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39.JPG

屋頂上的貓食堂我想吃他已經好久好久了,但因為一年只開放一次訂位,又遠在北部,所以他只能是我的夢想餐廳之一,沒想到認真工作老天爺真的會給予獎賞的,有著微風的那一天,老天爺總算聽到了我內心的聲音........

那天跟女神豬扒飽見面時,聽到她跟正妹甜心朋友在連絡說幾個月之後要吃屋頂上的貓食堂,我一聽到就問她是不是我一直很想吃的那一間,一確認是之後,我就笑容推滿臉的加淚光閃閃的望著她說我也想要跟,當確定可以跟的時候,我那些天等待的日子每天都過的好有光芒阿~~~~

謝謝女神豬扒飽跟正妹甜心美華,讓我人生的夢想又完成了一個,相信照這個步調走下去,很快的我就能完成我的最終極夢想---見到李敏鎬~咦

DSCN5411.JPG

屋頂上的貓食堂位於台北信義區的逸仙路上的住宅區裡。

DSCN5410.JPG

綠色大門上的RP是老闆ROY和胖胖的英文名字縮寫晚上訂位用餐時間是7點,早到要在外面等待,也不要去按門鈴喔,因為店家這時候都還在準備當中,等時間到,店家會準時開門,此外也是因為店家養了許多隻貓,門這樣開關怕貓咪會跑出去。

貓私廚.jpg

老闆之一的Roy原是是花藝老師,所以一踏進貓食堂會感覺到溫馨的綠意盎然,入內是要在玄關脫鞋的喔,就像是到朋友家作客一樣,貓食堂在接待客人也像是接待朋友一樣,感覺真的很像到朋友家去作客。

DSCN5422.JPG

由於是在自宅接待客人,所以能容納的人數不多,一處是剛入玄關的大圓餐桌。

DSCN5431.JPG

另一處就是老闆寢室旁的長桌區。

DSCN5423.JPG

用餐時間在上菜的空檔可以自由參觀或是到另一桌聊天談笑,就像在自己朋友家一樣,可是一上菜時就要趕緊回座位上品嘗廚師們精心準備的美食佳餚喔!

DSCN5448.JPG

DSCN5449.JPG

每個座位前都有一套豐盛的(刀叉跟筷子湯匙都有了阿)餐具,讓人等等可以拿著他們大快朵頤。

DSCN5428.JPG

DSCN5488.JPG

這真是餐桌上的美好風景阿,這裡,真的是許多人的夢想家,希望以後可以中樂透,買一棟透天墅,打扮一個溫韾的家。

DSCN5430.JPG

連客廳也好溫馨,那個投影時鐘好浪漫,入夜後在這裡坐著,喝點小酒,一定是很全然放鬆的感覺啊。

 1977480_939505942727155_8384253887264503785_n.JPG

DSCN5442.JPG

美食饗宴要開始了,這是個好美的開放式廚房,而且一點油煙味都沒有,靜靜坐在這裡欣賞大廚們與食材的華麗演出,也是一種享受阿。

DSCN5438.JPG

DSCN5436.JPG

很美吧~光是拍他們在準備食材的照片我就拍了幾十張了。

DSCN5439.JPG

我一直到前菜要上桌了,才依依不捨地將目光從準備台上。回到自己的餐桌前。

貓私廚2.jpg

炸馬鈴薯球佐明太子沙拉醬與烤蕃茄Mozzarella cheese,炸馬鈴薯球外酥內綿密且柔軟,細細咀嚼後還有明太子濃厚的餘韻;烤蕃茄Mozzarella cheese裡面還有碎堅果,搭著薄荷的清香,番茄炙烤過後的酸甜,口感很多層次。

DSCN5469.JPG

DSCN5465.JPG

一直覺得用木製餐具裝沙拉很有質感,可是布丁媽說不太好乾,所以不讓我買,我決定了,下次去逛餐具行我一定要忘記布丁媽說的話來買一個木碗或是木盤(握拳)

