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與胡椒

這間鹽與胡椒是從女神豬扒飽的部落格看來的,她吃了每一道都滿意,好友小花也去吃了一輪,更加深我一定要吃到他的決心,所以這次跟同事的聖誕禮物交換PARTY就選在這啦!

鹽與胡椒

地點很神奇,在一棟住宅大樓的一樓,附近其實還挺好停車的。遷徙至台中市益昌六街86號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因為廚房裡只有兩人在忙碌,餐點又是現點現做,所以如果是客滿,等待時間會較長,因此之前在粉絲頁看到有客人抱怨。這天依著預約日期前去用餐的時候,我看了粉絲頁,粉絲頁上面公布是客滿,可是到了現場從入座到離開,大約是半滿的位置,想必應該是店家為了維護品質避免讓顧客等待,所以就只接受半滿的訂位,不以營利為目的,真心維護餐點品質為客人著想;寧願少賺也不願讓顧客等待,這種精神很值得讚許。

鹽與胡椒

粉紅色的聖誕樹,看了就好欣喜。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店內許多角落都充滿的暖暖的小溫馨。

鹽與胡椒

還有戳章可以蓋喔^^

恰逢聖誕節慶,還有小鹿耳髮箍。

鹽與胡椒

店家自製的辣椒橄欖油跟酸甜辣醬,辣椒橄欖油很百搭,我那天拿來搭燉飯跟義大利麵口感都很棒,濃郁中有點緩緩的辣,一定要試看看;酸甜辣醬則有點泰式的風味,我比較不愛。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然後,我那天因為在家洗地板所以遲到了將近半個鐘頭(暈),到了現場急忙點完餐急忙拍照,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我MENU只拍到兩張

不過我有上網去看其他格友的食記,所以還是有把價格給筆記下來。

主菜都是單點,義大利麵跟燉飯大多是300多起,加150元可以有湯跟麵包還有沙拉,加190元除了有湯跟麵包還有沙拉及70元的飲料任選,如果超過70原則補差價。

從女神豬扒飽的部落格得知鹽與胡椒的主廚曾經在新光三越的O&CO就業過,所以產品大多使用O&CO的,餐點風格也有點像,但是價位比他們親民許多就是。

上回跟女神豬扒飽一塊去O&CO的食記

[台中]O&CO,橄欖飲食&有機保養專賣店;除了賣油也賣餐點喔!餐點有質感,吃起來口味不負擔,價位略高。

鹽與胡椒

厚切香草豬培根凱薩沙拉,厚切香草豬培根吃起來口感夠且清爽,配上爽脆的蘿蔓還有費工費時的風乾番茄跟自製的凱薩醬還有帕達諾起士粉,一開始就讓人喜歡。

鹽與胡椒

這天的隱藏沙拉,有機生菜沙拉。

鹽與胡椒

除了新鮮且口感自然的有機生菜跟風乾蕃茄之外,還有未去籽的自然不酸澀黑橄欖,帶點脆的黃皮馬鈴薯跟水煮黃金視好蛋,最棒的是那杯使用頂級冷壓初榨的橄欖油的溫油醋,不嗆不膩的溫潤感讓冰涼的沙拉多了股手感溫度。

鹽與胡椒

鹽與胡椒

升級套餐附的麵包跟湯,這天的湯是用果汁機打出來的有機黃豆菌菇湯,喝起來溫暖細緻,不會太過濃郁,很有家的溫暖味道。

鹽與胡椒

煙花女義大利麵,單點NT350元。

鹽與胡椒

一整尾的透抽口感新鮮帶彈,義大利麵使用扁麵,嚐起來彈牙略有嚼勁,使用清炒的方式,感覺得出海鮮的鮮,整體口感清爽中有著濃郁香氣且沒有膩口的問題,好吃。

鹽與胡椒

培根蛋奶義大利麵,單點NT330元,口感一整個就是濃郁的厚到不行,厚培根讓口感更棒,熱愛蛋奶的一定要點!

鹽與胡椒

每日限量的紹興低溫烹調雞胸與青蔥燉飯,單點NT350元。

這必點!上菜時老闆娘有說此道燉飯口味較淡,可以加他們的特製辣油一塊吃,可是我吃了原味,覺得原味很棒啊!青蔥的味道不似想像中的濃烈,入口後清甜平緩的慢慢散發,不自覺的,你就會一口、再接著一口,爾後加了辣油後口感會變得更有層次且強烈,可是我還是喜歡那溫潤自然的原始口感。

那根躺在大塊雞胸口上的蔥似乎也經過熱情的碳烤,嚐起來清脆微甜,好吃,連一旁的玉米都甜。

鹽與胡椒

這塊雞胸肉更是無可置疑的好吃!雞胸肉使用紹興酒真空醃漬一天之後,再放入水浴機恆溫烹調20分鐘,口感超軟嫩,嚐起來一點都不像雞肉,咬下去是有肉汁的,且還會散發出迷人的紹興香氣,真的很棒!

鹽與胡椒

松露牛肝菌燉飯襯溫泉蛋,單點NT380元。

鹽與胡椒

我無法抗拒半熟的溫泉蛋>////<

鹽與胡椒

使用大量義大利牛肝蕈還有許多菇類,並淋上阿爾巴白松露橄欖油,口感很濃郁很濃郁卻不鹹膩,半熟的溫泉蛋更增添了溫潤口感,一整個就是很有幸福的感覺。

鹽與胡椒

套餐補20元差額的檸檬愛綠,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

鹽與胡椒

這次的聖誕交換派對很開心地展開,謝謝你們總是約我這個宅女出門,辦活動找我參與,豐富了我人生的一小塊地,有你們當同事我真的很幸福^^

未來有著太多變化,會變得怎樣我不知道,或許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摩擦或是不愉快,但我會記得每一個當下你們為我製造的感動,用好的回憶去蓋過不好的回憶,畢竟世界這麼大,能當同事真的很不容易,我們見面的時間可是比家人還要多呢^^

鹽與胡椒

我還在台北的書局排隊買了好可愛的聖誕樹卡片,我超喜歡的^0^

鹽與胡椒

謝謝你們在忙碌的加班生活中抽出時間陪我提早過聖誕節^^

鹽與胡椒

哈哈,親愛的小美,還是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要好起來的,完全錯開上班時間的兩個人,完全不同性格的兩個人,(是說以前的妳有點冷漠,我都不大敢靠近妳),生命中的際遇很奇妙,看到妳現在身邊有著對的人,很替妳開心,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鹽與胡椒的服務很親切,餐點每樣吃起來都新鮮可口,份量也多,這天我們大家每道餐點都吃得很滿意,無論是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連沙拉我也好喜歡,如果你問我推薦哪道,我會說每一道^^

雖然離我真的有一段距離,但下次一定會再找機會再訪的!

鹽與胡椒餐館  04-22521322 (一定要預約喔)

台中市益昌六街86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二公休

週三~日  AM 11:30~15:00、17:3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pwellyange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