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38.JPG

龍都酒樓是我一直很想來吃的餐廳之一,因為我好喜歡吃烤鴨,同事們也很愛,所以趁著這次來台北聽江蕙演唱會的同時,一天的午餐就決定是她了,而且早在兩個月前我們就先預訂了,連烤鴨都訂好了(灑花),然後就每天撕日曆等日子。

DSCN5017.JPG

DSCN5016.JPG

我們從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之後,走了大約10分鐘吧,就到了龍都酒樓。

DSCN5010.JPG

DSCN5002.JPG

DSCN4999.JPG

裡面,真的很氣派,套句文青友人說的,很像賭神電影的場景。

DSCN5004.JPG

還有好多大大的魚缸養著好多我不認識但是身價應該不斐的魚。

DSCN4957.JPG

主要是為了這隻鴨來的,一桌只能預定一隻鴨喔,而1500是一吃的價格,如果要其他料理再另外加價。

DSCN4958.JPG

也有比較頂級的海鮮料理。

DSCN4960.JPG

DSCN4964.JPG

DSCN4966.JPG

DSCN4967.JPG

也有其他大菜或是港點。

DSCN4997.JPG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中午,有午市點心可以選擇。

DSCN4950.JPG

桌上的小菜是要收費的喔!一碟50元+10%。

DSCN4934.JPG

DSCN4936.JPG

烤鴨很快就來了。預定一隻鴨一吃是1500+10%。

DSCN4937.JPG

服務人員在下刀很迅速,而且菜刀在畫下酥脆的鴨皮那瞬間,那破風的聲音我都聽得到。

DSCN4939.JPG

看著那肥美帶點黃澄澄的油脂,我內心在尖叫阿~~~

DSCN4938.JPG

DSCN4940.JPG

DSCN4944.JPG

大致會切成單純只有鴨皮的,跟鴨皮帶肉的,還有鴨肉跟鴨皮分開的這幾盤。

DSCN4947.JPG

鴨皮很酥脆,略帶點些微油脂,有著細微的甜,我喜歡;可鴨肉就比較不是我愛的口感了,不會乾柴,可鴨肉味比較重,不過也有人獨愛這種鴨肉口感。所以跟高雄的便宜坊相比,鴨肉我比較喜歡便宜坊的,可是鴨皮我比較喜歡龍都的。

DSCN4941.JPG

剛蒸好的餅皮,不會太厚,薄度蠻剛好的。

DSCN4943.JPG

DSCN4949.JPG

它的醬盤我蠻喜歡的,因為蔥段加了甜椒,讓烤鴨捲餅吃起來更有風味。

DSCN4980.JPG

鴨骨粥,NT 300元+10%,蠻大一盅的,還有附上一盤炸過的不知道是餛飩皮還是春捲皮。

DSCN4983.JPG

這個粥蠻好吃的,吃起來有鮮甜味,濃郁清甜卻不鹹。

11899794_1046735258670889_7294439549635183502_n.JPG

總算吃到了夢寐以求的烤鴨,當然要把蛋黃哥也放出來一起慶祝阿。

龍都2.jpg

蜜汁叉燒包,嗯,我覺得餡可以再多一些>////<,因為包子蠻厚的,所以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乾。

龍都.jpg

金牌奶皇包,這個誤會了,因為我以為是流沙包所以點了她,結果奶皇包跟流沙包完全是不一樣的阿,這是我點錯(暈)

DSCN4951.JPG

蜜汁叉燒酥。

DSCN4953.JPG

有一些些小油膩。

DSCN4955.JPG

鹹魚雞粒炒飯,NT 300元+10%。

嗯,跟我想像中的炒飯不大一樣,龍都的,是比較清爽的炒飯,而我個人比較愛有鍋氣的炒飯>。<

DSCN4984.JPG

化皮乳豬件,中,NT 900元+10%,這個烤乳豬皮很酥,咬下去沒多久就慢慢融囉,畢竟因為是烤乳豬皮,所以有一些些小油,豬肉的肉感蠻明顯的,有的人會喜歡,有的人則比較沒那麼愛。

DSCN4974.JPG

燒味拼盤,中,NT 675元+10%。

DSCN4975.JPG

干炒牛河,NT 280元+10%,味道蠻濃郁的,有一些些小鹹。

DSCN4981.JPG

DSCN4982.JPG

蔥花油條腸粉。

 

DSCN4991.JPG

香滑鮮蝦腸粉,蝦子還蠻大隻的,腸粉口感是屬於比較軟熟的那種,不是QQ的那種。

DSCN4995.JPG

蜂蜜龜苓膏,NT 80元+10%。

DSCN5007.JPG

現在除了中山總店之外,也有了內湖二店囉。

整體吃下來覺得港點跟我們想像中不大一樣,龍都港點的口感我們比較吃不習慣,不過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啊,我看也有格友說很好吃的;烤鴨的話,我喜歡她的鴨皮脆中帶點微甜油脂的口感,可是鴨肉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的便宜坊,鴨骨粥的話還蠻不錯的。價位的話,這天我們11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大約是500多快600元,都有吃飽,所以其實人多來的話,如果沒有點價位高的海鮮,其實會吃的比想像中便宜。龍都的生意真的很好,這天平日中午,可是服務人員說他們這天中午跟晚上訂位是全部客滿的,所以要來吃烤鴨的話,要先訂位喔!

龍都酒樓  中山店  02-25639293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