DSCN5483.JPG

炙烤豬肉沙拉佐薑汁蜂蜜油醋,薑汁和蜂蜜混一塊有種協調的神奇口感,辛辣中有著甜潤,彼此相輔相成的;五花肉的皮炙烤到酥脆,嘗起來沒有油膩感,還有炸過的細碎餛飩皮穿梭其中增加口感,很棒的一道沙拉。

DSCN5490.JPG

DSCN5495.JPG

在這裡用餐,每一道都充滿期待。

DSCN5501.JPG

真的有種來朋友家作客品嘗朋友精湛手藝的感覺啊

DSCN5503.JPG

豬棒棒腿,乍看之下很像雞腿肉,但實際上是燉煮的十分功夫的豬腿肉,綠色的是菠菜泥醬汁,上面的自製茴香起士醬口感潤中帶著茴香獨有的香氣,豬腿肉口感細緻,很高雅的一道菜。

貓私廚6.jpg

接下來貓食堂的招牌麻油麵線要上桌了,用餐前上網估狗了很多,很多部落客都很推這一道阿,我對這道真是充滿期待。

DSCN5516.JPG

我們這天吃到的是甜菜根麻油雞麵線。

DSCN5521.JPG

麵線用甜菜根染成浪漫的粉紅色,麵線吸飽了湯汁,口感潤澤,麻油香氣十足卻不過膩,雞肉皮脆肉緊緻,好吃。而裡面還有附兩片煸過的老薑薄片,口感辛辣溫潤卻不過火,也很棒。

DSCN5528.JPG

DSCN5531.JPG

餐中蔬果汁,使用青江菜、檸檬、香蕉、蘋果、肉桂跟蜂蜜新鮮現打的蔬果汁,菜味不會過重,口感清新自然,好喝。

DSCN5539.JPG

DSCN5544.JPG

烤鮭魚派搭配蒔蘿白酒芥末醬,底部的醬潤澤了鮭魚肉,酥皮則增加了層次口感,很多人都說好吃,可是我不大喜愛吃熟魚,所以這道吃起來感覺就比較沒那麼驚豔。

DSCN5545.JPG

黃金蟲草當歸地瓜湯,使用台57號的地瓜,口感清香帶甜不膩口,很好喝,我超喜歡!

DSCN5551.JPG

甜點來了(灑花)

DSCN5563.JPG

DSCN5570.JPG

焦糖黑芝麻布丁佐芝麻鮮奶油,口感芳香甜蜜還有芝麻獨有的濃厚細沙感,大家都很喜歡^^

貓私廚3.jpg

飲料則是花草茶,裡面有香茅百里香薄荷葉甜菊跟馬鞭草,口感清新淡雅,不過因為太飽了,大家就都只有淺嘗。

DSCN5575.JPG

DSCN5579.JPG

餐點全部上完之後,老闆ROY和胖胖會帶著他們心愛的貓咪兒跟顧客聊天,那感覺好輕鬆自然,就像在朋友家一樣,我很少遇到氛圍如此棒的餐廳阿

貓私廚4.jpg

最後,每人還有一罐手工太妃糖果醬禮物可以帶回家。

屋頂上的貓食堂供午餐及晚餐,晚餐價位一個人是1800元,不收服務費;在台北,無菜單料理這個價格似乎OK;對我而言,餐點價位是比台中高了些,可是現場的環境氛圍,是我在其他餐廳從沒見過的,那種感覺就像在朋友精心布置的家裡用餐一樣,沒有拘束感,有的只是開心跟放鬆,餐點也好吃,所以這個價位我覺得是OK的。但要很久才能來一次就是>///<,是說位子也很不好訂啦,一年只開放一次訂位,所以位子真的很難訂,據說是全台北市最難訂的餐廳阿。

今天上官網看,老闆說想多點時間學習及生活,所以明年的訂位會再減少單價也會調整。

下個月6/1早上9:00起開放電話預約明年整年度的訂位喔! 

屋頂上的貓食堂 0961-173451

http://www.rflower3f.blogspot.tw/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