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542.JPG

菜頭婆婆蘿蔔糕是友人波依介紹給我的,因為過年時期我一直囔囔著說想吃好吃的蘿蔔糕,所以波依就跟我說可以訂購這間很古早味的菜頭婆婆,可是過年期間我幾乎都在加班,根本沒法下訂,而且過年期間菜頭婆婆地的訂單也很滿;所以只好等到這陣子較空閒了,趕緊來下訂,我還特地找一天布丁媽在家的時候收宅配,這樣我才不用下廚房

菜頭婆婆.jpg

菜頭婆婆的蘿蔔糕一份是二塊裝,共5斤,售價是300元,素食也可食用。

菜頭婆婆1.jpg

採用真空包裝低溫宅配,所以未拆封可以保存7天喔!真空包裝袋也有易撕口方便顧客拆。

DSCN6519.JPG

打開真空包裝之後裡面還有一層膜包住白胖胖的蘿蔔糕兒。

DSCN6522.JPG

DSCN6531.JPG

一撕開就是濃厚又帶點清香的蘿蔔味,我跟布丁媽說我要吃三片,剩下三片要當隔天早餐微波回熱吃,所以布丁媽總共煎了六片蘿蔔糕給我。

在切的時候也蠻好切的,也不會黏菜刀。

DSCN6535.JPG

然後我的光亮廚房日記又開啟新的一頁了(灑花)

因為今天是布丁媽掌廚,所以廚房道路是光亮的。

菜頭婆婆2.jpg

在煎的過程,布丁媽說這蘿蔔糕好好煎,不會沾鍋,翻來覆去的很滑。

DSCN6542.JPG

將蘿蔔糕煎到兩面上色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啦

DSCN6552.JPG

顏色蠻漂亮的,菜頭婆婆的蘿蔔糕很好上色,而且不會太過吸油,所以吃起來不油膩說。

DSCN6554.JPG

DSCN6555.JPG

自己整塊切的好處就是厚薄大小能自己決定^0^

原味不沾醬料吃起來口感自然,而且樸實,很濃厚卻不膩口的蘿蔔味,帶點Q跟嚼勁還有鬆軟,是好吃的蘿蔔糕。

DSCN6559.JPG

吃完原味後,我把冰箱裡我喜歡的醬料都拿出來搭蘿蔔糕,有友人自製的豆瓣醬跟上回在大遠百的超市買的青醬,還有上次去台北吃貓私廚主廚送的太妃糖醬。

1.JPG

三種醬料我都拿來各搭一塊蘿蔔糕吃。紅色的是友人自製的豆瓣醬,很辣,無論跟什麼都百搭,不大能吃辣的我,這樣一小滴辣椒,就能配完整塊蘿蔔糕還覺得很辣了,改天再來介紹友人的辣椒醬;中間綠色的是青醬;最右邊的是太妃糖醬。

菜頭婆婆3.jpg

蘿蔔糕搭青醬口感也挺特殊的,嚐起來有青醬的微鹹跟一股清新的羅勒味,整體吃起來,我覺得更能吃出蘿蔔糕的清甜說。

DSCN6565.JPG

會嘗試太妃糖醬是因為記得主廚說這太妃糖醬能抹在烤雞上進烤箱烤,所以我就突發奇想地拿來搭配鹹食,沒想到嘗起來味道也不錯,鹹中帶甜的,口感溫潤,我覺得還不錯吃說。

DSCN6574.JPG

搭素蠔油也很不錯。

DSCN6575.JPG

當然最愛的還是東泉辣椒醬啦

辣中帶甜潤的口感很棒

是說本來只打算吃三塊蘿蔔糕的我,最後把六塊蘿蔔糕都吃完了,布丁媽整理完廚房看到我把盤子清空,還跟我說:[你是不打算要減肥了是嗎?].....

DSCN6632.JPG

由於現在是減肥時期,所以後來隔天我就採取熱量較低的做法,煮湯蘿蔔。一樣的,先將蘿蔔糕切塊。

DSCN6633.JPG

開水沸騰了之後,將蘿蔔糕下水煮。

菜頭婆婆4.jpg

蘿蔔糕熟了之後(不用煮太久,蘿蔔糕會太軟),再加入青菜跟蛋,就會變身成有主食有青菜有蛋的豐盛午餐了!!!!

DSCN6643.JPG

DSCN6645.JPG

我自己煮了一小鍋湯蘿蔔。

DSCN6655.JPG

DSCN6660.JPG

蘿蔔糕水煮後口感軟嫩,不能煮太久,不然蘿蔔糕會太軟,因為我只有加青菜跟蛋,所以口感是清爽帶點很細微的甜的,整體熱量不高,吃起來又會很飽,真的是很適合減肥中的我啊~~~~

DSCN6661.JPG

如果想吃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加點辣椒。

DSCN6658.JPG

後來友人有跟我分享,可以再加入香菇跟蝦米一塊煮,味道會更棒,下次我也要來試看看,最近煮飯越來越有心得了,6月會比較閒一些,到時候要來親手做便當(握拳)。

菜頭婆婆的蘿蔔糕,採用真空包裝低溫宅配,採用台灣本地精選蘿蔔及現磨在來米粉,古法手工現做;口感很原味樸實且自然,而且煎起來不油膩也不膩口,還不黏鍋,連布丁媽都很喜歡。

這次的肥布丁廚房日記成功

11104031_1117289438288259_225533225_n.jpg

11118285_1117289494954920_226675030_n.jpg

而除了原味蘿蔔糕,友人跟我說,現在菜頭婆婆還新推出了古早味港式蘿蔔糕,口感比較不像一般港式偏軟口感,比較屬於紮實Q彈,裡面有不膩口且香的豬油肉燥,還有蝦米跟油蔥,價格是單塊裝是一份2.5斤,300元。(謝謝友人還傳料理照片給我,讓我分享)

11124022_1117289538288249_1735454675_n.jpg  

港式蘿蔔糕口感更加有風味,友人說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喜歡古早味口感蘿蔔糕的,菜頭婆婆的我覺得很不錯,口感自然純樸,而且在平底鍋裡好好煎的手感,對廚藝白癡的我來說是很棒的一件事^^

菜頭婆婆古早味蘿蔔糕  訂購專線:0983-734-527

LINE ID訂購:yao4488

電子郵件   a7997977@gmail.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7997977<----粉絲頁也能私訊訂購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