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王廟肉粿

我從不知道肉粿這傳統小吃,這次來台南,發現了好多美食,真是驚喜了很多連連。是說台南真的是個好有味道的城市,每個巷弄都是很有建築的特色老宅小店,巷弄謐靜跟大馬路的車水馬龍一點都不違和,是個好棒的城市。

會知道這間阿婆肉粿是看到肉魯的文章,長這麼大,知道台南有很多小吃,但是都不知道有肉粿這傳統小吃,後來問了賣肉粿的阿婆,才知道原來只有台南永康區才有賣,而且這個肉粿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高齡已經將近70歲的阿婆說這是他們小時候吃到大的,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會做了。

三王廟肉粿

這個肉粿地址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的三王廟後面,你進到三王廟,看到後面有個攤販好多人的就是了。或是問附近的路人也都會很熱心地告訴你,阿婆的肉粿在這附近很有名。

三王廟肉粿

三王廟肉粿

這個肉粿下鍋前看起來好像白嫩嫩的干貝

三王廟肉粿

開始煎了開始煎了

三王廟肉粿

三王廟肉粿

阿姨會問要不要加蛋跟辣,請一定都要加,一起吃的感覺帶點微辣很棒。

三王廟肉粿

123456,有6種調味料。

三王廟肉粿

肉粿是湯的,加蛋一碗40元。

這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第一次吃到這種帶湯的濕的粿類,好期待吃下的第一口。

三王廟肉粿

三王廟肉粿

他看起來真的好像干貝,我以為吃下去的口感會是QQ的,沒想到吃下去吃後口感超軟柔,而且是會慢慢化開的那種,超柔細的!!!

三王廟肉粿

甚至用湯匙就能輕易的將它分解劃開!肉粿是用米做的,所以口感細緻,而這湯是虱目魚湯,裡面有小塊的魚肉塊跟細碎的豬絞肉,口感很豐富,加點辣更有層次感,是個很好吃的傳統小吃!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肉粿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三王廟後面(可以到了大灣路問路人,在地人都知道三王廟在哪邊。)

營業時間 有早上跟下午兩個時段在不同位置喔!

大灣路357巷三王廟 AM 07:00~12:30

大灣農會對面馬路底 PM 16:30~19:00 (大灣農會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281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