子了,我只有一張嘴,喝不了那麼多杯子

DSCN9760

羅姊說Dan Man Cafe販賣的是阿里山冰滴咖啡,但價格卻十分平實,我看了一下價格,真的好平實阿,咖啡廳裏百元有找的好咖啡還真是稀少。

DSCN9732

這天的工讀生是韋姊還有羅姊很欣賞的馬克斯弟弟,女神來過多次跟弟弟也有點熟稔,所以他們一群輕熟女圍著弟弟搭訕,對著人家的青春臉孔流口水,完全把似乎也是輕熟男的有為青年阿橋給冷落一旁。

DSCN9740

這裡的水杯是木製的,拿起來很輕盈,檸檬水的味道很夠,卻不過酸,我喜歡。

DSCN9743

樓梯就是那很有韻味的老房子樓梯。

DSCN9744

這鐵窗讓我想到國中念書時都望著窗外等下課的時光,可惜都先等到老師的凶狠眼光。>////<。

DSCN9749

DSCN9746

2樓是藝文展覽空間,主題會不定期更換。

DSCN9747

我喜歡這個燈罩,平底鍋耶!!!!!

DSCN9748

年代久遠的房子就會有年代久遠的東西,這裡還有舊款的熱水壺。

DSCN9750

韋姊跟羅姊說這裡生意很好,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很幸運,現場沒有人,但坐下聊了一陣之後沒多久人就陸陸續續地湧進,是說戶外也有座位的,但這天氣,還是室內涼快啊。

DSCN9752

Dan Man Cafe是先把咖啡冰滴成冰塊,然後再依客人點選的種類下去調製,我們這天點了拿鐵,都是放5塊冰塊後再加入鮮奶。

DSCN9753

而且還是用碗喝咖啡,所以感覺份量比較多,很特別吧!

DSCN9755

咖啡會隨著鮮奶的冰度漸漸地融化擴散。

DSCN9757

DSCN9756

單把咖啡冰塊取出品嘗會挺苦的,咖啡獨有的微苦清冽感很濃烈,所以我們還是繼續讓她掉入鮮奶裡好了>////<

記得要攪拌,讓咖啡跟鮮奶融為一體,這樣喝起來才會順口又不澀但又不會過於濃烈。

DSCN9758

羅姊點的卡布,據說有時候會有很可愛的拉花>。<

上次青春弟弟有拉了一隻豬送給羅姊,我本來要去偷她的照片,但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去偷了,用連結比較方便(絕對不是因為我懶),大家請快來看羅姊的部落格。

70元也能喝杯好咖啡~DM Cafe' (台中中區國稅局旁) 多訪更新

DSCN9759

我覺得用碗喝感覺比杯裝多說,哈哈,而且如果中秋節來這喝咖啡,應該會有種把酒問青天的錯覺。

DSCN9733

Dan Man Cafe有兩間,一間在豐原叫丹曼咖啡,這天來的這間是在國稅局旁邊的Dan Man Cafe,其實就是一間中文店名,一間英文店名啦>////<

這裡的咖啡很平價,且味道不會非常的強烈濃郁,但又純熟清冽,我還挺喜歡的阿^.^

Dan Man Cafe  04-23726807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5巷11號

營業時間  AM 09:00~18: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