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81

這次跟著女神豬扒飽的家族去日本旅遊,很幸運地遇到日本東京一年一次的三社祭,三社祭每年都在五月第三周的星期五、六日舉行。是東京具有代表性的神轎節慶活動。(是不是跟我們的大甲媽出巡很類似啊?)

從江戶時代到現代都是當代首屈一指的祭典,為世人所知的三社祭,已成為江戶三大祭之一,是至今仍飄散老街風情的著名活動。

DSCN6952

街上的人群很多,但是都不會擠來擠去,不會像台中逢甲夜市那樣的被人群擠著前進。然後,原來在淺草這裡就看的到晴空塔啊?我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我拍到好多晴空塔。

P1110972

有祭典的話整條街是封街狀態的,所以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管制的很好,在那邊亂跑都不用擔心有車。

DSCN6929

我們這次來到位於淺草附近的Sakura Photo Studio進行和服換裝。

日本三社祭

Sakura Photo Studio是位於巷弄內的住家,是個小小的工作室,價位很平價,有分簡單式、普通及豪華;簡單式的一人3600日幣,2人以上每人2500日幣,和服跟浴衣的價格都一樣,還有簡單的髮型梳綁,一整個就是很平價來著啊。

而普通式的就是5000日幣,豪華的則要10000日幣。

店家會英文還有韓文,而且很有親和力也很有耐心,我們此行有小朋友,他也有幫小朋友穿和服的服務喔!是說小小孩好可愛,本來還哭著不肯換上和服,結果同行的大姊姊一拿出手機撥放巧虎,小小孩馬上就安靜了.........後來成功著裝後過一陣子也開始哭鬧但是一拿出餅乾,他又安靜了.......

這...我該說小朋友很好騙嗎>////<

DSCN6922

這次因為天氣太熱,我們都選擇了比較沒那麼多層的浴衣,一走出巷弄,全是穿著江戶時代服裝的日本大叔、青少年、少女跟阿姨露著雪白大腿在那穿梭,我好想問他們有沒有擦防曬啊>////<

日本三社祭1

連狗跟兔子都準備好來參加祭典了。

DSCN6940

由於扛轎繞境很辛苦,所以還有便當可以領,我跟女神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跟著排,想說有免費便當領,好棒啊!!

後來發現人家是憑服裝領便當的,我們才趕緊離開

DSCN6958

雖然熱鬧歸熱鬧可是卻不會十分吵雜,小巷裡還是有靜謐的空間。

P1110953

P1110954

我們在這穿梭來穿梭去的拍背影照也拍得很開心。

日本三社祭2

還有看到在路邊賣酒跟御飯糰的攤販,一點好餐,他就會舀酒到木盒給顧客,很特別喔

IMG_16828660942603

神轎出現了,有時間表,每天的節目都不同,所以扛的神轎也不一樣,而且他們都會很齊心協力的吶喊吆喝,很有氣氛說!

DSCN7061

在三社祭期間,為了讓神轎能順利通過,雷門的大燈籠會上升。

P1110938

穿著和服在淺草走動真的感覺很有FU啊,而且沿路都會被攔下來拍照,忘記是誰說,如果我們一張收日幣10元,那在這走一趟就把穿和服的錢給賺回來了 

DSCN7042

然而不停被詢問能否拍照的時刻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這兩隻可愛的貓一被放到柱子上去,大家的視線跟手機、相機全都移到貓咪那裏去了,當然也包括我的相機..

