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92

身為豪哥超級粉絲的我,一打聽到他目前在軟鐵,就趕緊揪了女神跟小花來一嘗他的手藝。

DSCN0345

我們到的時候是傍晚,天色未暗,整棟由玻璃打造的屋子晶瑩剔透的好明亮,看了就很舒服。

DSCN0368

DSCN0369

軟鐵一家全都是藝術出身來著,店長竹妤的父親從事藝術工作,店內許多鐵雕跟泥塑都出自魏爸爸的巧手,竹妤則在英國學習服裝設計多年,跟英國籍老公的婆婆學習了許多道地的英式餐點,因此練就了一身好廚藝,回國之後將手藝跟夢想結合,因此有了軟鐵SOFT METAL的誕生。

DSCN0386

店內的設計明亮,用餐氣氛舒服。

DSCN0388

平日還有268起的商業午餐喔!我真的很喜歡平日中午去餐廳吃飯,除了不會人擠人,也有商業午餐的部分。

DSCN0352

樓梯間就有許多店家的精品收藏及擺飾。

DSCN0373

還有好多亮晶晶

DSCN0374

上2樓的樓梯超華麗復古風的,我也好想把我家改造成這樣,但是我家現在沒樓梯,哈哈。

DSCN0376

一樓的空間不大,但桌與桌之間都有抓好間距,所以也不會感到有壓迫感。

DSCN0375

DSCN0377

上2樓的樓梯間都有櫥窗展示精緻華麗的店家收藏品,怎麼感覺好像來到上流社會的世界。

如果是我家的話,我一定會在樓梯的牆壁櫥窗裡擺上自己的搞笑跟裝可愛照片,哈哈哈

DSCN0379

有包廂有包廂,感覺在這裡就是要討論國家大事或是億來億去的生意感覺。

DSCN0349

軟鐵之前是沒有供應晚餐的,現在有了喔!喜歡軟鐵餐點的朋友趕緊來嘗嘗他的晚餐系列吧!只有下午5:30~8:30這段時間有供應喔!

軟鐵2

也有早午餐系列。

軟鐵3

主打下午茶系列當然有很多飲料啦,單點飲料大多都在100多接近200左右。

DSCN0362

附餐沙拉搭的是水蜜桃油醋醬。

DSCN0363

生菜新鮮,水煮蛋Q,水蜜桃油醋醬的果香帶點柳橙感,微甜微酸的很開胃。

DSCN0391

奶油野菇脆皮雞。

DSCN0394

脆皮雞的皮超脆,切下去的卡滋聲很誘人,由於是英式餐廳,所以口感上都比較清爽,這隻雞吃起來一點油膩都沒有,肉質也是細緻的。

底部的米飯則是使用鮮奶油跟雞高湯一起燉煮,口感是清爽的奶醬口味,帶點粒粒分明卻又有點緊密,還有花椰菜跟許多菇類跟小四季豆增加口感,好吃。

DSCN0398

牧羊人派(羊肉)。

DSCN0402

軟鐵4

我最愛的馬鈴薯泥裡面有著為數眾多的羊絞肉混合蔬菜再鋪上起士進入烤箱烤炙,單吃或是搭著麵包一塊吃口感都很不錯,馬鈴薯泥的綿密搭著羊絞肉的Q潤還有蔬菜的清甜,整體口感很不錯喔!

DSCN0406

燉牛肉約克夏布丁,我是不敢吃青豆豆的人,所以看到那一小叢綠,我有點驚心,但是豪哥說這是特別調味過的,抱持著懷疑跟敬畏的心態,我吃下了幾顆青豆豆,結果沒想到,我竟然敢吃!用蒜碎跟獨家秘方調味過的青豆仁已經沒有那青澀的土味,吃起來帶點辛香料的清新感覺,我不知該如何形容,但我敢吃青豆仁了~布丁媽看到我不挑食了一定會很開心

那個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好想打電話回去給布丁媽

一旁的約克夏布丁是要沾著燉牛肉的醬汁吃的,還挺特別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有焦糖的布丁(逃)

DSCN0408

用紅酒下去燉煮的牛肉切的大塊,吃起來有咬勁跟嚼勁,醬汁帶點甜,配飯很不錯。

DSCN0411

DSCN0416

焗烤茄汁燴時蔬,這道我很喜歡,裡面有滿滿的燉蔬菜還有筆管麵,吃起來飽足感很夠而且筆管麵有些微嚼勁,還搭上蔬菜的清甜跟茄汁隱約的酸,好吃。

DSCN0413

重點是他還有我喜歡的熱燙帶點酥的炸薯條啦,哈哈。

軟鐵1

這天的甜點有布朗尼跟香草冰淇淋可以選,布朗尼苦甜不膩,香草冰淇淋濃郁香甜。

軟鐵

專司下午茶軟鐵的飲料類當然都很好喝,我好喜歡我的抹茶歐蕾,口感綿密,小花跟女神的茶類喝起來也都清爽可口。

DSCN0364

夜晚來臨,這燈讓屋子更晶瑩剔透了,在這漫漫落下的黑暗,軟鐵打著光在這裡來等你品嘗美食,每天的營業時間只到21:30喔!

由於走英式餐點的風格,所以餐點口感都不油膩且有自己的特色,這次的晚餐經驗覺得還挺步錯的,下次要再找時間來吃早午餐。

軟鐵SOFT METAL 04-23023292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50號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週一 AM 08:00~21:30
週三~週日: AM 08:00~21:30

官網 http://softmetal.weebly.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oft-Metal/1377919892440265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