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87.JPG

台南小吃是到台南來玩必吃的一環,這天我們就跑來了台南有名的西市場,由於恰逢假日,每一攤都好多人在排隊,下次一定要找個平日來逛才行。

DSCN5090.JPG

這間川記芋粿是老店了,據說已有70年左右的歷史了,目前由第二代掌廚。

DSCN5083.JPG

這是早期拍的,照片裡的大哥現在已經變成成熟的大叔了。

DSCN5082.JPG

店內只販售兩樣產品,蝦仁肉圓跟芋粿,我們那天很幸運點到最後一份芋粿,後面的顧客要買,老闆就說需要再等下一批蒸好。

DSCN5084.JPG

雖然歷史久遠,可是店內保持著乾淨,除了能外帶也能內用,不過內用座位不多。

DSCN5086.JPG

蝦仁肉圓,一份40元,有3粒。

DSCN5087.JPG

台南的肉圓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台中賣的是脆皮的或是有透明的如水晶餃外皮那樣的清蒸肉圓,口感比較Q彈;台南的肉圓皮比較細緻柔軟,醬汁甜鹹甜鹹的,裡面有整隻Q彈緊緻的蝦肉還有不肥的瘦肉內餡。

DSCN5088.JPG

芋粿,一份3塊,40元。真材實料的芋頭絲,口感很明顯,很純的芋粿,肉燥集合在最上層,雖然川記的芋粿不錯吃,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肉燥穿梭在芋頭絲中間的那種芋粿。

DSCN5132.JPG

這間一味品碗粿在這邊也很有名。

DSCN5133.JPG

DSCN5131.JPG

可外帶也可內用,碗粿一碗是30元,魚羹也是。

DSCN5128.JPG

古早味的碗粿都是這樣用磁碗裝上面淋醬油,然後再用竹籤插著碗粿吃。

DSCN5130.JPG

看似會鹹的醬色實際上吃起來卻不會,碗粿的口感還細密的,帶點微Q,不錯吃。

是說那個竹籤我實在是用不順手,一直不大能把碗粿用起,所以後來索性用湯匙,我看別人都將那一根竹籤用的得心應手,可我怎麼用都不行,難道是我年紀增長所以手眼反應漸漸的不協調了(暈)?

DSCN5129.JPG

魚羹裡面有5大塊由旗魚跟虱目魚混合的魚漿打成的魚羹塊,口感有著一絲絲的鮮甜,魚羹塊口感也緊實有著些微的Q彈,羹的口感有點細微的酸甜鹹,還蠻好喝的,帶點辛辣感的薑絲加在裡面卻一點也不突兀,還蠻好吃的。

台南小吃都很不錯吃,口感跟中部北部會有些許差異,有很濃厚的古早味,下回也要再來吃很多小吃

川記芋粿、蝦仁肉圓 06-2264590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號

營業時間:

AM10:00~20:00

------------------------------------------------

一味品碗粿、魚羹 06-2288563

台南巿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營業時間:AM 07:00~17: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