IMG_16840932383120

不得不說這兩隻貓真的很神態自若的很有大將之風。

DSCN7045

萬人景仰就是這樣嗎?貓咪一回眸,大家相機的喀嚓聲此起彼落的好不熱鬧。

日本三社祭10

這對父子好可愛,小弟弟在哪扭捏的不知表演什麼,爸爸可能看我跟女神兩個穿著和服的女子很善良,用日語跟我們說了一些自我介紹之類的話,但我只聽得懂他說他是這小孩的爸爸,然後就露屁股給我們看>////<

難道這爸爸是蠟筆小新漫畫裡面描述的露屁屁外星人

DSCN6987

好多人都去寺廟裡拜拜,人山人海的好壯觀。

P1120013

P1120017

除了拜拜,因為祭典的關係,淺草寺這裡還有像園遊會般的眾多攤販喔!吃的玩的都有^^

日本三社祭6 日本三社祭7

讓我訝異的是,吃的攤販旁邊都有擺滅火器,預防萬一。

DSCN7025

還有我夢想的的撈金魚,天啊,我以前在看漫畫的時候都幻想能穿著和服撈金魚,沒想到今天總算要成真了(感動)

DSCN7105

金魚百百款,有真的也有假的。

日本三社祭13

有大的也有小的。

P1120192

真的好有氣氛,感覺自己變身成漫畫裡的人物

日本三社祭12

然後這裡的章魚燒都好真材實料,種類也好多種,有加一整隻小章魚,把燒燒變成章魚頭的;也有加整顆鳥蛋的,我們每一款都好想吃,但是我跟女神一開始就買了一盒章魚燒跟一盒廣島燒把自己餵飽了,日本的章魚燒每顆又大又很有料,所以到後面只能看別人吃。

日本三社祭8

而且不貴喔,分量又多,我們買了一份廣島燒才日幣500元,兩個人還吃不完一盒。章魚燒也是一盒500日幣,有努力勉強把它給吃完。

P1120062

廣島燒現煎起來超級熱燙,有多種調味料、海苔、紅薑、蛋、豬肉片、高麗菜配上醬料,整個就是口感豐富。

P1120057

章魚燒6顆一盒,但每一顆都好大顆。

DSCN7021

吃起來跟台灣的不同,內餡是濕軟的,有點像麵糊,但是章魚塊很大塊,而且是Q彈彈的,而且超燙,一口根本吃不完,要分2~3口。

DSCN7084

這看起來甜蜜蜜的感覺就是我的菜,有水蜜桃(開心)。

DSCN7087

DSCN7088

玩遊戲來決定糖果的數量,我中了兩支,好厲害~噗

DSCN7085

用竹籤插著水果沾麥芽糖在冰塊裡滾,麥芽糖會變硬,就變成水果糖。

DSCN7101

DSCN7102

看起來很美但會有一些些黏牙,還偏甜,所以我沒吃完

日本三社祭5

除了因為祭典而增設的園遊會攤販,商店街裡還是有許多店家很值得一逛喔,像這間和服店,除了大人的還有賣小朋友的,每一款都好可愛喔。

P1120083

然後因為人太多了,我們怕聯絡不到彼此,所以絕頂聰明的女神的老公~蟹老闆攜帶了無線電,當我拿出無線電在叩應的時候,路人看到了都很驚訝,瞬間我覺得好驕傲,科技這玩意兒,真是太神奇了,感謝蟹老闆讓我有在異國拿無線電亂喊的機會。

日本三社祭11

P1120154

因為我們太忙了,一直被攔下來拍照,所以這也是蟹老闆為什麼準備無線電的原因之一(我猜)。

P1110968

謝謝女神這次也幫我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鞠躬)

日本三社祭4

啊~我真的很對不起妳,每次拍妳的時候旁邊怎麼都會有一堆閒雜人等,然後我都對焦到閒雜人等那邊去(淚奔)

P1120199

祭典是個讓大家歡喜的日子,所以白天大家就在飲酒作樂了,整條街都是行人跟攤販,還有熱鬧,真的很有節慶的歡樂氣氛啊!

這次穿和服的Sakura Photo Studio    電話070-5465-6904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9-8  ふなきビル306

中文網址 http://www.sakuraphotokimono.com/chinese/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akura-Photo-K-and-H-Kimono-service/256284314386484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