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87

赤坂拉麵我吃過N次了,這次在逢甲商圈新開一間文華道店,位於星享道飯店附近,這裡有一區塊是新興的商圈,人潮不會像逢甲商圈內那般擁擠,卻有一堆新開的店,比較不會人擠來人擠去。

索爾哥最近都在逢甲出沒,自從之前帶他吃過赤坂拉麵之後,他就深深迷戀上赤坂的肉塊,那天大家約了約,就跑來新開的文華道店想吃肋排拉麵,沒想到因為每天限量的關係,第一次沒吃到,沒關係,我們又去了第二次,結果因為太暢銷,全省供應貨量不足,又沒吃到,後來跟老闆預定,第三次總算讓我吃到啦

DSCN0435

DSCN0437

赤坂拉麵文華道店位於文華路162巷,巷口有店家指標,嗯,看來這邊騎摩托車來很好停。

DSCN0440

我喜歡這種明亮的日式時尚風,在外面的長椅坐著都很有FU~

DSCN0428

豬扒飽女神才坐下沒多久就馬上有年輕少女過來搭訕~

DSCN0441

再過個5分鐘,連年輕少男都來搭訕了

如果我也坐在那邊低頭看書裝文青的話,會不會有金城武或是李敏鎬出現來搭訕我?

DSCN0447

一進門就看到這去日本特別訂製的紙傘,草悟道店也有一把,不過我比較喜歡文華道店這把花色比較沉穩靜謐的。

DSCN0446

一樓的位置比較少,可是坐一樓比較有FU,很有日本吃拉麵的感覺,還能一邊欣賞老闆煮湯,不過會比較熱一些些就是,但是冬天這一區一定很熱門。

赤土反文華店2

之所以喜歡赤坂的拉麵就是因為喜愛他的湯頭,每天用大骨、雞骨跟豬背油熬煮10小時以上,而文華道店因為空間有限,因此一天限量150碗,所以晚上賣完就會提早休息喔,想吃記得手腳要快。

不然就是只好跑到草悟道店或是崇德店囉。

DSCN0444

開水無限暢飲,在日本也是這樣,去日本吃拉麵的時候,也都是配開水。

DSCN0477

1樓到2樓有個拉麵專屬的小電梯。

DSCN0450

2樓的燈光比較昏黃有氣氛,位置也比較多。

DSCN0452

MENU,我喜歡這種蒼勁有力的文字。

DSCN0454

赤坂拉麵目前台中有三間分店。

DSCN0458

拉麵價位從160~300元,湯頭可以選擇濃或淡;麵條可以選軟硬度及量多量少,如果是小鳥胃麵量建議選擇一般或是量少,因為赤坂的麵量跟其他拉麵店比起來多上許多,如果想吃飯又想吃麵的也可以加90元升級成子母飯。

客製化的拉麵,所以在點餐時記得告訴服務生你喜歡的口味喔^^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N0464

桌上有附調味料,但我們都沒使用,因為味道都剛剛好很恰當^^

DSCN0519

來用餐的時候恰逢活動期間(活動已結束),拍照打卡還有送日本小涼扇。

DSCN0528

索爾哥嚷嚷著說一定要打卡,因為他的胸大肌已經練到穿XL的衣服都很緊繃了,怕引來路人甲乙丙的垂涎,所以他說要一把扇子遮住他斯文俊俏的臉龐才行。

我覺得他可能熬夜熬到腦神經有點衰弱了,照他的說法,他這扇子應該要遮胸才對啊

DSCN0492

黃金蛋,每次來都必點的,Q中帶軟,軟中帶Q,還有股香甜的蛋香。

DSCN0479

叉燒丼,還有打上一顆金黃澄的蛋,好誘人喔

DSCN0483

目視就可看出蛋黃的緊緻新鮮。

DSCN0491

將蛋黃弄破後跟飯還有叉燒醬跟辣泡菜拌一拌,米飯粒粒分明,伴著微鹹的醬汁跟溫潤的蛋液,還有淡淡的微辣,口感很日本,大塊的叉燒肉吃起來肉味不會過重,也不會太鹹或是膩口,如果想吃重一點的口味,覺得叉燒醬汁不夠,可以再請服務人員加。

DSCN0496

冠軍拉麵,豚骨湯頭濃中帶潤,還有豐富的配菜,糖心蛋、豆芽菜、白菜跟大塊肉,吃起來就是滿足到不行。

DSCN0499

DSCN0501

濃咖哩拉麵,這碗是我的最愛,這是有辣度的,在豚骨湯頭裡加入咖哩用特殊比例特調出爽甘回辣且濃郁的湯頭,還有我愛的大塊三層肉跟蔥花以及清脆的白菜。

DSCN0508

麵條我們選擇硬,這樣拍完照後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剛剛好。

DSCN0503

我們將赤坂拉麵升級子母飯,所以這一碗有飯也有麵。

DSCN0504

小碗的叉燒丼。

DSCN0505

赤坂拉麵,有辣泡菜<--真的會辣,而且是清辣款,還有我喜歡的筍乾跟綠豆苗,清爽中帶著辣度。

DSCN0511

一人獨享會超滿足的。

DSCN1384

來了三次總算吃到的日式肋排拉麵。

DSCN1387

這塊肋排超大塊的,跟碗一樣寬了,滷製的十分入味,有自然的微鹹微甘,肉質有點Q有點嚼勁不卡牙縫,很好吃的一塊肋排,難怪每天都是第一款完售的。結果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本來是咖哩口味,現在吃到肋排之後又換成肋排了

赤土反文華店1

是說這把扇子真的很看人拿,大家明明拿的都是同一款扇子,風格卻大不相同。

赤土反文華店4

這次的名片設計好可愛,就是一碗拉麵的形狀。

赤坂拉麵我個人挺喜歡的,我喜歡豚骨湯頭的濃潤,還有大塊入味的五花肉,在拉麵來說,赤坂是我的前三名選單裡喔^^

文華道店 04-24526608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62巷3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五: AM 11:30~15:00 、17:00~湯賣完為止

週六、日: AM 11:30~湯賣完為止

FB粉絲頁 赤坂拉麵 逢甲文華店

-------------------------------------

赤坂拉麵草悟道店   04-23010513

台中市公正路114號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BanLaMianCaoWuDaoDian

---------------------------------------------------

赤坂拉麵崇德店  04-22368168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24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kasakaTaichung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